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绝学思维全集30之(三十)——4

赚钱绝学思维全集30之(三十)——4

《商业中的布局智慧》

如果从商业运作的角度来看丁元英是从结局入手,决定布局,他的商业模式运作的根基还是出自于逆推,逆向思维,运用到王庙村脱贫的商业布局上同样如此。

对于王庙村的布局决定了他的盈利模式不是以销售音响产品赢利为主,而是以炒作格律诗品牌,最后公司或托管,或转让,或逼对手合作为主,把一个贫困村中的贫困村带到市场经济中占有一席之地,让王庙村一直在这个产业链当中存在。

整个操作就像一个紧密的链条,从最后一个环节开始倒推布局,逆向思考之后,没有任何花招,就是实事求是,按规律办事,没走寻常路却是好像走了不寻常路,好像是一个神话。

最后格律诗和音响界第一品牌乐圣公司成功合作的结局实现,主要来自丁元英对全局的把控,是最开始就设定一个结果,微信:dadao5886 是给晓丹的一个神话,一个礼物,让王庙村这个贫困村成为产业链上的一环,让贫困村有持续的造血能力,而不是靠产品赚钱的短期模式。

丁元英对这中间可能产生的变数都有一个预判,并且有相应的对策,不用学院派的打法,用不入流的野套路以保证整个链条的完整传递,有序进行。

堪称大手笔。

丁元英用这种布局迅速完成了三级跳,让格律诗公司一夜成名,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走过了其它品牌多年要走的路,这个噱头没有海外过去关系的积淀是不可能短时间完成的。

所以当叶晓明他们看到产品不赚钱时的困惑,看到低价倾销时的愤怒,会议上的反抗,强行退股时的背叛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因为叶晓明他们看不到背后的布局,看不到这个链条最终要导向哪里,只能看到眼前的利益得失,真的就只能扒井沿往外看一眼,最后得精神绝症也不为怪。

电视剧中的女主角芮小丹是另一种明白人,是比丁元英更为明白的明白人。

芮小丹对待任何事情都是见怪不怪,对待任何人都淡定从容,再了不起的人、事、物,她只一句话:“这和咱们有关系吗,”

为了解丁元英,在北京第一次见丁元英的朋友韩楚风时,面对高规格的接待她展现出不卑不亢,竟让久经沙场的韩楚风也说“是我不上道”。

包括丁元英自己也说离芮小丹的境界,“还差着几个位格”;

“接受你就接受了一种高度,我没有这个自信”

丁元英这个明白人,也知道自己和芮小丹之间的差别。

芮小丹的角色有些过于完美,就如天国的女儿一样,在世俗生活中少见,她清楚的知道在她当上刑警的那一天,死亡随时会伴随着她,所以她很坦然自若地过着每一天,当生则生,当死则死。

一个人连生死都能够超越,还有什么不能放下?她没有奢望和丁元英天长地久,只是珍惜能够相互拥有的每一天,生命的长短已不再重要。“存在与永恒”是她时刻都存留心中的,她是真正的天国的女儿。

关于芮小丹不做过多的评述,她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微信:dadao5886

同样,另外一个角色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个人是冯世杰,叫他明白人,聪明人都不太妥当,应该是定为高人比较合适。是属于那种大智若愚的高人。

冯世杰始终知道自己想要的结果是什么,而这种明确的目的也让这个一个老实巴交,热爱音乐的农民成了最后的赢家。

为了改变王庙村贫困的命运,冯世杰制造机会找茬和丁元英理论音乐,在农村又是请芮小丹吃饭,又是送农村土特产品,策划招商引资,成功引来丁元英帮助王庙村,

但操盘却让聪明的叶晓明做挑头人,认命他做总经理,在面临和乐圣公司打官司和面临巨额赔偿的风险时,叶晓明和刘冰退股时冯世杰自己留了一手:以资本债权换设备。

即使格律诗公司倒闭了,他依然可以运用现有的设备和人员继续生产,也可以找其它音响公司谈合作,保护了王庙村农民的后续生存下去的利益,为父老乡亲留了一条后路。

冯世杰才是真正的高人,他能找茬和丁元英搭上关系,利用芮小丹从中穿线,免费雇佣丁元英给他做总策划,聘叶晓明做总经理来管理,让虚荣的刘冰加入进来给公司跑腿,包括最后肖亚文成为公司法人,也是在为王庙村打工,所有人都在为王庙村脱贫这个项目做贡献。

虽然冯世杰聪明比不上叶晓明,刘冰,但他就是会创造机会,抓住机会,善于用比自己智慧聪明的人来为自己做事,这不就是高人吗?

剧中还有一个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的人,懂从结果导向出发的角色,就是银行行长东窗事发出逃时带走的情人沈楠,

沈楠一开始和呼风唤雨的银行行长交往的时候就给自己划了一个安全区:“你能给予我什么那是次要的,但是,你至少别剥夺我什么。”

沈楠恪守自己的底线,作为银行行长,你的辉煌,你的权力,你的金钱,对我来说都是次要的,至少你不要把我原有的都夺走,

最后那个聪明的行长掉了脑袋,而沈楠则能够自保,一身清白,法律无法给她定罪判刑,连办案的警察都不得不佩服这个女人。

跟一个跨国出逃的大贪污犯一起三四年,愣是把自己摘的一干二净,法律也奈何不了她。

芮小丹审讯沈楠的这段要比审讯杀人重犯王明阳那段更精彩好看,主要是沈楠的回答滴水不漏,没有任何逻辑漏洞,一切都在当初的设定之中,早有心理准备,让自己置身于外

微课_大道至简商学院:

https://m.weike.fm/liveroom/24012119?inviter_id=3799269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