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绍乾生日: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及社员发表诗歌表示祝福

原标题:洪绍乾生日: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及社员发表诗歌表示祝福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的八月份,2018年8月9日(农历六月二十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迎来了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主编洪绍乾的生日,在忙碌的日子中,虽然无法聚集在一起表达真心的祝福,但是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的社员以及理事朋友们用诗歌,来表达对主编洪绍乾真挚的祝福,其中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支天飞《与诗结缘(赠著名诗人笔若)》,杨星炜《一支笔的邂逅—致笔若》,李年宝《也将这月带给故乡—写给笔若》,杨林《夜雨寄……(写给笔若)》,卢金才《挚友——笔若生日》以及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社员赵丽蒙《你持之以恒的努力》,杨玲《致诗人笔若》,楚成阳《硕果累累庆贺生日》等人的作品对主编洪绍乾虽然表示了诗意绵绵的祝福。其中还有两位来简书的作者随心《笔若》、淺语梦未央《黑色精灵》也纷纷发表诗歌为青年诗人洪绍乾(笔若)表示祝贺!

2018年8月9日(农历六月二十八日)凌晨12点时青年作家洪绍乾(笔若)同时也在简书发表诗歌《笔若外逃的生日颂歌》表示对自己生日的祝福,当日诗歌《笔若外逃的生日颂歌》引来了大量的粉丝和文友都评论表示纷纷祝福,该篇诗歌浏览量达21000+次,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是一个诗人,无论他们创造自己的作品以言语或触动或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吧!

笔若外逃的生日颂歌

文/笔若

看吧!北方黑色的中午

瞬间又降落在我的膝盖上

——八月里自信的云朵

仿佛就是一位倒在血泊中的少女

在模仿笔若外逃的生日颂歌

6月28日的太阳,空空荡荡

它把星星和诗塞进坛子里去

塞进史蒂文斯的坛子里去…

直到北方女人出嫁的中午

我有古老的三个幸福和日子

节日、生日、忌日

……还有许许多多

许许多多笔若外逃的生日颂歌

外逃,笔若的生日颂歌

你短暂的颜色和生活

好像停留在了倦叶里

它们想告诉你,你的身份

或是活着的错误是什么?

——诗人,我的肉体会抖动

肉体在血入海口的夏天里燃烧

噢!这是一部“惨剧”的开端

我们会埋了诗歌、埋了心脏

即便那天没有雨水,没有爱情

甚至没有收割粮食的工具

2018年里神秘的故事照样辉煌

照样改变仇人们的历史

2018年8月9日

注释:

2018年8月9日(戊戌年农历六月二十八日)今天是诗人笔若的生日,面对一人在外打拼的笔若在今日为自己创作了一首诗歌《笔若外逃的生日颂歌》,同时在今日黑龙江知名主播毓玺与笔若成功签约,并且首发《笔若诗歌电台FM》《小曼声音周刊|笔若的诗》由中国互联网文学联盟、中国后院读诗协会、5星文学网、青年文学网、中国青年作家协会、中联卫视共同创办,由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共青作家网、青星书艺文学网、中国青年新秀作家及杂社协办,青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当代知名青年作家洪绍乾(笔若)的诗歌有声电台,由笔若文学签约主播小曼(广西)、毓玺(黑龙江)朗诵,同时同步到喜马拉雅FM、荔枝FM、中联卫视、中联社、5星FM等电台,电台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广大听众的喜爱,传承中国现代诗歌文化、弘扬朦胧诗歌精神。

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社员冰阳

硕果累累庆贺生日

——致友人笔若

文/冰阳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友人

难忘过去的岁月

你的行走和创业

完善了你的艺术人生

上天的奖赏诗歌神圣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友人

你的事业和家庭

用命运来编织

谁懂血脉亲情的缘分

谁就有幸福的生活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友人 诗歌的拥有

生就了现实生活

是绿叶 是鲜花 硕果累累庆贺生日

2018年8月8日为友人中国若昕诗刊社主编笔若8月9日生日而作于北京清华大学

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李年宝《也将这月带给故乡—写给笔若》

——写给笔若

文/逸安

刺不穿的夜空哪里去找一轮月?

故乡的孩童该是还在搜寻草丛的蟋蟀?

母亲手里的电话又被父亲劝下了?

夜里谁在哭泣?

画一抹下弦月,年末回家

我有十支笔,画了九抹月

小村庄的篱笆破了洞

朔方的风又烈了,偷走了

城市里孤独的月,还有我的梦

埋葬在下一个黑夜

落日余辉前登上山巅

也许该躺下,风会带我回去

回到那个长满草的村庄

小朋友会叫大哥哥捉蟋蟀

我呆站在那里,止不住浅笑

城市早已没有山,也不会有落日余辉

车水川流没有单位,更没有限期

会有路人仰望大厦又哀头叹息

不会有谁注意到我

忍着泪又拿出了笔

一个人的时候,悄悄在风里

再画一抹下弦月

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社员蓝夕

《你持之以恒的努力》

文/蓝夕

化作风

化作雨

化作光

为你筑下一条宽阔扎实的路

为我们带来黎明的曙光

努力 专注 精通

创造出一首首令人回味的诗歌

你是期盼你是榜样

更是一颗埋在土里

坚持生长的一粒种子

时间满满逝去

种子长大结出丰满的硕果

来年又有许多

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杨林

夜雨寄……(写给笔若)

文/杨林

1.

接过你,接过你的拐杖和诗

丢失在故乡屋顶的下弦月,召不回

丢失的马匹,拉来的石头堆满整个屋子

坛子里曾经装盈着幸福,你照着自己

破碎的镜子,有人从后面叫你:笔若

桃树开花的时候,你已不在村庄

煤油灯盏熬不过三更,你守到了半夜

九个笔若拿起笔,八个笔若不写诗

剩下一个你流泪。胸口隐隐作痛

没人结识你的深夜,爱情和远方同样珍贵

你和你的你同样孤独,空无一人的山峦

和空空的米袋一样,有风,就不会寡言

2.

秋立在南方的田野上,稻谷被雨连连击打

赴水的云与酒杯碰撞,火把熄灭

你在铁栅栏外寻找自己的岛,爱人呐

有船无浆。记得母亲的手推开了门

吱呀作响,父亲,乡亲们一一进入

他们看着你,你看着城市的天空

大雪纷纷,洗净了穷人的脚趾

而我躺在寂静的八月,早该如蝉

听从于季节的安排。况如此良夜

本该入睡,在梦中求得与你同行

3

奈何,我和我的诗都必须保持清醒

我们的孤独并不完全一样

无法相见,只能遥寄,请你

接过我,接过我的祝福和诗

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支千树

与诗结缘

(赠著名诗人笔若)

文/支千树

与诗结缘与笔若结缘

诗人是漫步在人群外的高峰

却有尘埃落定的从容

笔若眼中的深情

像一条幽路间的背影

北方雪地里的丰碑

明明走向的是孤寂与寒冷

笔墨间鸣唱的诗句

却充满了可溶于水的温暖

谁?意气风发的孤者

他像星火点燃了枯草间的一片叶

得知今天是著名诗人笔若的生日,作为好兄弟的我,自然不能缺席,故作诗一首相赠。我认识的笔若有很多“笔”,而且笔笔惊艳。

第一笔诗歌,笔若的诗集代表作有《脚趾上的下弦月》《笔若诗集》《晚秋拾叶》《秋天的命运》《青星》《抬头指望天空》《星月黑白》《母亲的嫁妆》《指尘与爱情》《给你一本诗集》等由中国文化发展出版社、读书文化出版社直接出版。第二笔书法,2014年6月贵州省省市现场书画大赛“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价值观”中以软笔作品《中国梦少年情》、《中国梦》等作品展览于贵州省奢香文化市中心大定府,分别获奖青年书法家组一等奖、三等奖。第三笔商业人,青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后院读诗协会主席、会长,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长、主编、青星书艺总监、《中国青年新秀作家》主编、北京洪氏文化发展中心创始委员会成员。

作为二十出头的年青人,笔若的成功引人瞩目和学习,他用自己的成就告诉我们——成功与年龄无关,作为和他相识两年多的朋友,生日特地写文祝贺,愿诗歌境界更上一层楼,生活中事事顺心,事业非收。

话不多说,就说说他的战绩加祝福语即可,省略一万字……。

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社员昕阳

致诗人笔若

文/昕阳

摇摇晃晃的人间

自带光芒

大河 山坡

想将你阻挡在生活的底层

可不知是命运主导

还是你主导了命运

你一路走得坦坦荡荡

乐观 自信

为你挡掉不少烦恼

读书 旅游

生活就是你的样子

努力 坚持

成功少不了汗水的浇灌

诗歌

都说那是你的诗歌

但我觉得那是消化后的苦恼

读懂的人惊讶

读不懂的人诧异

你不解释也不着急

因为你知道

懂你的人总会来

愿君早日归

从心无烦忧

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梦溪笔谈

一支笔的邂逅

——致笔若

文/梦溪笔谈

从陌生的空谷传到飞驰的鸣笛

从熟悉的脚步聆听你

一颗星与一支笔相遇

睡意的眼神渐渐抹平

幽谷梦灵敲起熟睡的掌迹

像梦扑通一声的吸引雨神来临

那诗意的雨滴注视你

八月的云朵勾起破晓

钟声的禅意冲击深夜

白色的囚徒挣脱枷锁之欲

重临阵地暴雨马蹄

一颗心与一支笔如初的回忆!

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雨沙

《挚友——笔若生日》

广西——雨沙

2018.08.09

有一种遇见,让《秋天的命运》穿越山山水水,是你让我《晚秋拾叶》,种下一种渴望,那是《指尘与爱情》,走过了风雨,凝聚《给你一本诗集》。年轻轻你,已在《青星》摇篮,树立了《中国梦》。不言也吧,若言笔笔都是《中国梦少年情》,静静的读你,静静在你文学旗帜下,不离也不弃地《星月黑白》,攻博更高诗作起点。人未见,兄弟情却存,总有一笔深情笑意,温暖了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全体家人。兄弟情姐妹情诗友情,情情深梦。湿了泪滴,润了月夜。

深深的,存在眼里;重重的扎在心里;不知多少子夜与《母亲的嫁妆》撒在时光里,你也在文字里。多少起风的日子,多少倾盆暴雨,你为《脚趾上的下弦月》汇聚中国南北名著《笔若诗集》。

如今你已成树,如今你已绿阴。我做为你的好友兄弟,在安静的初秋夜里,热浪未消的城市柜桌上,悄去我的心语。生日快乐!生日开心!生日快乐!

诗群遇见话擦肩,

巧合相加兄弟言。

今日生日祝快乐,

墨薄浅语共欢颜. 。

中国知名青年诗人、作家 ——笔若简介:青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后院读诗协会主席、会长,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长、主编、青星书艺总监、《中国青年新秀作家》主编、北京洪氏文化发展中心创始委员会成员

笔若在火车里

简书作者随心

笔若

文/随心

我不敢给你写诗

甚至 任何一个文字

我害怕的不是光

也不是 光亮背后的影子

你挂在太阳下的 名字

或是月光里半夜爬起的 诗句

甚至生长在那个遥远村庄的 苦难

这些都不是我想要写的

一个男孩眼中泪珠的颜色

少年心中草或花的种子

风刮过他指缝的触觉

雨水浸泡他脚趾头的温度

甚至梦想哭或笑的模样

。。。。。。

我的笔很贪心

而所有这些

我笨拙的笔与它们 素未谋面

简书作者淺语梦未央

黑色精灵

文/淺语梦未央

那个古老的山庄

啼声惊醒了整个夜空

噢,黑色精灵降临

山川,河流

在那六月,结上厚厚的冰

星子躲进墙角的坛中

贫困淳朴的人们

将之埋进干涸的田里

待来年的来年,再将它唤醒

那固执的笔杆

深夜里燃烧的火焰

点燃年轻的生命

融化冰雪嘲讽

探索历史的足印

你听到了吗

我黑色的精灵啊

山谷里的呐喊

你立于人类的顶峰

噢,我的黑色精灵

阅读了这些作品是否有所触动,是否对诗歌有了深层次的了解,相信主编本人也是非常非常开心的,用诗歌化为礼物来表达自己内心的祝愿,这不是古代诗人们常做的一件事吗,现代也当然可以如此,正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的创始人洪绍乾,他一手创办的诗刊社,我相信做他的带领下我们能够越来越好,将诗歌发扬光大,无论面对生活也好工作也好,心若向阳,将来一定要把自己的生活过的像诗一样精彩,中国若昕文学诗刊社理事会特此祝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