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要结婚了”

庆幸你我相遇,在一场行色匆匆中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或许是都不相信自己的爱情能幸运地成为十个里面最后那一个,我和赵晓柒约定,要一辈子单身,谁先结婚就把另一个人下半辈子的早餐给包了。

赵晓柒电话打进来说她已经到重庆的时候,我正在陪一个维护了很久的客户签约。

她总是这样,每次过来之前,连招呼都不提前打一个,说来也奇怪,我竟然已经习惯了她这种霸道作风。

在电话里,我让她先在机场老地方等我一下,别乱跑,等我这边忙完了就去找她。

“得了,把心装到肚子里吧,你以为我第一次来重庆啊?”,电话那头的赵晓柒用近乎“嘲讽”的语气说到。

陪客户签约完以后,我急匆匆赶到机场,没见到赵晓柒人,正准备打电话问她跑哪里去了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个人跳到我背上。

说曹操曹操就出现了。

“下来下来,你咋跟猴一样啊?你这是又吃胖了啊,哪来的自信让我背你。”

赵晓柒白了我一眼,然后就跳下来了,接着又用手搭着我的肩膀说:“大兄弟,这么久没见,快说是不是想我了?”

这是赵晓柒的标准动作,她和我的身高差不多,穿上高跟鞋后甚至比我高一点,所以每次她都把自己比作白雪公主,以此来嘲笑我的身高。

“你都这么不要脸地问了,我要是说不想的话,那你颜面何存,为了避免你尴尬,所以还是想一下吧。说吧,晚上想吃啥?”

“切,虚伪的男人。吃火锅好不好?很久没吃火锅了,有点想吃”,提到吃的,赵晓柒眼里直冒金光。

“呵,贪吃的女人,你下辈子就嫁给火锅吧。走吧,有家新开的火锅店就在这附近,据说味道还不错。”

说来也奇怪,作为一个正宗的北方人,赵晓柒竟然比我这个南方人还能吃辣。

每次跟她吃火锅时,最后我都会辣得头顶冒汗,耳朵通红,而她就像个没事人一样,甚至还会一边哈气一边叫爽,吃完之后还会像我哭诉,说她这种人,生活在北方简直是莫大的委屈。

这一次,她一反常态地点了一个鸳鸯锅。

我嘲笑她:“咋了?弃辣从良了啊?还吃起了鸳鸯锅。”

“别笑,鸳鸯锅是给你准备的,你胃不好,还是少吃点辣。乖,等下你就看着我吃红汤那一部分哦”,赵晓柒邪恶地看着我说。

“我去,你这霸权主义强权作风越来越浓厚了啊,只许州官吃辣,不许百姓冒汗?”我表示了强烈的抗议。

“说吧,这次来重庆是出差?一点招呼都不打,万一我也出差了,你就一个人吃火锅吧。”

“不是出差我就不能专程来看你啊,再说,见你还需要打招呼?这不是想来就来的嘛”,赵晓柒夹了一片毛肚放在碗里,“跟你说一下,我要结婚了“。

“这毛肚也能把人喝大?说啥瞎话呢,你啥时候有对象的,我咋不知道?”我大声笑到。

“我是跟你说认真的,别笑了吧。”

看她一脸认真的样子,我知道她并没有开玩笑,“真...真的啊?那我岂不是可以省不少钱,从今以后我的早餐都你包了,哈哈。”

我从滚烫的火锅里面,也夹了一块毛肚,直接放在嘴里了,过了几秒才发觉很烫,飞快地又吐了出来。

那片毛肚真烫,烫得我心跳加速,头顶冒汗,脸和眼睛都是通红的。

和赵晓柒认识快六年了,大一的时候,她在学校图书馆勤工俭学,我经常到她那里借书还书,一来二去两人就比较熟悉了。

有一天晚上,赵晓柒打电话给我,话筒里的声音很嘈杂,说她一个人在学校附近的KTV里面,并且邀请我过去跟她一起嗨。

进门的时候,赵晓柒正一手一个话筒,大声唱着许巍的《像风一样自由》,看她的样子,我知道她是失恋了。

看见我进去,她也没有停下来,只是把一只话筒递给我,示意我跟她一起唱,我摆摆手表示我不会唱。说实话,我第一次听许巍的歌,竟然是赵晓柒唱的。

连续唱完好几首许巍的歌之后,赵晓柒才停下来,坐在我身边。刚坐下来,哇的一声就哭了。

看这情况,我手足无措,只能不停地给她递纸巾,甚至还来不及感叹:女人果然是多变的啊。

在哭了不到两分钟后,她突然停住,看着我一字一顿地说:“我决定了,告别渣男,再也不谈他妈的恋爱了。”

也就是在那一个晚上,我们为期六年的赌注开始了:谁先结婚,就承包另一个人下半辈子的早餐。

那一晚,赵晓柒基本上算是吼了一晚上,吼一会儿哭一会儿,就像唱戏的一样。

而我,也听她吼了一晚上,一直没有告诉她,其实她唱歌还挺好听的,除了哭的时候有点难看以外。

去年,得知我犯胃病住院之后,赵晓柒问我想不想要她过来,说是怕我在医院被小护士们欺负,还说我被欺负的时候,她要是不在旁边看着那该多可惜。

我对她要过来这件事表示了强烈的抗议,要她好好工作,并且跟她说,她要是过来了,我出院的日子就更加遥遥无期了。

“我票都买了,你就对我说这个,晚了晚了,不出意外的话,我今天下午就能见到你被欺负的样子,想想都兴奋”,我能想象到电话那头她奸诈的表情。

就这样,带着我强烈的谴责,赵晓柒丢下工作,从北京赶到了重庆。现在想想,那是唯一一次,赵晓柒过来之后我们没有一起吃火锅。

半年前的一个晚上,赵晓柒打电话问我:“许巍要开演唱会了,我邀请你,去不去?”

“去啊,必须去,时间地点给我说就行了”,我回答她。

“那工作呢?你不是很难请假吗?”

“去它的工作,工作能有你家许巍重要吗?”

“哈哈哈,这觉悟,可以,给你点个麻花赞。”

坐在演唱会现场,我悄悄问赵晓柒:“是不是所有喜欢许巍的女生,都跟你一样不要脸啊?”她故意装作听不清,我不得不提高音量,这下可好,边上几位女生听到后,都用死亡凝视的眼神看着我。

“是啊是啊,喜欢许巍的女孩子都跟我一样可爱的”,果真是不要脸,既帮我解了围,又夸了自己一把。

其实,喜欢许巍的女孩子,确实都挺可爱的。

赵晓柒离开重庆的时候,我像往常一样要去送她,她拒绝了我,说以前都要我送,这次就不用了,送习惯了以后没人送,怪不习惯的。

我给她打了辆车,上车之前,我们还像以前一样拥抱了对方。拥抱的时候,赵晓柒凑在我耳朵边上说:“你也别耗着了,赶紧祸害一个女孩子,让她收了你吧。”

“不慌不慌,看着你嫁出去了,这也不是挺好的嘛”,我笑着说,然后看着赵晓柒上了车。

还好冬天衣服穿得多,就连说谎也感受不到加速的心跳。

赵晓柒落地后,给我发了一条短信:

“大兄弟,好好照顾自己,年纪也老大不小了,再不找对象的话,你以后就只能找对驴了。不过,有对驴也比你单身好点。

对了,以后吃火锅的时候,还是吃鸳鸯锅,还有就是吃火锅的时候,不要喝王老吉,对胃不好。

溜了。”

这是唯一一次,我没有回赵晓柒的短信,下辈子的早餐,也不用你包了,你嫁出去了,挺好。

“随时能欢喜亦随时嫌弃,这样遗憾或者更完美,我和你,也只差半步就能成诗。”

作者:陈三蜂,非正经合伙人。看心情写东西,没有专长,最适合写段子的非正经青年,如果你喜欢,那就喜欢吧,如果你不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数人的人生,成也环境,败也环境环;环境不同,圈子不同;圈子不同,则形成的社会人际网络不同;人际网络不同,则成...
    春天2016阅读 197评论 2 2
  • 早先农村人选媳妇都是不看样貌的,一个女子适不适合做老婆要看她会不会过日子,一个勤劳会过的媳妇住在房子里,一个房子才...
    青杏儿阅读 327评论 1 3
  • 去年小婧组织了四期的30天计划执行活动。 大概有不到10名小伙伴参加。 方式为: 大家各自制定自己的计划,然后每周...
    颜小婧阅读 512评论 0 6
  • 楼楼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它最近返回了喵星 可大家知道楼楼是怎么死的吗? 肥胖过度! 肥胖过度! 肥胖过度!我不是在开...
    正宗的猫猫铲屎官阅读 8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