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说连载:承载着的梦想(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迎点击:总目录  谢谢您,萌萌哒!

这个故事,让你遇见一个童心未泯的你!




3月7日

今天是个好天气,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街心公园游玩。起初,一切都很顺利,我们玩得也很愉快。但是,在玩完其中的一项目时,我突然发现,爸爸妈妈不在我身边。我一个人该怎么办呢?记得大人曾经说过,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去找警察帮忙。我环视了一圈,发现这儿一个警察也没有!我并没有孤注一掷地找警察,而是跑到园子边上的收费亭旁边,根据路标找到了大门的位置,向一位阿姨借了电话才找到爸爸妈妈。“要达到最终令人满意的结果,就得学会变通”……

扇贝翻阅了玉琪的好多篇日记,不仅被其中一些幽默的语言逗乐,还从许多故事中明白了许多道理,它预感到,在寻求今后的漫漫成长路上,这些日记真的可以伴随它共同成长,给它更多的启迪。突然,它被其中的两篇日记震惊了:

4月1日

太好了!我的数学总算上了一次90!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一次进步和了不起的超越!爸爸答应要给我一份礼物。我一直都期待着。他回来了,带了一个巨大的玻璃水缸,里面装着两只神奇的扇贝,它们在水缸里好奇地张望着,我很喜欢它们,跟它们聊了好长时间。真希望它们能承载着和我共同的梦想,我开心极了。这时妈妈对我说:“琪儿,这两只扇贝可大了!过几天,让你爸爸给我们做‘道蒜蓉扇贝’吧!”我只是怔怔地站在那里,心里却想:“不,这两只扇贝是我的朋友,我还要带着它们去看大海,和它们在一起我才会感受到心灵上的交流。为什么要吃掉它们?与其这样,我到不希望它们呆在家里呢!”没办法,大人就是这样……

4月5日

今天,上社会课的时候,老师问同学们:“你们将来的理想是什么?”同学们有的回答:“当作家!”有的回答:“当老板!”有的回答:“成为一名当红明星”……当老师问到原因时,同学们纷纷说道:“想为自己赚很多的钱”,“想让自己出名”……很快,便轮到我,“我只是希望在将来的有一天,我能去看大海,为海洋环保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大海的美丽可以被更多的人看到。”听到这里,有些同学露出了不以为然的表情,“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不切实际的理想。”“也不想想自己的数学是什么水平。”“还是好好学习吧!”其实这不是第一次我的理想不被人认可和鼓励,我只是觉得人世间不仅仅是学习和比赛,还有大海,各种新奇自然的美,保护这种美并让人欣赏、震撼,不好吗?回家后,我又把理想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竟然也觉得我的理想不太现实,“你真的要去深海吗?太遥远,太危险了,不久前XX小队有几十人在深海处失踪了……”这话我已经听了一万遍了,我知道我的理想很难实现,但我依然不会放弃。

看了这两篇日记,扇贝再一次对自己的旅程有了更大的信心,如果被格林先生做成蒜蓉扇贝,就没有机会实现实现自己的梦想了。而且,我承载的是自己和玉琪共同的梦想呢!““一定要走到大海!”它。对自己这样说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下过了雨,路面很湿滑,扇贝走的时候全神贯注的看着前方,以免自己滑到危险的地方。这是,它闻到格林家的房子里传来一阵诱人的香气。“扇贝终于烤好了!快来吃呀”格林先生兴奋地喊道。一个装着扇贝的盘子从厨房里端出来。“真希望它当时可以跟我一起走。”。在即将离开这栋房子时,扇贝这样想着。它用纸笺写了一封信;

玉琪.格林小姐收:

你好!

不必为我的走失而担心,我将承载着你我共同的梦想一步步走向大海,并尽可能的献出一份力,完成大海赋予我们的使命。虽然现在你去不了大海,但相信在多年后,你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请你相信,虽然今天是愚人节,但这封信真的不是一个恶作剧,也不必为我为什么会写字而吃惊,也不必为我为什么会写字而吃惊,因为我跟一条博学的金鱼学到了许多关于人类的东西。我只是一只小小的扇贝,也许我还没找到大海就在路上死去,或为了大海献出自己的生命。但无论如何,挚情玉琪小姐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

祝你幸福平安 。             

                                                              扇贝敬上

扇贝将这封信投进了邮筒,又开始了新的旅程。不知过了多久,陕北来到了一片枝叶繁茂的森林。森林里密草丛生,无数颗高大壮直的树木用枝叶顶住了天和太阳。地上很多不知名的带着刺的植物生长着。正是那一株株灵巧得怪异的藤蔓和林中颜色艳丽、带着致命剧毒的生物曾经阻碍了无数探险家的脚步。

试着走了一段路,扇贝学会了闭着壳行走,不让尖利的锯齿割伤柔软的蚌肉。各种带毒的生物在林中到处分布着,防不胜防。一条色彩艳丽、花纹奇异的蛇无声无息地滑了过来。“又有食物了!”蛇似乎很兴奋,它悄无声息地移动到了扇贝旁边。它张开嘴巴向扇贝喷射出剧毒的液体,扇贝觉察到了身后的危险,迅速地闪到了一边。但毒蛇一直没有放弃,紧紧地跟着扇贝。扇贝则攀住树林中的一道道藤蔓,身影在一抹抹绿色间飞快地穿梭着,它更加用力地合紧了两片蚌壳。“一旦让毒蛇把毒液喷到蚌肉上,那就真的中毒,无药可救了。”它在藤蔓间与毒蛇进行着持久战。

过了一会儿,它感到蚌壳因为太长时间的闭合和用力的紧张,有些酸疼,“一定要合紧蚌壳,不然就死定了!”它对自己说,就在扇贝快要精疲力竭之时,它突然看到在藤蔓的后边,有着一片大大的棕榈叶,“原始人以前用它们遮雨?”扇贝突然眼前一亮,它故意左蹦蹦,右跳跳,用来分散毒蛇的注意力,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跃到了棕榈叶的后面。“咦,在哪儿呢?刚才明明还在呀!”毒蛇感到有些奇怪,扇贝在棕榈叶背后紧张地站着,尽量让大大的棕榈叶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

过了一会儿,毒蛇放弃了追捕,顺着地面滑走了。扇贝有惊无险地从棕榈叶后面跳了出来,拨开一道道密草继续向前走。突然,扇贝看见了前面一颗高大的树格外引人注目,垂着细细长长的须。而在一条条枝叶上,粘着许许多多的小动物,有金龟子,有蝴蝶,也有在林中飞翔的一些小鸟。它们被一股强劲的胶液牢牢地粘在上面,不停地挣扎着。

但它们越是挣扎,被叶子包裹得越紧。霎时间,有一些小动物已经被树叶完全包裹,分解,最后连一点残骸都没有看到。这时,那棵树注意到了扇贝,向它问道:“你是谁,要去哪里?”“我只是一只平凡的扇贝,我想去完成我的梦想,见到美丽的大海。”树听了哈哈大笑:“什么大海,那么遥远的地方,你这么弱小,怎么到得了那里?”其实,这棵树已经选定了扇贝做它的食物。“我相信,只要通过不懈的努力,一定可以完成我的梦想!”“难道你不想呆在这里吗?只要你愿意,我就可以给你一个很好的地方,你就什么也不用担心了!”“可是,我不想让我的生活只限于安逸的生活。”扇贝想起了玉琪日记本上的一句话:有时候,表面上的利益只是一种不好的诱惑。“哎呀!你怎么这么烦,如果你再这样,我就把你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瞬间,扇贝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非常抱歉,我有急事,我先走了,再见!”它很想离开这里,但很快,一条枝叶把扇贝卷进了树洞里,一道道密集的枝叶在树洞的出口围成了一堵墙。突然,扇贝感到这棵树分泌出了一股强有力的,足以把生物分解的树胶,似乎要把它包裹住。“一定要快点想办法出去。”看到枝叶和树胶越来越低,扇贝着急地望向周围,四处寻找着可以帮助自己逃跑的工具。

它再次摸到了玉琪的日记本,这个本子很漂亮,做工也十分精致。好吧,因为时间紧急,扇贝没工夫去找更多的词来形容它。扇贝突然发现,玉琪本子的封面上有一支悬挂着的银色美工笔。笔的末端……是金属的!扇贝的心中顿时一阵惊喜,它抓起美工笔,向树的枝叶砍去!唰唰唰…….枝叶一条一条地被砍断,但又有新的枝叶源源不断地冒出来,挡住扇贝的出路。“必须要找到一个关键的突破口!”扇贝一层一层,小心翼翼地拨开那些枝叶,渐渐地,它摸到了一层粗糙的皮—树干!它快速地顺着树干摸索,它找到了这棵树的树心。就是这里了!扇贝飞快地举起美工笔,对准树心的位置,然后闭上眼睛,用力地刺下去!

林间发出了一声惨叫!树的枝叶立刻散开枯萎,在一瞬间重重地倒在了地上,惊得一群鸟雀飞上了天空。扇贝又一次靠着自己的智慧,脱险了。

这是,它发现,缠绕树林的藤蔓正在向自己打招呼:“你刚才真勇敢,我很佩服!知道吗,这里有一个称号叫‘死亡深林’!”“哦,明白了,刚才的那棵树……”“你也许不知道,刚才你刺中那棵树,是这片深林里最恐怖的杀人武器!目前为止,除了你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一只动物能战胜它呢!”“对了,你为什么会来到这片森林呢?”于是,扇贝说出了它的梦想。

“大海?那真是个美丽的地方,我从一张照片上看到过,可是我去不了那里了,但是,如果你愿意去的话,我可以给你一个帮助。”藤蔓说着,取出了一颗纯白色的珠子,“这是大海馈赠给世界的宝珠。每当大海在阳光下荡漾时,会显示出世上最美的三种颜色的融合:蓝、白与金。如今,人类的大量开发,轮船在海面航行所留下的汽油等污染已经给大海造成了灾难性的破坏。导致有的海美丽不再。如果想让大海重归美丽,需要做到三点:纯净、梦想和信念。白色的珠子象征纯净,我可以把它送给你,剩下的‘梦想’和‘信念’需要你在寻找大海的过程中自己去得到。”

藤蔓刷刷地在森林里盘动着,蜿蜒地铺出了一条路线,“这是走出这片森林的唯一路线”,它告诉扇贝,“你会找到正确的方向的。”

扇贝根据指引,走出了森林,开始了新的旅程。它隐隐约约地感觉到那颗白色的珠子,正在闪耀着莹润耀眼而又柔和的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