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饭领养之路

「「「「「「「「「「「「「」」」」」」」」」」」」」
你肯定会问,为什么文章的开头有一串奇怪的符号?
那我真诚地告诉你:是我们家悟饭打的!
悟饭来我家的第一天,我坐在地毯上的桌子前,笔记本打开放在上面,然后在简书上写了 “悟饭领养之路”标题,没想好怎么开头就看起了别的。这时,悟饭跳上了小桌,从笔记本上踩了过去。因为第一天来就随她放肆了哈哈。过了一会儿我看屏幕才发现上面留下了这串符号(我开着某输入法),天了噜,好带感!
好了,下面就是亲爱的悟饭,小名栓栓,我养的第一只猫。

IMG_6575.JPG

这个是悟饭更小的时候,超萌是不是(@^_^@)

IMG_6576.JPG

为了获取她的抚养权,真的是一波三折呢。

当时一位朋友告诉我他同事家生了两只小猫,给了我他的微信,于是就勾搭上了。猫咪之前的主人J,是个特别细心负责的人 ,他说要跟我聊聊养猫的理念。(纳尼?!养猫还有理念!压力好大( ⊙ o ⊙ ))他给我看了两只小猫的照片,一直立耳,一直折耳,都很可爱,虽然我对折耳情有独钟。J有不少朋友也想养,但他想认真给猫咪找个好主人,这样以后才会幸福。

我没有养过猫,只能全靠诚意了...
"我没养过猫,但是我很有猫缘的。[天真脸]
很多猫见到我都会把肚子翻给我。(这是真的)
我可以给它吃好吃的,给它买玩具,带它晒太阳,给它弹吉他唱歌(她来第一天就不小心把吉他碰倒了,掉了根弦...)。
......
当然很多养猫的方法,我要花时间去了解..."

就这样一来一回,很快J给我看了小猫爸妈的照片,讲了下养猫每个月的花销,默默地觉得自己有戏了。

很好奇这么小的猫咪,能不能看出性格。J说立耳的喜欢到处跑,会主动打架;折耳的会安静许多,很胆小,需要人好好照顾。当时心里一软母爱泛滥,特别想好好照顾这只折耳的 (@_@) 而J似乎也预感到了我喜欢谁,发的都是折耳小猫的照片。之后我们聊了些猫咪之后的人生规划,铲屎绝育什么的。

最后J说了一句:恭喜你成功进入候选人名单。
当时内心的OS是:聊了这么久,才是候选么T.T 好了顺其自然吧,让我静静T.T

之后过了一段时间,某次和我朋友见面的时候聊到养猫的事儿,他说J已经决定把猫给我养了。幸福来得好突然!

果然没过多久,J就给我发了小猫的小视频,这个时候小猫们已经能跑能跳了。不过他这次是来告诉我一些“坏消息”:

  1. 折耳小猫的性格和之前预判的有出入,她也很活泼。(之后发现何止是活泼XD)的确,虽然她没有另一只猫强壮,但小视频里都是她伺机出动然后吧另一只猫扑倒的镜头。
  2. 她的脸长得很有“特色”哈哈,左右脸有点不对称(细心的朋友应该从照片里就看粗来了)。折耳猫天生就会有基因缺陷,耳朵折起来就是一种表现。而这只呢,上下的尖牙左右有点错开,下面有颗牙齿是从嘴巴外面戳出来的。如果有需要,换牙之后可能要拔掉。

然而我竟被戳中了萌点:我的牙齿也很乱呀,跟我好配啊哈哈哈! 爱扑倒别人嘛,至少说明不傻啊哈哈哈!

当时小猫正在断奶的过渡期,在慢慢开始吃猫粮,学着用猫砂。所以J说再养一阵子,挑了个大吉大利的日子——六一节,打算把猫给我。J还让我觉得,养猫是一件特别郑重的事情,如果养了以后中途放弃了,对小猫来说是件很残忍的事情。所以一开始就要想清楚,并且征得家人、伴侣的同意,包括之后生小孩的事情也要提前考虑(虽然弓形虫不会对孕妇有危险,但很多人会不放心)。

好了,只要再等一个月就可以抱猫猫了呢!六一节哈哈哈,小猫的名字是不是可以叫“六一”!
第二天J发的福利照,一整天都时不时拿出来瞄一眼!


IMG_6652.JPG

然而过了两个多礼拜,小猫病了...J家里暂住了一只猫咪,带着病菌。她本来就体弱,就病倒了。J带她去公司附近的宠物医院看病,我们约好晚上下班后见面,那是我第一次见她。

也是差不多那个时候知道她当时的名字:栓子。哈哈,出生的时候J以为两只猫是一男一女,就分别取名“栓子”和“淑芬”。结果后来发现,栓子原来也是女生!于是开始叫她“栓栓”“栓妞妞”。

当时栓栓从J的猫包里钻出来的时候,有点虚弱,身子一直在微微发抖。一开始把她抱在怀里,她会轻轻挣脱,然后蜷缩到沙发的一角。栓栓胆子特别小,耳朵一直敏感地捕捉周围的一点点动静,楼下一有人下来就想逃。然而就是这样的她,一会儿之后,竟然主动往我怀里钻,会伸出小掌轻轻搭我了。第一次见她,心都融化惹。

然而两天后,剧情又发生了逆转。J发了微信语音给我,说他和女朋友觉得栓栓身体比较弱,又生病,想自己照顾她,想把更健康更听话的淑芬给我养。也有可能他们养一阵子后给J的妹妹,她也非常喜欢小动物而且是学动物临床医学的,自然比我会养猫啦。

听语音的时候真的有点懵了( ⊙ o ⊙ )神马?要换只猫?!Ohno 不要 T.T虽然淑芬很乖很美,但是我歪歪的美好未来,都是和栓子的呀T.T

平静下来之后,我连发几条语音,表达了非栓栓不可她已经在我心里住很久了我可以等等到她健康一点换只猫对淑芬也不公平之类的意思。也不知道J有没有感动到,反正最后他是说再好好考虑下。

不过说实话,当时感觉自己希望不大了,感觉J说考虑一下是不是不想马上让我绝望...所以开始默默地在网上看看猫咪领养的信息,以免自己在栓栓身上投入太多感情,最后又太失望。

J的回应还是很快的,两天后他就告诉我,和家里的讨论结果,还是决定把栓栓给我养。

但这时又发生了另外一件事:我去了家猫咖啡店,过敏了...一开始打喷嚏,到后来快离开的时候,开始喉咙痒,这很像我吃生螃蟹过敏时的反应。奇怪的是,那是第一次和猫接触后过敏,以前做沙发客的时候,睡在猫经常睡的沙发上都好好的呀!之前也去过别的猫咖啡店,也完全没问题呀。仔细想想,可能是那家咖啡店不通风,因为我本来就有过敏性鼻炎,不过这只能解释我打喷嚏的原因;至于喉咙痒,有可能是有猫身上带着病菌吧,因为咖啡店的猫里面有几只皮肤上坑坑洼洼的,感觉像是病了。

我立刻去网上搜了下对猫过敏的情况,发现如果真的过敏的话,养猫就是中自虐。于是好担心自己真的对猫过敏怎么办,那岂不是永远都养不了猫咪了T.T 嗯,一定要查个清楚!

所以接着,我去了上海的皮肤病医院检查过敏源(话说其实还真不是每家医院都能查是不是对猫毛过敏的),抽了个血化验。经过两天的等待,结果出来了,我对猫!不!过!敏! 哈哈,我只是对尘螨和腰果过敏(纳尼?我以前猛吃腰果,也好好的呀...)

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J,他又奖励了我栓栓的照片✌️ 然而因而当时栓栓身体还不太好,J说要等到7月1号给我了。好吧,反正也等了那么久了,再等等呗 T.T


IMG_6672.JPG

没多久(在我委婉的催促下),J把很久以前说要发给我的、关于养猫的邮件发给了我。本来以为只是一份需要购买的物品清单,然后这封邮件让我惊呆了!因为我第一次养猫,他把猫的习性、平时该怎么照顾猫、还有要置办的物品清单都仔仔细细地写给我了!每样需要买的东西还有淘宝超链接,超贴心!稍稍让你们模糊地瞄一眼哈,蓝色部分是物品的超链接。

屏幕快照 2016-06-29 下午11.48.01.png

后来,J发现小猫长得很快,决定等我买齐了东西把她提前交给我。去J家接她的那天,他教了我怎么给小猫上耳螨药(虽然我回家第一次上药笨手笨脚吓疯了小猫),怎么剪指甲(虽然过了俩礼拜还是我还是不敢动手),怎么洗澡,怎么给小猫准备食物等等。离开他家的时候,我让小猫跟他告别,他示意我快点走吧。虽然在他女朋友说想把小猫养到7月中时,他坚决反对,但可以看出,他其实也非常不舍。

就这样,我终于把小猫带回了家。

现在我叫她 “悟饭”,希望她像七龙珠里面的孙悟饭那样,虽然小时候弱弱的,长大以后可以变强壮健康。还有她之前的麻麻说,她特别喜欢吃东西,所以感觉这名字也挺配的。的确,刚来我家一开始一直多床底下不出来,最后受不了食物的诱惑就出来了...

小名还是保留“栓栓”,为了纪念一下(等等,用纪念合适吗?可是想不到别的...)她以前的粑粑麻麻,从前和现在都那么爱她的他们。

从现在开始,让我接替他们,好好照顾你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