《人生效率手册》让我持续成长,下班加油站“五四青年节杯”征文比赛,Echo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信坚持的力量 —— 张萌

01

今年年初我在电影院看了六遍《古墓丽影》,是的,一个月内六刷了同一部电影。

我并非《古墓丽影》的忠实粉丝,而是被女主角,那种不屈不挠精神打动了。

她打拳击,被对手死死扣住,爬起来,再打。

从未成功过,也罢,爬起来再打。

后来在踏上寻找父亲的冒险中,屡次濒临在生死边缘,

凭借敏捷的身手和强壮的体魄,让她一次又一次地化险为夷,

最终打败了强劲的对手,平安归来。

她以前所遭遇过的失败,所有的价值回馈,在此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让我不得不由衷感叹,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都需要经过反反复复不断的失败,尝试,再失败,再尝试…

坚持产生的力量是巨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想起自己对时间管理的学习历程也有同样的经历。

在时间学习上绝对算得上久远,大概10年前,我就开始阅读有关时间管理的书籍:《番茄工作法》,《如何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把时间当做朋友》…

兴致来潮时,就把关于时间管理的书籍集中在一起,去图书馆啃个三四天。

仿佛只要刻苦闭关修炼,就能像太上老君一样,最终修炼成仙。

可是理论知识是懂了一堆,在实践过程中总是栽跟头。

曾经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要对着镜子每天练习演讲,但没能坚持下来,最后还是放弃了。

上台演讲还是大脑一片空白,毫无逻辑,避重就轻。

我甚至怀疑,时间管理大概跟自己无缘。

再后来看到时间管理的书,就像体内打了疫苗的小强,杀虫剂尽管喷吧,反正对我没用…

以人为师,行走有力量 ——张萌


02

而就在2018年初的时候,意外的我听了萌姐的《人生效率手册》音频课,

原本抱着我就看看,我不动的想法,后来就被萌姐激情四射的演说感染,仿佛有魔性般,整个10小时的音频反复听了至少三遍,再后来开始着手计划自己的演讲目标。

其中有一句让我记忆非常深刻的话:以人为师,行走有力量。

这句话时时刻刻回旋在我的脑海里,于是我报名参加了一个500强高管的线上演讲课,课程结束后,我抓住了一个机会,非要去到线下亲自拜访这位老师。

不得不说,这位老师演讲能力真的超级强,观点独到,开拓了我的视野。

这不仅加深了我对课程的认识,还被这位老师的人格魅力深深的感染,让我心存感激。

并暗暗发自内心的许下承诺,以后我一定也要成为这样有影响力,对别人产生价值的人。

回想起来,以前苦苦追求的演讲能力,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都没有建设性的收获。

如今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有了突破性的成长,不仅说话条理清晰,激情满满,克服了上台演讲的恐惧,还获得了优秀演讲奖。

就像孙悟空历经了五百年的等候,才破土而出,金石为开。

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以人为师的力量和给我带来的改变。

我知道这句话将伴随且奉行于我的一生。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亲自去拜访萌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敢于迎接困难,才能克服困难 ——张萌

03

读《人生效率手册》,回顾自己对时间管理的学习历程,

发现以往失败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1.学习没有形成一个闭环,只有输入没有输出,也没有复盘反思。

一个完整的学习应该是:计划→实施→总结→评估→再次计划,而以前我总是关注于计划和做,根本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如何才能进一步改善下一次的计划。

人格发展的三个阶段:本我、自我、超我。而最高的境界在于超我,也就是反思,在脑中把整个事情重现,思考下一次面对同样的情况,该如何解决。

所以这就是萌姐所说的复盘反思,做总结笔记的重要性。

“只有知道问题出在哪,下一次才能避免同样的错误。”

2.过于完美主义,害怕“缺陷”和犯错。

以前我总是害怕自己犯错,所以计划做到一半出现状况时,就干脆直接放弃了,直接放弃,比接受自己失败更容易让人接受。

而现在了解到,人生而就不完美,我们的一生都在学习、犯错中不断进步,我们要允许自己犯错,允许自己的暂时笨拙,错了没关系,下次我还会做得更好。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我明白了,过去是我心态不好,太急于求成。

3.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我反复思考多年来,为什么自己学习时间管理这么久了,还是管理不好时间,而当我听完《人生效率手册》就有转折性的改变。一个非常重要的的原因,是因为我看到萌姐做到了,有人做到了我认为没有可能做到的事情。

除了因为自媒体时代给我们带来更直观的信息的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抱团成长,萌姐让我看到榜样的力量。

下班加油站的存在,让我知道有这么一群“异类”,跟自己一样,每天早起直奔目标,互相学习鼓励,持续成长。

“一个人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

感谢“异类”的存在,让我知道自己并不是孤身一人,抱团成长,才是正确的学习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如张爱玲在《非走不可的弯路》的结尾写道:

“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没有这一成长过程,就没有真正的成长。”

正如《古墓丽影》里的女主一样,在时间管理上,我做过,我也错过,不变的是我坚持成长,

希望有一天,能够实现人生的理想,不断升级,成为人生的高手中的高高手。

我不怕输,有跌倒了再爬起来的勇气,依旧在成为更好自己的路上奔跑,24岁的我依旧在成长,我还会再坚持60年,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