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我还可以再爱你吗(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感觉自己趴在杜鹃床边刚刚睡着,忽然被谁推了一下,脑子不知怎么就闪过“杜鹃”两个字,脑袋机灵一下慌忙抬起头,懵逼之时看到是杜鹃的爸爸妈妈来了。

我急忙松开拉住杜鹃的手,慌忙站了起来。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叔叔阿姨来了。

“辛苦你了,多亏你照顾杜鹃。你们开学时我们见过面,我这记性不好!你叫什么名字来着?”杜鹃的爸爸站在床头微笑着问我。

“李子昂”

“好,好,李同学,谢谢你照顾杜鹃。”杜鹃的爸爸再一次说着感谢我的话,同时她妈妈也一起附和着说“谢谢”

可能我们说话的声音吵醒了杜鹃,也许是麻醉的药性已过,杜鹃慢慢睁开了眼睛。

“妈、爸”杜鹃虚弱地叫着父母,眼圈开始红了。

“娟儿,没事,你爸和我不是来了么。”杜鹃妈妈急忙走到女儿面前弯下腰,一只手拉住杜鹃的手,另一只手摸摸杜鹃的脸,把杜娟额头的头发向上捋了捋。其实她的眼圈也红了。

“妈,这是我同学李子昂,开学时你们见过的。这次多亏他照顾我。”杜鹃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虚弱地小声给她的父母介绍我的情况。

“我们知道了,你刚做过手术尽量少说话。”杜娟的妈妈提醒女儿。

“昨天李子昂陪了我一夜没睡觉,你和我爸来了,让他回去休息吧,他还要上课。”杜鹃又小声对妈妈说。

“好。”“李同学,你回去吧,我和她爸在这里照顾杜鹃就行了。谢谢你啊。杜伟你送送李同学”杜鹃的妈妈扭头对我和杜鹃的爸爸说。

“好,我回去看看,晚上我再过来看你,你好好休息。拜”我站在病床边微笑着对杜鹃招招手。

“嗯,拜。”杜鹃看着我,眼里有不舍,但又不想让父母知道我们的事情,只好点头和我告别。

其实第二天周六平时是不上课的,那个周六是学校从北京请来的几位高校名师来给我们另外加课的。

白天一整天我是“人在曹营心在汉”,人虽然在学校,但是心还在医院里杜鹃身上,看书学习都不在状态。

中午本打算回到宿舍好好补一觉,结果睡半个小时醒来后再也睡不着。

终于熬到下午五点多钟放学,我急忙赶到学校附近的一家饭馆,请老板给杜鹃炖了一份黑鱼汤。因为我听说黑鱼汤对伤口的愈合非常有好处。

我在饭馆里亲自看着老板杀鱼熬汤,一条黑鱼足足熬了将近一个小时。当时老板非要加收十元钱,说是辛苦费和燃气费。我也没有给他讨价还价,想到杜鹃能吃到货真价实的黑鱼汤,十元钱算什么!给!

我让老板把熬好的黑鱼汤装在饭盒里,骑着电瓶车就去了医院。

当我走进杜鹃的病房时,杜鹃的爸爸不在,她的妈妈正坐在床边低头给她削苹果。

“妈,李子昂来了。”杜鹃首先看到了我。

“阿姨,这是我给杜鹃买的黑鱼汤,你趁热给她喝了吧,听说黑鱼汤对伤口的愈合有好处”我边和杜鹃妈妈打招呼边把饭盒递给了她。

“这孩子想的还真周到。”杜鹃妈妈笑着对我说,“谢谢,让你费心了!”

“阿姨,不客气。”

为了不让阿姨知道我和杜鹃的恋情,我故意和杜鹃保持一段距离,拉了把椅子坐在墙边。我就像探视生病朋友一样问了几句“手术后感觉怎样样”“能不能吃饭”这样的套话。

现在回想那时候我们所作所为其实就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也许杜鹃的父母刚到医院看到我拉着杜鹃的手睡在床边就已经知道我们的关系,只不过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罢了。

当时由于杜鹃的妈妈在场,我们想着恋情又不能暴露,所以我们只能自欺欺人有一搭没一搭说着无关痛痒的话。

我在病房呆了大概十多分钟,杜鹃感觉我们这样有点尴尬,就笑着对我说:要不你先回去吧,明天还要去兼职给学生上课。”

“对、对、对,你先回去吧。现在娟儿也没什么事,她爸一会儿就回来了”杜鹃妈妈也笑着对我说。

“行,我明天再来看你。拜”

“你明天不用来了,我爸和我妈都在这里,我现在也没什么事了,休息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如果真有什么事,我给你打电话。”杜鹃躺在床上,脸色确实比昨天好多了,整个人也精神了不少。她微笑着对我说了几句话。最后也给我招招手“拜”。

“好吧,明天看情况再说,没什么事,我再过来,拜”说完我又扭头对杜鹃的妈妈说:“阿姨再见!”

“再见!”阿姨也笑着对我招招手。

我走出杜鹃的病房,刚走到楼梯口,忽然遇到了从外面回来杜鹃爸爸。

“叔叔好!”我急忙给杜鹃爸爸打招呼。

“好,好,李同学来了。现在就回去吗”

“是的。我明天有时间再过来。”

“李同学,你别急着回去,耽误你一点时间。我想和你谈件事。来,那边有一排椅子,我们谈谈,可以吗?”

“好的,叔叔。”我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未完待续)

【无戒365写作挑战极限营第226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小时候,娘总是惹我生气。 惹我生气的原因很多。但最令我生气的是,娘做的饭如此难吃。 早上总是千篇一律地熬玉米面糊,...
    臭小妈妈阅读 240评论 0 0
  • 一何用描绘诗人的生活不就是一首诗么二我的思考是灵魂的沉默我的孤独是人类的孤独三秋风来了一片树叶说:“我要永生”然后...
    心花园子阅读 95评论 0 1
  • 今天,我和妈妈、大优早早的起床了,因为今天我们要去避暑山庄举办活动,我们迅速的穿衣洗漱,到了楼下,坐上了段...
    宁宁兜里有糖阅读 731评论 1 4
  •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狗嫌家贫,儿嫌母丑……” “这本是一列从地狱通往天堂的火车,此时尚在人间而已……” “没什么...
    布小争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