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小姐与Z先生(5)

文/图  阳光里的尘埃

Y小姐与Z先生(目录)

上一篇

Y小姐与Z先生(5)-好巧,你也在这

坚守的力量

磨人的军训终于在无力的夕阳下结束了,教官们帅气地集合钻进了部队的军绿色大卡车。有些女生像魔怔了般跑起来,是往宿舍方向。而莫莫和果粒橙背靠背一人扯着小Y一个衣袖不想挪步,仿佛刚被人抽了500ml血似的虚脱模样。

“我可真佩服她们还有力气跑去宿舍冲凉,我宁愿在深夜等所有人都冲完了再去洗,那时一人独霸整个浴室的感觉多爽啊,哪用费这么大神挤成一团,刚进去就要被后面人催。”团子她们终于挣脱了教官的魔爪,兴奋地凑了过来。所有人都赞同地点头。

“两位大小姐,这才第一天就这样,后面几天是不是要倒教官怀里啦!”杜紫藤一脸戏谑地推了推莫莫和果粒橙。

“走,咱们一起吃饭去,好好补充补充这一天失去的营养。”槿萱和怪味豆一副要和谁干一架的气势激起了莫莫和果粒橙的斗志,两人立马来劲了,拉着小Y冲往食堂。

虽说浴室之争带走了一些人流量,但食堂打饭窗口还是排起了长龙。

在这条长龙中,Y小姐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Z学长。他正和旁边的人讨论着什么,背影依旧潇洒如风。在他抬头前,Y小姐感觉脸上发烫,低下了头躲在莫莫身后,小声抱怨:“怎么这么多人啊,吃个饭可真不容易!”

她的视线一直未离开Z学长,直到他打好饭坐在了离她很远的地方,她才长呼一口气,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莫莫聊着天。

“诶,小Y,好巧,你也在这!”Y小姐心跳漏了一拍。Z学长不是正吃饭吗,怎么突然出现在她身边?

“好巧啊,你也在这里。”Y小姐弱弱地回应。

“你一个人吗?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

“不用了,谢谢,我和室友们一起吃。她们是我的新室友。”

室友们激动地和Z学长打招呼。莫莫悄悄拧了下她胳膊:“如何认识这极品学长的,等会从实招来。”说完对着学长摆出一个大大的甜美笑容。

“哈哈,你的室友们都好可爱,以后有机会请你们一起吃饭,朋友还在等我,我先过去了。”

“好。”

Y小姐如释重负,却还在纳闷Z学长是怎么突然跳到她身边的。

好不容易打好饭菜,刚坐下,室友们就轮番上阵,逼问她和Z学长的前世今生了。

她如实交代,语言简洁,语气中肯,像新闻报道一样将事情来龙去脉讲述了一遍。室友们的八卦阵败下阵来,小Y一问三不知,看来只能从其他途径了解极品Z学长了。

“快点吃饭吧,等会要去班上集合,第一次晚自习,女神班主任的见面会,可不能迟到了。”槿萱提醒大家道,小Y感激地看了她一眼。

吃完饭,她们一齐出现在教室。教室很大,整整齐齐地摆满了赭石色桌椅,是老式翻盖抽屉,桌身似乎还有老师范的印记。桌椅有大半找到了主人,新鲜的面孔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第一次见面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室友们似乎很喜欢这种氛围,很快就成了话题参与者。而Y小姐没那么热切地融入。

她挑了个靠窗角落的位置坐下,拿出随身携带的书,静静地翻看。时间静止,周围的声音慢慢地在她耳边消失,书中的文字在她眼前翻涌,在她耳边私语,将她带往另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上课提示铃声温柔地响起,全班肃静。Y小姐合起书,教室已坐得满满当当,所有人都将好奇期待的目光投向门口。

女神班主任的笑容如期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她的栗色马尾扎得更高了,许是刚运动过,两颊微微泛红,眼神清亮,亲切地扫视全班同学。

“同学们――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杨老师!”开口的气场倒和她看似娇小的身姿完全不一样,声音不是甜美型,却也很好听,穿透力很强,带着一种和其他老师不一样的自信和活力。全班同学竖起了耳朵。

“咱们61位同学能聚在一起是缘分,接下来五年大家就要一起度过了,我没有任教你们的课程,但我会时刻关注你们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全班一片唏嘘,不任教班上课程的班主任,还是头一次遇到。

“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城市,来自不同的家庭,也许有些人是被迫选择了这个专业,但我希望你们明白的是,你们是未来的人民教师,你们肩负着祖国未来的希望,所以在校的这几年请大家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要荒度校园时光――”

本图来源网络
本图来源网络

在中国的东北,有一种竹子,叫毛竹。竹子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但从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疯狂的生长,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四年,竹子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平米。我们也一样,不要担心你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希望你们这四年加上最后实习的一年里,扎根热土,拥有厚积薄发的力量!

本图来源网络

未完待续……


Y小姐与Z先生(目录)

下一篇:Y小姐与Z先生(6)-夜话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