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呓语5

又是一个深夜,好像已经又有好久没有写什么东西了。

2019年已经过半。其实我现在到今天为止。才意识到这件事情。又是一年过去了,这一年又是匆匆忙忙的。我在这一年。遭遇到了很多的别离。以至于我是如此的伤心欲绝。倒也不是说是什么伤心欲绝吧,倒也掉过几次眼泪。

1. 感情

其实今天并没有什么想法,准备写一个年终总结什么的,只是又有感而发,去年这个时候自己遭遇了一场特别大的变故,应该说自己虽然。有谈过什么恋爱吧,但是的确为很多人很多事情伤心过,那时候应该说去年的时候有很浓烈的被背叛的感觉。那种感觉确实一直绵延到了。圣诞节前后。

不过今天也没有什么想再说这件事情的念头了。都不是说这件事情过去了。而是说,本身这个事情,这个事情本身所带来的影响,已然消散,只是看这个事情的一年之后,对我有还有什么其他的影响。自己意识到的,没有意识到的。

先说一下,截止到今年为止自己遇到的别离吧,其实这个事情在去年圣诞节前后的时候,自己已经有意识到李先生当时告诉我说他可能过了年之后,也就是在今年2019年的时候就离开北京要去找自己的女朋友,当时这一句话的信息量还是非常大的。因为我们之前从来不知道他有女朋友,即便是当时在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也只是认为他和那几个女生玩的比较好,也不知道他亲眼于哪一个女生。应该说是青睐哪一个女生。当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自己内心还是有一点震动的,并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即将要没有合租的人。后来我承认。当时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意识到自己没有即将和自己合作的人,好在那时候正好有同事要准备做法。那我就和他合租了这么一套房子,搬到了北京的最南边,基本上已经是北京和河北的交界地。

转过年来。。有一个离开北京回到老家。有一个离开北京去到深圳。还剩我们两个人。一个在北京的大南边住房子,一个在北京待的,三环北边租房子。瞬间土崩瓦解。我们在两年前,在手机冒租房子的时候认识的两个女生,关系还算不错,即便我们后来搬离了手机mall。我们还是经常会有联系,这两个女生有一个去了印度学习,我们送走他。有一个去了湖北赤壁学习,我们送走他。一瞬间。我在北京瞬间感觉到有一点孤零零的。再加上那个时候之前,则知道一个和自己同一年入职的同事,即将回家结婚。突然感慨的。和我同一年来这家公司的人,走的走散的散。好像已经剩下了,我跟洪磊两个人。我在两年前。内部转到这家公司之后,其实和洪磊的交集也算是相当的少了。想到这里就是一阵一阵的孤单。倒是没有什么伤心,只是感觉到挺落寞的,那段时间自己就会应该说是从那段时间开始我是刚刚从在北京。搞定了一个人的。。之前跟自刚来北京实习的时候跟同事合租之外,我应该不算合租,应该算是公司那时候的公司给我们找的房子。其余的时间都是在跟不同的同事,应该说是不同的同学合作。而我今年终于有了自己的一间房子。所以可以肆意妄为的摆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也终于不用在意别人会不会因为我晚上打呼噜或者是抽搐,而影响到别人的睡眠,也不用担心晚上突然来了电话会把自己同床的人给惊醒。虽然我现在变成了一张单人床。

说了这也挺巧的。我就这样碰到了卡拉小姐姐。然后,我今年的主旋律就是碰到了他。真的跟他在了一起。其实在。跟飞信小姐姐彻底断了姻缘之后。而且还有梁大爷。发现彻底没什么可能之后。我甚至有一段时间真的是在怀疑的人生,认为自己真的是没什么希望了,在脱单这件事情上。结果没想到我居然脱了单,而且碰到了一个这么棒的姑娘。感觉真的是三生有幸。即便到现在,我也是觉得三星有幸。然后就是身边的同学呀,朋友呀,一波一波的结婚,偶尔会想念一下洛阳。他不是因为这个人之前对我有多好,而是觉得,像他那样的工作镜头,似乎是我这两年缺失的。也不算是什么工作尽头吧,应该说是达到了这种专业程度和这种永不言弃,敢于对上司的这个程度还是让我感觉到挺好的。

从洛阳开始基本上可以演出,今天我想说的真正的一个问题。也包括世华吧。说他们是贴钱支持的话,其实是有一点过的。但是他们真的是比我们这些人机会要好的多。这就像之前毕业的时候,王颖说的一句话,对于一个女人,应该说对于一个女生是学的比较好,这样好呢,还是嫁的比较好,这件事情比较好。后来我们感觉到这两个其实都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好,最好的就是跌好。有一个干爸爸,有一个亲爸爸,有一个牛逼的爸爸。所谓的起跑线,所谓的赢得起跑线上,不过是这样。之前的时候知道那些起跑线。只是心里有这么一个意识。并不会觉得怎么样。但是真真真这真的,当你们两个人的生活碰撞在一起的时候,当人家轻轻松松的做到了你难以做到的事情的时候,我指的是,不论是在感情上还是在职业上你都会有一种,哇,我终于看到社会的真面目的那种感觉。可怜的是在你谈恋爱之后,你发现由于你的起跑线比较低。你给自己的恋人所带来的东西,也不过如此。这也比较尴尬了。这就意味着。你可能给你的子孙后代带来的东西也是,不过如此。

想来终于明白,多少人因为这件事情,造成自己内心中极大的压力。崩溃的,或者是让自己的子女崩溃的比比皆是。

想来终于意识到。人与人之间的鸿沟,不是空穴来风。

想来中云意识的。也好,嫁的好。在你跟他们掰手腕的时候,往往真的是可以弯道超车的。

就问你自己这么一个问题吧。如果是我现在请三个月的假,公司会不会允许,即便公司允许了,三个月之后,我还能不能回来,即便我那时候回来了,公司也愿意接纳我,那我的生活我的同事是否会见到我?这一切,如果在语音,你有门路的情况下,比如说这家公司就是你的,自然不成问题。但是对于我们普通人,我们这些凡人,可能只能再来的,是烦人的事情了。

又想到了梁静茹的。一句歌词。谁的一见钟情不刻骨铭心,谁又能任性不认命。

什么时候认识你,什么时候就失去你,什么时候望向天空。俯首长叹。

今天还是得知了很多特别残酷的事情的,也是是一些特别残酷的真相。或许对学生对我的而言,我不像当时那么在乎了,但是即便如此,我依然觉得这件事情对我非常残酷。

所以我跟我自己的亲爸爸聊了多加会价格和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心里真的是无意识的选择吧,今年我遇到了这一切。之前的地狱paul,之前的起跑线,之前没有碰到过的问题,今年统统碰到了。

2. 工作

再说回今年的工作吧。

测试一下在这个手机上会不会写的文字自动被删除掉。目前看起来还好。鬼才知道会不会写完之后突然又没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