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 一场暗恋,温柔了我整个青春

文/梦嫌呓语   排版/言小乔   图/网络

01


写下这一篇文章的时候看了一眼时间,北京时间晚上十点四十分,人们都说夜晚会让人莫名伤感和流泪,而夜晚带给我更多的是灵感和感情的外放,忍住了流泪的冲动,我终于在五年后的今天写下了这段文字。

西瓜,可乐,短裤,烈日,聒噪的知了,快要融化的冰淇淋,白T恤散发的香水味,骑自行车时被调皮的风吹起的头发,以及被最后一丝阳光照应的背影,构成了我关于夏天的所有记忆。
第一次见到L先生,是在高一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我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女生,成绩中等,长相中等,无欲无求,总说努力却不见行动。
喜欢他的原因也很简单,他让我感受到陌生人的一点点善意。
高中刚开学的时候,大家都不熟悉。以前同个学校的自动抱团,恰巧我们学校就我一个人在我们班。
不至于说孤立吧,但总是会有一个游离在她们之外的感觉。
每次最害怕的就是,上体育时自己分组练习。我呀,永远是落单的那个。
阳光明媚的体育课,终于完成了分组练习,我一个人在操场上散步。
“小心!”
我转头一看,一个球向我砸来。我懵了,傻傻的站在那里,不会动。
我闭上了眼,等待着球砸中我。等了一会,发现并想象中的那种疼痛。
睁开眼一看,发现L先生挡在我前面,球狠狠地砸在了他的胳膊上。
错过了青梅竹马,避开了情窦初开,本以为就此平淡无奇的一生,却没躲过你的惊鸿一瞥。
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突然想起来人家帮了我,我还没感谢别人。做了一番心理斗争后,我小声的说,“谢谢你啊。”
L先生说,“本来就是我的错,是我打球时没看到人,不用说谢谢。”
他挥了挥手,回自己班里去了。
自此,我开始关注L先生。我发现原来他是一个学霸,但他和我印象中的学霸又不一样,他喜欢打篮球,他喜欢吃土豆丝,他不喜欢吃芹菜,他经常会在练习本上画画,也会在课堂上走神……哦,对了,他还怕黑……
这就是暗恋的结果。我喜欢看他打篮球,喜欢看他上课认真的样子,也喜欢那个会怕黑的他……

02


为了他,开始写情书。每天一封,却不敢给他,他那么耀眼,我却如此平凡。

我想有一天,我能以一个完美的样子出现在L先生面前,和他说一句,“我喜欢你……”
为了让那一天早点到来,我开始好好上课,好好学习,甚至把自己最喜欢的事情都戒掉了……
我活成了自己最讨厌也最喜欢的样子。
高二的时候,文理分班。我选了理科,因为我知道他也选了理科。
老天好像知道了我愿望,我和他分到了同一个班级,并且他成了我的前桌。
很幸运,很开心。
可随之而来的却是学习的压力。女生学习理科本来就比男生吃亏,而且我思维比较差。
原本在中上游的我,到了理科班时成绩一落千丈。在看到自己成绩的那一刻,我崩溃了。
本想一个人躲在校园里号啕大哭,但不想让别人发现,满腹委屈,却不知道和谁倾述,于是又一个人哽咽个不停。哭够之后,慢悠悠的起身打算回去复习,却发现我的身后站着一个人。
当时我就站在那里,脑子一片空白。我回过神来时,L先生已经拿了一张纸巾递给我。
我笑了笑,说,“谢谢。”
L先生说,“好像你每次见我都是在说谢谢。”
哭过之后心情好多了,我也调侃说,“是呀,你可真是个好人,每次我狼狈的样子总会被你看到。”
L先生似乎想到我会这样回答他    ,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哈大笑。
“我的荣幸。”
“啊?什么?”    
“每次都看到你狼狈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可爱!”
“谢谢夸奖!”
“笑完了就回去吧,开心点,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谢谢你,心情好多了,我们回去吧。”
经过中午的发泄我心情好多了,下午的课也上的格外认真。
有了今天的意外,我和L先生的关系近多了。L先生会经常帮我补习,我也会经常给L先生带吃的。
慢慢的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这让我更不敢和他表白。
L先生是一个对未来非常有计划的人。他有自己的理想和规划,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
在和他交谈的过程中,他总会给我输送一些非常正能量的东西。
他教我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不要盲目的努力浪费精力;他告诉我,青春好正的我们更应该不顾世俗的眼光,勇敢追梦;他告诉我,我们的未来应该五彩缤纷而不是为了他人而活。
闲聊中我问L先生:“你想考什么大学?
L先生说:“南京大学,我一直很喜欢南京。”
我仔细盘算着自己的成绩,心里一沉。
在那天一起骑车去学校的路上,我骑得慢了些,看着L先生的背影越来越远。
我心想,我不要总是看着你的背影。就算不能说出我爱你,也要站在你身旁。
到现在,我最佩服我自己的是,当决定下一件事时,能拼了命地做下去。从此,每节课后我都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对着习题做到笔尖冒烟。不愿意做的题也能逼着自己做下去,每天生生能写下半本笔记。
我终于明白,原来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也可以甘之如饴。

03



我的成绩一步步前进,高三一模的时候,我进了全年级前十。连班主任都被吓到了,在班里夸奖了我。

拍毕业照的时候,学校给大家放了小半天的假。班主任说,如果你觉得特别焦虑的话可以和心理老师聊聊。
我们班女生拉着我一起去玩真心话大冒险。很遗憾第一局我输了。要求是,去写一封情书给某个男生。
听到这个惩罚时,我居然有一丝丝开心。有了这个借口,似乎我就不怕被拒绝后不能做朋友了。
我写了一封情书,很用心的一封,写了很长很长,写我们的初遇,写他的温柔与善意,以及我那不能说出口的爱。
我跑去找L先生,没想到一场大雨那么突如其来,淋湿了那封信,也淋湿了我鼓起勇气告白的心。
等到我跑到屋檐下时,信上的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了,眼睛不争气的流下泪来,可能全世界都不想让他知道,最后我把信丢了,失魂落魄的回到了教室。
L先生问我,“你怎么了?”
我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没事。”
我和L先生走在樱花路上,一个女同学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那女孩子很开朗,敢爱敢恨,她对L先生说:“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L先生笑了,说,“谢谢你喜欢我。你还是好好学习吧。”
那女孩子可能没有被男生拒绝过,而且还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有些恼羞成怒,指着我说:“是因为你喜欢她吗?”
L先生说:“我和她只是朋友。”
那女生冷笑一声说:“人家可不是那么想的,人家喜欢你……”
我只知道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这事不是只有我知道吗?我从来没和任何人提起啊……
L先生拉着我越过那女生走了。我瞬间明白,难道L先生是在装糊涂?我就像一只刺猬,内心的防线瞬间崩塌,自己为是的暗恋原来全世界都知道。
“是的,我喜欢你啊,很久了。”我停下脚步说
L先生一头雾水的看着我,他的眼睛闪过一丝星光,我从未见过。
“我开玩笑呢,我们是好朋友呀,我学学刚才的女孩,看看你会不会心动”。
他笑了笑,摸着我的头发“这种玩笑不好笑,走吧。”
自那天之后,L先生再也没有来找过我。可我还是在坚持写情书,却依旧不敢寄出去。
那段时间,说实话,我是恨他的,恨他为什么不喜欢我,恨他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恨他为什么不直接拒绝我,我恨他……但是还是对他的温柔念念不忘。
高考成绩出来时,我对自己的分数丝毫不放在心上,却百转千折的打听他近况,我如愿的知道了他考到了心仪的“南京大学”。
我抱着手机,鼓起勇气发了一条信息给他表明心意。
“我真的很认真喜欢你,我不一定要和你一起,只是希望今后的你,在遭遇人生低谷的时候,不要灰心,至少曾经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曾经是,以后也会是。”
是的,情书我一封都没有送给他,一千零九十五封情书,三年的暗恋,对于一个不喜欢我的人来说,是负担,何必让喜欢的人负重前行呢?
去年的那个冬天,我去参加了她的婚礼,新娘是一个非常温柔美丽大方,知书达礼的女孩子,看到L先生的不由上扬的嘴角,我相信他们会很幸福,我也祝福他们。
最后,L先生,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温柔的青春。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已经在无声无息中悄然离去,2017年也已大步流星地到来。这几天被2016年的总结和2017年展望刷屏。本然...
    狗尾草的深夜自白阅读 252评论 0 0
  • 入夜渐微凉 繁花落地成霜 你在远方眺望 耗尽所有暮光 不思量 自难相忘 夭夭桃花凉 前世你怎舍下 这一海心茫茫 还...
    馥芮白中的卡布奇诺阅读 152评论 0 0
  • 祝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不悲欢。30岁 生日快乐
    VivianKing阅读 165评论 0 0
  • 当雨零碎成了雾,新生的绿叶添了一分薄翠,覆盖得浓密之后,水汇成晶莹的一滴随风坠落,打湿树下的猫。 “高低错落意盎然...
    Hc_叶堇阅读 2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