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幼熙》

最近看了一部韩剧,叫做《魔女幼熙》

剧情大概是这样。

女一就是真命小公举被称作魔女的马幼熙。精明,干练,会武术,霸道总裁。可能太霸气侧漏了,所以相亲无数各种被人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一是个学医的大学生,被全家人寄托的明日之星。前途无量。可是却想当一个厨子,可能跟鲁迅的想法一样吧,觉着学医救不了韩国人。真是不想当厨子的学生不是一个好大夫啊。

男一因为骑着小摩托撞了女主的车。竟然要赔4千万。(约等于24万人民币)韩国人都不上保险么?为了还钱男一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去女主家当帮佣,并且帮女主找到男朋友。

为什么女一这样精明能干的女强人还需要找男朋友,可能因为韩国也流行催婚吧。男一作为一个男屌丝竟然非常有时尚眼光。帮女主挑了各种流行的衣服和包并且设计了发型。这点就比我强,我这样的男屌丝是完全看不出十万的包比一万的包好看在哪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登 登登!女一变身,然后就被人称作像湿了魔法一样变的美美哒。

重点是男一从此就住在了女一家。女一霸道总裁 冷艳美女,男一勤俭持家 暖心欧巴。女一洗澡更衣还毫不避讳的让男一过来。男一多看两眼还得被打。两个人就着这样组成了一对很萌的cp。别问为什么。导演说的算。

这时男二与男三出现了。男二是女一上学时的初恋,著名的医生。如今已经有了未婚妻。男三是一个特别牛逼的的厨子还特别帅。

下面就比较乱了。

女一喜欢男二,男一希望撮合男三与女一。女一与男一因为各种原因装作是假情侣。

开始男二有婚约。后来男二的婚约解除了,反过来追求女一。

女一的父亲是一个特别有钱的大佬,不同意与男二在一块,理由是……嗯……反正不同意啦。让男二离开女一。如果离开了,可以答应任何经济上的条件。男二就愉快的答应了,然后离开了女一。

女一很伤心。

这时男一在女一虚弱无助的时候趁机上位,各种套路手段把女一俘获(要不然怎么说是主角呢)

但是这时我们想起了,男一其实有正牌女友,就是女二。

女二:“我在这”

我们好像把女二给忘了。毕竟女二不是主角。

女二想让男一离开女一家,不要去当帮佣了。男一各种拒绝。为什么要拒绝?我不知道,因为男一女一要在一块啊。女二还是歇歇吧。

男一女一的事情被女一父亲发现了。女一父亲想,卧槽,丢了西瓜捡芝麻。男一太屌丝了。这还不如男二呢。

所以女一父亲又去找男二密谈,让男二把女一追求回来。

看到这感觉女一父亲好像个智障。

男二再一次愉快地答应了。这次条件是让男二当上医院院长

男二开始追女一。

女一高兴的答应了。可是……没错,女一的心里已经全是男一。在跟男二相处的时候,脑子里满满与男一的回忆。男二是干啥的已经忘了。

女一一心想要跟男一在一块。

两个人打着假装情侣的名义在一块没羞没臊的恩恩爱爱。

女二……哦,女二在旁边吃瓜。

男三……excuse me?

男二:卧槽 不能忍

女一父亲:我支持男二

然后男一与男二加上女一父亲,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战斗。

男二使出浑身解数,经过了假装英雄救美被忽视。谎言欺骗被戳穿。在与女一婚礼上被抢走。车祸装手残被识破。依然不屈不挠,屡败屡战。不相信男一的主角光环,跟男一死磕。

最后男一终于受不了准备跟着男三去纽约。(卧槽 原来男一和男三才是真爱!)。

女一父亲已经被女一给气的心肌梗塞了。最后终于在床前同意了女一与男一的事情。

为什么这会同意了?可能女一手里攥着她父亲的氧气管吧

然后去机场追。打不到出租车。那会没有滴滴真不方便。

这时男二突然良心发现。开着跑车送女一到机场。为什么男二突然良心发现了呢。不造,导演安排的。

然后女一到机场后,发现男一已经走了。

女一一口老血喷出,痛苦倒地(全剧中)。

怎么可能……

最后男一回头了。

拥抱。(全剧中)

女二……???

为什么突然要写这个。突然想起韩佳人,所以又把这个剧看了一遍。因为以上的剧情虽然俗套,但对于当年那个12岁的纯真少年来说,这是一部恋爱教育片。

那年我懵懵懂懂的开始思考一个叫做“爱情”的伟大哲学问题。

现在看来很俗套的剧情,在当时还是非常新颖的。

韩佳人的短发形象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到现在我依然特别喜欢短发妹子。还有暴力女形象。把我深深的打上了“m”的烙印。到如今我依然更喜欢与我相爱相杀,没事互损的妹子。

男一超级大暖男的形象也教育了我许多的道理。如今我追姑娘的手段也是先做闺蜜,再占便宜。

比如:

会照顾人,了解女性的需求。欣赏女性的打扮,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三观多元包容,能萌能腐,可攻可受。

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养。可以引起女生注意的能力。痛经怎么办,多喝热水?卫生棉与卫生巾的区别。文胸,内衣的种类。唇彩,口红,粉底,面膜稍微了解。如何减脂,吃什么长肉,喝什么减肥

关系怎么维持,什么时候应该进一步,什么时候应该退一步,什么时候投入,什么时候离开。怎么占便宜,什么时候拉手,什么时候要靠肩,什么时候要拥抱,什么时候可以kiss,什么时候全垒打。

整部剧前三分之二都还津津有味。说的男一与女一两个人那种从相识,巧遇,邂逅,心动,暧昧。到后面,两个人开始死去活来,拖拖拉拉,反而觉着没意思。

是啊,爱情最美好的时候,其实从不是最后的结果。而是在那段畏畏缩缩,朦朦胧胧,充满了浪漫的接触时段。

所以有时候想自己是不是就想谈没有结果的恋爱。

哎,那我可真是渣。

最初的女主角。是一个富家女,暴力,神秘,不可亲近的高岭之花。各种光环围绕。当这种光环褪去,我发现原来她也有虚弱的一面,也跟邻家的小妹妹区别无二。我便觉者也不过如此。

这时我便在惊醒我为何如此,我喜欢的到底是那个女主本人,还是喜欢她自带的神秘光环。当她这种光环褪去后我还会喜欢她么?

反正在剧里那个男一最后还是义无反顾的爱上了女一。就算我们现在看来男一在有正牌女友“女二号”的情况下还劈腿女主还一个很渣的行为。但我们还是被他所感动到。

也许男主就拥有我没有体会到的真心吧。当男一发现自己对女二只是一种难以区分的朋友之情时,但不惜背负骂名,也不会作违反自己真心的事情,在我看来这是值得肯定的。

奇葩说里有一到辩题,是说“婚后遇到真爱要不要离婚去追求”。这是一道越辩越不明的题目。

这个社会被太多的东西束缚,父母亲戚,同学好友,同事上司,世俗见解。我们过于注重其他人的看法与意见。而蒙蔽了自己的真心。当我们选择时总是投鼠忌器,畏首畏尾。而后追悔莫及,悔之晚矣。

我希望在我遇到人生的重大抉择时,我可以摸着自己的心说,我到底要怎么选。像剧中的男主角一样勇往直前,不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