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教你化身“交谈小达人”(上)--不会聊天的快点看过来

不管你什么角色,也不管你身处何地,与人交谈这件事儿似乎随时发生。哪怕像我这样,一个人独自在家,家里除了我一个活物都没有,也是需要交谈时刻的,比如微信里蹦出来的一二三个人跟我谈了一而三个事儿。

可总有些尴尬会发生,比如别人讲了个笑话你零反应,比如他说了东你回答了西,比如你讲了太多别人都要睡着了……

今天的目标是:

让尴尬变为动力,

你要化身“交谈小达人”!!!


热心肠崔小佳无私奉献与人交谈小技巧!每个点都极其简单,而且你绝对不是第一次觉知,但是别无视它们,也别瞧不起它们,把最渺小的点做好,就建立一个和谐的交谈空间,你何乐而不为呢?


NO1:对他人感兴趣

真诚的对他人感兴趣,对他身上发生的故事感兴趣,对他即将要发表的言论感兴趣。你越表现出来感兴趣,他的表达越生动。而且你必须要相信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秉持着一颗可以听到令你大吃一惊的故事的心,你就会发现对方身上的小成就、小魅力!

附加小tip:如果你当真对这个人和他的语言不感兴趣,那你何必浪费生命继续这个交谈?如果你说那是老板啊,不得不听他废话啊。那就请你把不得不改为你选择,是你选择对他感兴趣!既然是你选择的事情,那就找个点真诚的感兴趣,别那么瞧不上自己找兴趣点的能力就行!

NO2:一心一意

不要三心二意,把每一段交谈都变成精心的时刻。放下手机、放下键盘鼠标、放下车钥匙、放下书本、放下遥控器……放下一切,只是看着对方的眼睛认真的听和说。

当然需要你放弃头脑中的小漂移,对方在跟你谈读一本书的感受的时候,你貌似在聆听其实脑袋里在想晚饭吃什么这种问题的话,即便你放下了手机和鼠标,仍然不算一心一意哦!

身体和心灵,都需要专心才够啦!


NO3:别动不动就提建议

大部分人的毛病是一听到对方遇到什么困扰,就迫不及待的基于自己的理解和经验提出各种可能的应对策略。还期望对方要听从自己的建议,否则就有种前功尽弃的失落感,甚至会生气。

好为人师这件事儿真的很无聊的,如果你真的有很多建议可说,就像我这样写下来,写到你的微博、空间、朋友圈、简书都可以,这些地方,是没有人可以即时的反驳、指责你的。多写文字百利无一害啦!

比起提建议,好好听比较重要,适当的提问更明智。关于这点,我会专门写文章分享的。

NO4:尽量使用开放式问题

假设你朋友考研成绩第一名,这时候如果你问“你特别开心吧?”。他似乎除了yes or no,没有其他的话可说。如果是开放式的问题“天啊!真为你高兴,你现在心情怎么样呢?”,估计他要讲的比“yes or no ”要多的多。

“事情的经过是什么呢?”“你是怎么熬过来那段时间的?”“你都做了什么让自己取得这么大的成就?”……

越是开放式的问题,越能让对方感觉到你的接纳。你的敞开,才能让对方敞开。


NO5:如果你不知道,就说自己不知道

有一种超级烦人的人就是假装自己是万事通,那种不懂装懂的样子会让人没办法相信他的真诚。据说这是因为内心有着太高的自卑心,怕被人瞧不起;又有着太高的自尊心,希望被人尊重。所以才有此乌龙。

我们就简单直接一点,不知道就说不知道,知道就多分享一下。越是承认自己不知道,越能安静下来聆听,越能冷静下来去学习和吸收。这种坦诚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你总需要言行谨慎的为自己为对方负责任吧?!


未完待续

敬请期待

其实

你不期待

我也会继续写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