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看不见的大象(31)

  最近状态越来越差,我有那么一瞬间,会感觉到为何有的创作者会经常会抑郁,因为我在回忆往事的时候,总会带着莫名的悲伤感觉,有时候写的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别人,虽然并没有什么悲伤的故事。而现在我的状态就有一点不顺意的事情就会失去一切力量,然后做什么都不在状态。越不在状态越压抑,越压抑越什么都做不成。再加上临近毕业,两眼一抹黑,什么都看不到。又想什么都不想,又不能不想,脑子里矛盾密布,每天做不了多少事情,但是身心疲惫。

  但是还好,我还有我的小目标。

  来吧,何清明,我们继续谈谈。


上一章 第三十章 链接

  下定决心之后,何清明突然觉得自己内心变得强大了起来。

  周一的早上依然不想起,这次只是困倦的不想起,何清明的脑海里第一次没有出现那句话:人要是能不上学就好了!

  早上喝了汤,何清明出门上学的时间比之前晚了许多,是卡着点出门的,这让妈妈很担心,怎么孩子不积极了,便问:“你咋走那么晚了?不怕迟到吗?”

  何清明说:“反正走早了也没人开门,干等着。”面无表情。

  妈妈仍然感到奇怪,又说服自己不再多想,孩子中午平安回来了,愁容也消散了,妈妈的心放下了。

  中午吃过饭,看了一会儿电视,何清明掐着点,又出门了,刚好遇见也是卡着点出门的李超载他们,李超载远远看见何清明,就喊:

  “哎何清明何清明!你上午咋没去啊!老师又骂你了!我说你在家里有病了!你走到赶紧给张敏说啊。”

  何清明让李超载小声点,说:“哎恁可谁都别说话,别叫俺妈妈跟俺爷爷知道了啊,知道了俺妈妈还不得揍死我!”

  大家听不懂,何清明继续说:“我想不去上学了,俺妈妈不愿意,我偷偷不去的。”

  “恁家里不知道啊?!我还以为你上午在家有事儿呢,那你干啥去了!”

  “我上家东河那边的河堤上去了,可真高,比咱庄上的高多了。”

  “哎呀何清明,走吧,俺天天挨揍挨骂还没想到不上学呢,你比俺学习好,不上学就管了?”李超载虽说不学习,但是心眼不坏。

  何清明想到张敏在学校里是如何对待他的,眼泪就想流下来,他忍着,带着哭腔说:“那个鸟老师!他是要逼死咱啊!啥也没做错都骂你!待那里老老实实坐着都骂你!给俺同桌看同一个课本,少往他那边放了都骂我!他丈夫不就是副校长吗?要是正校长那咱不得早死了?”

  说着眼泪又哗哗流下来了。

  钱多多一看这孩子真不行,男子汉一直哭算那回事,就说:“哎呀你哭啥,你越哭,张敏不更熊你?再说咱就忍他一年,这快半学期过去了,不就还有半年?”

  “你不知道,他们这个学校老师都跟班吗,俺同桌说的,一年级就是他教。”

  多多一看劝导失败,又蹦出一个点子,便说道:“哎呀你不会学我,他怎么说你你就点头就是了,让你干啥就干啥,在心里骂她两句不就过去了?你看看还有人家李超载,脸皮那么厚,他就算揍还能揍死咋滴?你还是去吧,这可不是小事儿,俺就替你说了一次谎了,应该能过去。”

  何清明就像哑巴吃秤砣,说:“我就是不去!恁不用帮我!那老师我真受不了了,我不学习也比他教的好!张帆都没我知道的多!我写对了还故意说我是抄的,她啥时候看见我抄了,他要是能找出证据来,我,我,我舔狗屎去!”

  “还有,一上她的课,我就连大气儿不敢喘恁知道吗,她一骂人我就害怕,下一个骂的就是我,我连动弹都不敢动弹。”说着又要哭。

  四年级的何清明,被一个老师伤透了心,只是他不会表达,他表达的方式就是大吼,还有,哭。

  “哎呀行了你,不就是胆子小,你这胆子真需要练练。”李超载说。但转念一想又不对,继续说道:“我都不敢旷课,你敢旷课,你胆子也不小啊?”

  “我就是不敢去上她课了,说啥也不去了。”何清明矛盾了一个周末,才想出来这个法子。

  在舒服的事情面前,他是一个只看重眼前的人,舒舒服服过了这一天再说,不会去想下一天,下一天到了再说;在棘手的事情面前,他总是不愿去面对,能逃避就逃避,并在事情解决钱的每一秒都在集中所有精神去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担惊受怕。

  现在的何清明,就是想着,先把今天过去再说,只要不看见张敏,这一天就很舒服。

  李超载一看这小孩儿我是看不懂了,只能说:“俺先走了啊,你真不去了?”

  何清明摇头。李超载继续说:“唉,那我就说你住院了,暂时来不了学校了,你想好再上学校吧,说着走远了。”

  “哎呀你不用!”何清明说着李超载他们已经走远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见。

  他其实是怕李超载给他说话,张敏肯定会骂他,人家李超载这不平白无故挨骂嘛。他心里过意不去。

  小孩子之间的友谊,谁也说不清,何清明脑海中,还没有“朋友”的概念,大家不再拉钩退勾了,因为他们觉得幼稚,便不不约而同地避之不谈,不再流行了。他只有大家一块儿玩的这个概念,谁好谁坏根本也说不清,虽然他心中也有谁学习好谁学习不好的概念,但是绝没有歧视的意思。

  李超载对何清明一直很不错,他家境也不错,除了没人管他。二年级的时候,班级里来了一个搞推销的,是卖一个叫“忆佳易”的助听器,就是有两个耳塞塞到两个耳朵里,耳塞连着一个管子,管子延伸到嘴边,有一个类似于海绵的小头,看着是个很高科技的玩意儿。那推销的人说的天花乱坠:

  “哎同学们,这是北京大学最新的研究成果哈,采用了最前沿的材料,同学们背课文的时候有没有感觉背上很多遍还是记不住?今天我告诉你,任何人都是这样的!清华大学的教授,背课文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为什么呢?就是咱们重复的背课文,没有让自己的耳朵好好听见,咱都有早读吧,你耳朵里除了自己的声音,还有大家的声音,你让你的耳朵到底听谁的?咱们的忆佳易让你的耳朵只会听到自己的声音,经过北大教授的研究,背课文比不戴的要快上一半!戴上忆佳易,背书变得很容易!”

  挂上清华北大的名号,肯定是好东西,再回想一下早读的情境,何清明觉得这人分析的真是到位,许多同学也都点头称是。

  那人发了一圈传单,还是那种特软,钢笔写上去就洇一大片的红纸。上面印着黑白的宣传语,当然最大的还是它的价格,三十八块钱。

  何清明特别想要,下了学就拿着这张纸回家,想找他爹妈买。。他爹妈在家门口的场上晒粮食,手里拿着叉柴禾的铁叉。

  何清明跟他妈妈说:“妈妈俺学校里卖这个,说对背书有好处。”

  妈妈眯着眼看了看,没说话,递给了何天华。

何天华看了两秒,把手里的铁叉扔了,说:“操人的你不知道啊!叫人家操不死你!还上学,学的都是啥!这玩意儿有个狗屁用!”就好像自己是买了这个东西的消费者,被这玩意儿骗了。

  其实他绝对没用过,在何清明的眼里,何天华总是如此,说啥就是啥,自己永远是对的。

  何清明不敢再说话,他怕那把叉下一秒就抡到自己身上。

  回到学校,大家都在讨论谁买了谁没买,大部分家庭都和何天华一样,觉得这是坑人,持否定态度,说到底就是不舍得花钱,35块钱能买多少个鸡腿?非买这个什么作用都没有的塑料管子?

  人家李超载就把钱带来了,当他了解到何清明他爹不给他买的时候,他就说:“何清明,你别慌慌,等我买了,第一个给你用用。”

  事情果真如此,过了两天货给送来,李超载拆开了,第一个就给何清明体验,戴上之后,何清明果然感觉一说话自己耳朵里自己的声音被超级加强了,脑海里回荡着自己的声音,至于有没有用,他就不知道了,李超载虽然给他玩,但是绝不会给他玩一整天。

从回忆里走出来,何清明在陌生的小路上骑着车子,他只能去自己感觉陌生的地方,因为熟悉的地方肯定会有自己庄上的人,要是看见了自己不去上学在外面瞎逛,肯定会告诉他妈妈。他不会想到的是,他才多大孩子,没去过的地方多了去了,他怎么会知道那里不会遇见人?太陌生的地方他也不敢去,他就是胆小,怕遇见电视里演的僵尸,不过大白天的也不会遇见,他给自己壮着胆子。那些空旷的树林子大白天他也不敢自己进去,树木高大而密集,置身其中那种空旷的压抑感让他感到害怕,进去一次就不想再去了。林子里没有宽路,小路上骑车经常会有枯树枝和枯树叶,树枝崩到轮子里,他感觉是有鬼在拉他,不让他走了,这让他十分害怕,只得使劲蹬着车子,累的要命,腿酸酸的。正瞎想着何清明骑到了河堤往东的一个大沙坑,这个沙坑是正儿八经的大沙坑,却和河没有连着,只有这么一个大坑,好几个大抽砂机在开动着。

  何清明不敢往前去了,远远观察着,忽然一声陌生的鸟叫,他下意识地望向天空,一只从来没有见过的黑色的大鸟正向他直冲下来。

 

  下一章 第三十二章 链接


今天推荐的是Pink Floyd的《comfortably numb》,最让人欲罢不能的是里面的solo,简直是神曲一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想起来一件什么事情,前一秒想的很清楚,下一秒就完全忘掉了,任何蛛丝马迹都没有了,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在写这种...
    Ldzhao阅读 431评论 1 1
  • 今天从书包里拿出行测的习题集,我把它丢在一旁,还带一句去你x的吧。真的,别说没背景考不上,考上了又能好上哪里去。...
    Ldzhao阅读 311评论 1 1
  • 从惊蛰开始到今天清明,竟差不多也有一个月了,虽然中途有几天没有跟上,但是好歹坚持了下来,我发现现在我对进度很敏感...
    Ldzhao阅读 235评论 0 1
  • 我感觉对我来说文章写的好不好,,,应该看这一篇的病句多不多,我觉得我写的病句应该很多,在学校里学的东西全还给语文...
    Ldzhao阅读 382评论 1 1
  • 断了一天,想尽量补回来,但我发现真的有点难,写作真的不易,我尽量多更一点。 上一章 第七章 链接 农村的孩...
    Ldzhao阅读 2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