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成功的你,却再也不是我当初最深爱的样子

不知,你是否曾有过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记忆中有那么一个人,用心温暖过你、呵护过你,可是到最后,却依然使你伤痕累累,体无完肤。

曾经,我真的遇见过那么一个人,他很帅很帅,举手投足间尽显魅力,第一次遇见,我便深深被他的阳光气质所吸引。

那时候,我刚刚高中毕业,少不更事,不知江湖险恶。我带着学生特有的单纯,进入社会,用充满爱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一切。

我以为世界上我所遇见的每一个人都如自己一般,纯粹无暇,我以为,我深爱的人,也会和我一样,将爱情视为这世界上最神圣不可侵犯的东西。

可是,事实证明,我到底是太单纯了,缺乏社会经验,到最后注定是会碰得鼻青脸肿,遍体鳞伤。

那时候,对于爱情我有着很美的憧憬和期待,我期待着有一个很爱很爱我的男孩,驾着七彩祥云,带我触摸阳光,享受云端的快乐与温暖。我期待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同时我也期待,我爱的那个人也很爱很爱我。

那时候,真的很天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爱上的人会有多少金钱,也从来没有期待过他会有多么成功的事业,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他可以倾其所有,给予我这世上最刻骨铭心的爱和最深最软的温柔。

遇见他的时候,阳光灿烂,我穿着短裤短袖,满脸学生的青涩。涉世未深,我注定看不到人心险恶,注定不会明白那些所谓甜言蜜语的背后藏着多少的欺骗与谎言。

我们暂且称他为handsome,那时候,我找了一家公司历练,而他是公司的一个主管,穿着得体的西装,高高瘦瘦,满脸阳光。只看一眼,便足以吸引没有见过大场面的我。

那时候,我19岁,他21岁,年龄相仿,注定会有很多很多共同话语。

我们会经常买一杯奶茶边走边喝,或者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或者一起去逛街。在我的印象里,他是无所不能的英雄,是我默默爱慕的对象。

终于有一天,我的男神对我说:“我爱你,做我女朋友吧。”你知道,被暗恋的人表白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吗?那种感觉似乎有一种电流,从上而下,涌遍全身,夹杂着细细碎碎的幸福,还有一点点不知所措的晕眩。

我使劲咬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确定不是做梦后,内心一阵狂喜。

面对暗恋对象的表白,我想任何一个人都没有拒绝的能力。我也一样,在他的面前缴械投降,没有一丝反抗。

后来,我读了大学,他依然在公司做他的主管。这期间,他曾不止一次,手捧鲜花,面带微笑,来到我所在的城市,给足了我一个小女生想要的虚荣。

恋爱以后,我每天都会写日记,在日记里写满对他的爱与思念,同时也写满深爱一个人,至死不渝的决心。

那段日子,我真的很幸福很幸福,从来没有想过,突然有一天他离我而去时,我会有何感想,也从来不曾想过,爱得这般轰轰烈烈,当爱情不在时,我该用什么支撑自己继续活下去的欲望?

恋爱中的女人真的很傻很天真,从来没有想过怀疑对方,也从来没有想过会遭受欺骗和背叛。我一直沉浸在自己假想的幸福中,久久不能自拔。

我在日记中写道:“此生别无所求,唯愿与他相伴终老,如此足矣。”这真的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想法,没有半分虚假。我甚至想着,大学毕业后该用什么办法来说服家人接受他。

可是,你越是感觉幸福的时候,悲伤其实早已波涛暗涌。在我计划着毕业后的林林总总时,一个电话打破了我关于未来的所有规划。

那天,也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和我初次见他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

他的手机打来电话,我满心欢喜地接通,对方却是一个凶神恶煞的女人的声音。她厉声问我:“你到底还想缠着他多久?”

“他?他是谁?你是不是打错了?”

那个女人不依不饶,各种不堪入耳的话说了个遍。直到后来,我听到handsome在电话另一端和她争吵的声音,才恍然明白,一直以来真的是我太傻、太天真。

我默默挂掉了电话,删除了所有关于他的联系方式,却唯独无法将他从记忆中删除。假如大脑也有删除键该有多好,轻轻一点,所有的过去都一笔勾销,不留一丝痕迹。那样,我们该会少多少痛苦和煎熬。

失恋以后,我强迫自己忘记那个欺骗自己的男人,可是爱上一个人只需一秒,忘记一个人却可能需要一年、两年、甚至是一生。

我用了两年的时间,才渐渐走出那段被骗的阴影,整个人却从此再也不敢相信爱情。

那两年,我依然在写日记,依然满满两大本都是关于同一个人的回忆。

那段感情,耗尽了我所有的热情,同时也耗尽了我对于爱情的所有期许,我再也不愿相信这世间还有纯洁无瑕的爱情,再也不肯相信任何看似真诚的表白与追求。

直到四年以后,我在另一个城市开始了全新的生活,我才终于忘记,在这个世上还有一个叫handsome的人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带给我不能言传的伤痛,我也才终于不再沉溺于逆流成河的悲伤之中。

再后来,我在新的公司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事业风生水起,我成了别人眼中最励志的姑娘,也终于可以昂起头来,不再为曾经的伤害耿耿于怀。

原以为一切会一直这样平静下去的时候,不曾想,突然有一天我的微信出现了一个陌生人,看着头像和曾经熟悉的网名,有一种直觉指引着我。我知道,这个人定然是你。

意料之中,这个人真的是你。

你向我道歉,后来又说到自己的近况,你说你离了婚,有一个女儿。你问我,是否还愿意再做你的女朋友,给你一个补偿我的机会。

彼时,你的朋友圈到处都是各种豪车,各种高大上的会所,你西装革履,俨然一副成功人士的样子。我知道,你开了一家公司,身价上亿,你的公司也已上市。你俨然是一个成功者的样子,高高在上,带着不可一世的清高。

可是我给你说,我不愿意。

曾经,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我真的愿意和你在一起,尽管日子清贫,也尽管你无权无势,可我们至少还拥有自以为最纯粹的爱情。

可是现在,你打碎了一个女孩对于爱情的所有憧憬,打碎了她关于未来的种种美梦,就算你拥有再多的财富,再高的地位,在她的眼里,这些都一文不值,对她而言,你早已没有了任何引力。

看到你风风火火开着跑车,在跑道飙车的场景,看到你在各种场合谈笑风生看着你面含微笑,不动声色却早已成竹在胸的模样,我真的替你高兴,只是却早已对你没有了爱情。爱情这种东西,一旦丢失了,就真的再也找不到了。

所以我说,我不愿意再和你有任何牵扯,不想再和你发生任何故事,不想余生岁月里再有一丝关于你的痕迹。

被一个人伤害一次已经够了,我不想再一次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体无完肤,在孤独无助中垂垂老死。

余生岁月里,我只想找一个温暖有爱的人携手前行,不必大富大贵,年轻有为,也不必家财万贯,富可敌国。

我只想拥有最纯粹的爱情,过最普通的生活,没有猜忌,没有伤害,也没有背叛,那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如今的你,真的很成功,只是却再也不是当初那个阳光少年,不再是我曾经最深爱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