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惑(92)

上一章| 目录

前情回顾:无论在哪个单位里,像于枫、朱梅淑这样的大有人在。他(她)们就像是沙尘暴,走到哪里刮到哪里,妖言惑众、乌烟瘴气、混淆是非!又像是一枚枚定时炸弹,一旦触及到她们的个人利益,就会随时随地炸裂开来,无所顾忌!
生活就是咚咚锵的原创

前几年,朱梅淑他大爷因为思虑过多导致脑中风到现在一直偏瘫在床,这棵树一倒她们立马就萎了下来,伴随着晨星集团的进一步改制,这一家人的优势渐渐消失的差不多了。朱梅淑从飞扬跋扈转身又沦落为老派的代言人,她愤世嫉俗,今天说管理不行明天说人不行,或许是因为她又泼又辣,在一部分人眼里反而成了彪悍、敢说敢做的实在人,对于她这种人没有人愿意和她多纠缠,也没有人敢得罪她,唯恐狐狸逮不着反惹一身骚。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总归是有道理的。

物流部是集团有名的是非之地,这和贾小楼的管理之道不无关系,他喜欢身边人对他绝对忠诚,虽然他自己做不到。他不喜欢手下人抱成团,那样他担心不好管理,所以朱梅淑和于枫这个样子是他最喜欢的,打她们一棍子再给个甜枣,这一招屡试不爽!

他极聪明但又简单粗暴,他个性鲜明但又城府极深,他言行低俗但内心深处还有一丝儿文艺情节。他就像一个矛盾结合体,又是一具撕裂体,“不按套路出牌,他本身就是套路!”这句话是杨川对他的评价,“可用之才,须谨慎用!”。

郑海调走之后,贾小楼立马就盯上这个副总职务!但一个副总的职位有多少人盯着他很明白,狼多肉少!关键他对自己没有把握!原先他依靠副总杨川一步一步走到这一步,可杨川太贪心,在招投标上做得手脚太多,被董事会撤下来,让郑海顶上了,这条路算是堵死了!

现在郑海去了湖市任总经理,他贾小楼去湖市任副总也是好事一桩!现在那儿正急需用人的时候,郑海作为总经理,他的推荐至关重要,到时候董事会肯定会慎重考虑的。

可是,贾小楼自己都不确定!虽然在郑海离开之前,他也曾单独和郑海聊了聊自己的想法,但郑海一直没表态。“好,我知道你的想法了,到时候看董事会怎么安排吧。”郑海当时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绪,这让贾小楼很沮丧。

“去他妈的!”他恶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随它去吧,爱咋地咋地!贾小楼无助地闭上了眼睛。

他不是没有想法,也不是没有手段。这些年来,他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地或提拔或重用,只有自己仿佛要老死在这个物流部里,就像是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他明白像他这类人,一瓶子不满半瓶子逛荡的水平以及匮乏的物质和人脉已经决定了他的政治命运!在集团内部也好还是外界他都没有过硬的可用资源,虽然身边也有一些人,那都是玩在一起的,根本指望不上。他也曾试图走走上层路线,但那又岂是他能够得着的!壁垒森严的级别和圈子让他根本钻不进去,他只能望洋兴叹!

自己这样一个可怜的中年男人如今境地尴尬,他既爬不上去也跳不出来!就像一只关在笼子里的荷兰猪,上窜下跳累得满身大汗,却无法逃离!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矛盾体。”简一正在讲课。

简一一身米色职业套装得体大方,举手投足透着知性优雅。她此时微微侧着身,左手边正在播放课件,头发温顺的垂在耳边,一双美丽温和的眼睛闪着睿智的光芒,长长的睫毛在鼻梁间投下一道好看的阴影。

“情绪管理在工作生活中很重要!因为它左右着我们的状态,这是一张情绪管理树,左边这一半是我们的坏情绪,比如沮丧、嫉妒、愤怒等等,右边这一半是我们的好情绪也是正面的,像希望、积极、开心等。”

简一声音清亮又透出丝丝温柔,音调平缓适时地有个小跳跃,学生们听的很入迷。她的PPT课件就如简一本人一样简单大方,一目了然。

郑海站在会议室后门,看的竟然有些痴了!他知道简一很优秀,但是工作中的简一身上所散发出的魅力有种不可抗拒的力量,这样的简一郑海从来没见过。

“我们就像这棵树一样,正负情绪是同时存在的,可以说每一个人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负面情绪多一点离地狱近一些,正面情绪多一点感觉就像在天堂,一念成魔一念成佛。如何管理好我们的情绪,让我们阳光的一面、天使的一面更多,这才是我们调节情绪的关键,这个阀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当你无法控制的时候就需要借助外界的力量进行干扰和引导……”

郑海靠在墙上,回想起上午的一个电话。那是司马云主治医生的电话,他告诉郑海说司马云对外界刺激已经有了反应了。知道郑海和司马云曾经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医生希望郑海能来医院一趟配合治疗。

郑海在狂喜之后冷静了下来,他突然害怕司马云清醒,因为清醒之后司马云面对的是否还是痛苦?他也不确定自己该怎样面对司马云,忐忑中他居然第一个想到简一,奇怪的是一想到简一郑海心里反而踏实安静了许多,就这样随着内心的驱使他就这样鬼使神差地来到简一讲课的地方……

当简一讲完课走出会议室的时候,她一眼就看见了郑海,远远地也能感受到郑海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简一微笑着快步走了过去,带动着她的头发微微飘扬,她就像一缕阳光浑身散发着温暖的光芒,郑海的心突突直跳,他有些紧张。

“你怎么来了?”走到近前,简一有些惊讶。

“今天工作结束的早,想和你一起看看司马云。”郑海赶紧说到。

“哦,听张嵩博士说司马云正在恢复中,治疗方案很有效果,但是要让她进一步清醒,还需要关键人的配合,比如你……”简一有些小失落,她稳稳神,给郑海说到。

“我明白的。”郑海抬头深深吸了一口气,“该面对的就得去面对啊!”他自嘲地笑了笑。

两个人默默无语往前走,出了大楼,凉风拂面,空气里有股淡淡的香甜气息。

“饿了吗?”郑海深深嗅了一口,突然问简一,他声音低沉有磁性,此时竟略有一丝儿紧张。

“嗯?哦,还真有些饿了呢……”简一没反应过来。

“要不咱们在外面吃点饭再去医院看司马云?”郑海征询简一的意见。

“嗯,好!”

结婚近十年了,郑海和简一两个人很少一起出来单独吃顿饭!

吃什么好呢?郑海大脑在飞快转动,想了半天他悲哀地发现自己居然不知道简一爱吃什么!

“前面那条街上有一家小面馆味道不错哦,咱去那儿尝尝吧。”似乎看出郑海的尴尬,简一提议说。

下一章| 目录

无戒365天训练营日更第14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