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7第一天的2016回顾及自我梳理

好像每次写简书的输出都是在凌晨或者半夜。在这一点上,是不是还有那么点作家光环?

仪式感,真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妖精。这不,我又开启手机淘宝及京东,准备下出新年第一单了

Haha~ 算了,这要是换到欢欢嘴里说,那估计八成就会是 [没有作家命,偏偏还得了作家病] ,哈哈,对的,欢欢刻薄起来,可是一点都不含糊。 跟石头说话的梗可不就是她说的么,到了今时今日,我自己对这句话,都已经有了深刻的认同感了,可见我对她这个深圳一姐的认同感有多深厚。

得,一如往常的没能脱俗,开篇又洋洋洒洒的唠了一大段,迅速进入正题。今天的码字,是为了趁着天亮之前,把自我梳理好好理顺理顺,不至于太拖泥带水的走进2017。标题码得这么长,已经足够能体现我的拖延以及无谓挣扎了,嘿嘿,好吧,这才像我嘛。

最近在煽情风de视频,总结款di微博,以及回顾的朋友圈,三管齐下的耳濡目染下,苞苞别的脑海里,差不多也有那么一两个针对2016年过的日子的总结词了,但是还没正式整理输出过,所以对于这个输出产品质量嘛。。。嘿嘿,反正我也不给予什么高的期待。好了,简而言之言而简之,大致是以下的几个词:

厌倦,挫败,纠结,成长,失控,感恩。


既然是梳理,那就按照基本分解法,一个个来拆分好了。结合朋友圈,感觉还能多梳理出好多个词出来。嘻嘻~

厌倦

入司第四年,现场业务岗位一做就是3年,虽然是从基础销售到资深再到带团队,但是说到底,还是没有脱离出基本的现场招聘会产品,逐渐的,爱瞎想如我,也就厌倦了。

期间累过(搭展架,春招加班),纠结过(球姐,曦月工作适应性),更是痛苦过(带团队的自我纠结与。。。sb,sth。总之更多尽在不言中),但是好在,在决定转岗时,最后的成绩单,基本还是满意的,对得起之前蹉跎的时间,应该也还基本对得起后来接业务的小伙伴们。吧? 嘿嘿,反正我自我感觉还算好。嗯,就这样, 忙碌且充实的16年大春招过后,我们公司的高颜值小伙伴们,一起去了GDP高大上的新加坡个马来西亚旅游,回来后,就正式转岗了。

第一次,在外生日,且国外,且和奔姐同一天。海西边,天微微亮,我们一起成长。

转岗


挫败,纠结

转岗后,第四个月的时候,体验记忆最为深刻。那时候常有的感叹就是,这怎么转岗四个月,经历的挫折,和失落感,比工作四年来得还要多吖。 哈哈。后来想通些了,也就释然多了。毕竟跳出之前的舒适圈,来个一个相对较陌生的领域,犹如井底之蛙忽然看到了心沉大海一样,惶恐,焦虑扑面而来。说实话,懵了好一阵,没缓过来。好像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搭上了失眠君。依稀还记得,第一次失眠,是在蔡阿姨家,那时候我俩为了省电,只开一家的空调,哈哈,那时候我还在跟去美国读博士的百度大哥倒时差聊天来着。也是碰得刚好。因为自从他学业开始忙以后,就都只有一些奶爸,奶妈,以及一些创业者陪我。半夜睡不着觉,凑微信上唠唠嗑了~哈哈   创业不易呐。

失控

不论是后来上生涯认证班,回忆整理 挫折事件的时候,还是催眠疗愈工作坊,摆生命线的时候,我都由衷的感谢我的父母。 原来好多事情,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认知。在他们的奋斗和保护下,这么多年,我幸运且幸福的,一直被放养,衣食无忧,快乐成长,基本没有受过什么挫折,且他们也从来没有违背我的意志,让我做过什么不愿意的事情,成绩在一堆学霸发小们里面,一直持续中。。且略下,也一直心理健康没心没肺的长大了。 大多数小伙伴们的劲敌,传说中的 [别人家的孩子] ,好像也从来没有给我造成什么影响的样子。哈哈 ,我是不是心也太大了?  

不用嫉妒,更不用羡慕。 因为伟大作家,韩寒先生的一首歌的歌词,就写过 【美丽故事的开始,悲剧就在倒计时】。 这不, 堆叠的挫折和扑面而来的焦虑和惶恐,嗯,情绪失控了。状况不太好,不过也不算差,不过好在,苞苞别身边有了一群正能量的好伙伴。真是应了那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生涯规划师认证班
With简书一哥。 六神
清早,刚问过好的,余教授的课
第一次出差

成长,感恩

成长要从遇见生涯开始说,这个之前已经特别感谢过,同时候借机会,特意感谢了一次,wuli高颜值又工作能力MAX的丽亚姐,如果没有她的分享,狐狸,豆子,伊诺,以及晓丹等等,我应该都没有那么快,那么恰好的认识到,也不会后期再接触到wuli 双商在线的简书一哥,彭小六,哈哈。总之,感恩满满。


好啦。天已经渐渐亮了,回顾也差不多做完了。接下来该是展望了。

2015的跨年好像是跟喵叽在德政园过的,2016年的跨年,是一个人在家里看着逻辑思维的跨年演讲过的,真的感觉很幸运,更多的是享受。 享受那种,自己喜欢的人,他们互相欣赏且也喜欢着,的美妙体验。 逻辑思维和古典就是这样的一个结合,今年的跨年演讲,巧了。还融合了毅君老师和李笑来老师,以及我的女神老板。哈哈   美妙蹭蹭蹭加倍。


展望的东西其实也还算假大空,但是说是一个框架和方向,也不算是糊弄自己。借用觊婧姐姐的昨日朋友圈来总结收尾并展望吧:

【2016 对自己有一个新的认识,2017,努力,收获自己想要的】

2017,继续在  [爱己爱人] 的大基调下: 努力,有趣,自律,体面,沉淀,然后再许一个[爱人爱己] 的小确幸。 嘻嘻~嘿嘿~  

2017,早上好~   来,一个大熊抱之后,让我来好好的体验和享受吧~么么哒~哈哈哈

二刷青岛

天天二刷长沙

万达一姐和二姐

顺,发,美

预约今年去台湾

亲爱的暖心小丹

深夜同学会福利,2016最暖礼物

嘻嘻

嘻嘻嘻

好啦~  碎碎念,叨叨叨,基本告一段落。

早安,

真爱粉们,看完,记得打赏哈。

毕竟,看完不容易,写完也不容易。

哈哈,给点激励,给点糖吃,

2017我们一起继续快乐的玩耍吧~么么哒~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视频引流的最高境界就是做一名搬运工! 今年我付费加入了不少高端社群,本来寻思着看看能不能结识到一些跟我一样玩女性流...
    如此安好a阅读 408评论 0 1
  • 水染绿春天第一根枝条的时候你来风吹落秋天最后一片树叶的时候你离开 途径我的含苞却不曾看过我的盛放我似痴人匆匆梦一场...
    Aprilme阅读 873评论 5 9
  • 这一刻,我突然不知道要做些什么,突然开始读不懂这个世界,突然觉得自己好似从未来过,突然觉得那些人我从未见过,从未...
    寄逸阅读 1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