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一个电话,让弟弟坐了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天晚上,大林在我家玩,正说着话,他的电话响了,电话那端传来一阵哭闹声,大林皱起了眉头,一言不发的听着,后来大吼一声:“你愿意被他打死,这是你自找的,以后别给我打电话”。

说着,“啪”一下,把电话摔到沙发上。自己呼呼的喘着气,看来气的不轻。

我一脸茫然,看向他媳妇莎莎。莎莎一副了然的神情:“你姐又打架了”?

大林点了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依旧不说话。莎莎撇撇嘴:“她真是活该,让她离婚就不听,挨打了知道找你了。”

大林又深吸一口烟,然后把烟摁到烟灰缸,恨恨地捻了几下,忽的一下站起身,对我们说:“我去看看。”

没等我们回应,他又冲莎莎说:“你在这呆着别去了,我回头来接你。”

说着大步走了。

没等我问什么呢,莎莎就打开了话匣子,说起了她这位大姑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口气。

大林今年三十岁,他姐姐比他大五岁,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小儿子四岁,闺女上小学四年级了。本来挺好的家庭,可是,她那个男人,实在是让人切齿。

他姐姐当年是自由恋爱,家里一直不同意。因为她父母悄悄打听过了,那男的家庭条件还不错,在村里属于富裕人家,可那小子除了长得好看一点,在家什么也不干,全靠他父母。

可是姐姐跟迷了心窍似的,非要嫁给他。满脸的坚定不移,誓为爱情死的模样。那男的倒也乖巧,拉着姐姐跪在她父母面前,赌咒发誓一定会对姐姐好。看着抱头痛哭的两个人,她父母无奈的答应了。

怕女儿受委屈,陪了丰厚的嫁妆。临出嫁时,母亲又偷偷塞给姐姐一个存折,让她做私房钱,叮嘱她不许告诉她男人。

姐姐欢欢喜喜的嫁了。刚结婚肯定是甜蜜的,回娘家时都发现,姐姐爱笑了,更漂亮了。这下,父母稍稍放了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后,姐姐有了孩子,是个女孩。婆婆稍有些不高兴,不过看姐姐温顺,家里活又干的好,孩子也是漂亮可爱,那点不快也很快就没有了。

只是那男人却有些闲不住。他们家的生活来源就倚仗着那十几亩果树。一年最忙的就是收获那一个月,平常都是他父母干,他是不会下地的。

人闲了,就会滋事。他爱上了麻将,这本是当地人爱玩的东西,也没什么稀奇,可是他却把打麻将当成了职业。

每天跟上班似的,早晨10点出门,晚上12点进家。所谓十赌九输,输了心情自然不好,只有找姐姐撒气,每天只要听到大门“哐当”一声,姐姐心里就会一揪,男人回来看哪儿都不顺眼,不是骂几声,就是捶姐姐几拳。

怕孩子半夜惊醒,姐姐都是忍着不出声。这男人就是奇怪,看到女人不出声,心里反倒更气,不觉下手越来越狠。

那会儿,姐姐结婚才不过两年。大林还在上大学。等他毕了业,找了工作,姐姐的女儿已经上幼儿园了。

姐姐经常挨打的事,大林是听别人说的。回去问姐姐,姐姐笑着说:“两口子哪有不打架的,他那是喝多了,酒醒了还给我下跪,让我打他呢。”

大林告诉姐姐:以后他再打你,你就给我打电话。

一天半夜,大林接到了姐姐的电话,大林摸了把菜刀就冲到了他家。屋门紧闭,孩子在里面哭,那男人在咆哮,屋外她公婆在着急的打转。看到大林拿着刀,不免害怕,赶紧上前夺下了。

大林一脚把门踹开,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姐姐。不由更火起,抓起脚边的椅子就砸向那个男人。他父母赶忙抱起孩子,把姐姐扶起来。姐姐脸上已肿了。

那男人被一椅子打醒了,看是大林,膝盖一软,就给大林跪下了,说:“小舅子来了?你打我吧,我不是人……”

大林一脚把他踹倒,挥拳又打了几下,看姐姐双眼紧闭,有气无力的样子,又心疼,又担心。只好先把姐姐带回家。

父母看到姐姐那个样子,自然心疼。千骂万骂那个挨千刀的。

第二天,姐姐就要走。父母说不能这么便宜了他,必须要他来接,给个说法。

姐姐说孩子还得上学,家里还有好多事,执意要走。

父母看着这个执拗的女儿,只能叹气。

从那以后,姐姐仿佛找到了依靠,一打架,就会给大林打电话。每次去,那男人倒也不还手,任由大林出气,只是过后会打姐姐更狠。

他的父母看他们这样,就与他们分了家。姐姐家分得几亩果园,又不会伺弄。自然收成不好,男人又不挣钱,姐姐只好出去上班。好在姐姐手巧,在针织厂上班,一个月挣得够一家人生活了。

大林屡次劝姐姐离了,姐姐就是不听,翻来覆去就是一句话:他如果不喝酒,对我也很好。

大林无奈,几次发狠:以后挨打不用给我打电话。可是每次接到电话,还是会第一时间冲过去,谁叫她是姐姐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胎政策放开了,姐姐倒很积极,生下了儿子。她男人很高兴,消停了一段日子,姐姐也喜地什么似的,告诉大林:你姐夫现在好了,也知道抱孩子了,看我忙,还会给我做饭呢。

大林无奈的看着姐姐,心里希望他是真的改好了。

姐姐一不上班,又有了两个孩子,家里的日子骤然紧吧起来 。那男人据说也去找工作,可是从小没干过重活,又没技术,还不愿让人管,找来找去,还是打麻将轻松,来钱快。

姐姐说:他打就打吧,只要不找事,我养活他都行。

刚过百天,姐姐就去上班了,婆婆给看孩子。

虽然辛苦,可是有儿有女,只要不吵不闹,这日子也过的去。所有人都这么想。

可是,那渣男却不这样想。看见儿子,估计他也想好过,可是现实总不能让他如愿,只有在酒桌上,才能让他找到一点尊严,一股豪气。

回到家,看到十几年没有变化的摆设,日渐苍老的女人,还有那嗷嗷待哺的孩子,他心里不由得烦躁。

“你不是爱给你弟弟打电话吗?给你弟弟打电话,让他来,我弄不死他”,男人抓过姐姐就是一顿打,并且拨通了大林的电话。

这就是刚打给大林的那个电话。正说着,莎莎的电话响了:“喂……什么?出人命了?”莎莎赶忙拿起衣服,对我说:“快走,大林出事了。”

等我们赶到的时候,大林已经被警察带走了,那男人被送到了医院,说是大林剁掉了男人的一根手指。

姐姐披头散发的看着地上的血,一动也不动,莎莎抓着她,不停的摇晃着:“这下你满意了?大林让你离婚你不离,让你不要给他打电话你不听,这下你满意了?你怎么不去死,偏要害你弟弟?”

姐姐两眼呆滞的看着莎莎,嘴里嗫嚅着,身子直直的往后倒了下去。

大林因故意伤害罪被判三年。那男人少了一根小指,出院后不知去向。大林的母亲因此一病不起,姐姐要来照顾,母亲死活不见,听说,姐姐在婆家也不受待见。不知这都是谁的错?

365极限挑战营60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八岁那年,我就生下了我的女儿。我属于早婚族。 初中毕业,我就没再继续上学了。我跟着我的表婶,学美容。 表婶美容院...
    蓝粉笔头阅读 223评论 0 1
  • 许多时候,一个人,就那么静坐着。往事如画,映入眼帘,一幕幕情景,仿若在不远的昨天。最怕流年匆匆,多少良辰美景,...
    Slow_living阅读 155评论 0 0
  • 祈愿通过学习和实践金刚智慧,实现自我成长,妥善处理家庭关系,社会关系,成为智慧的榜样,并且通过帮助更多的人让世界变...
    莹火蟲儿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