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熊(连载第四章)

大约晚上十点半,我们还是到了二桥。

去二桥之前,我们先在富足人生背后的小巷里吃了一餐大碗面。

从富足人生出来,辉爷一直气哼哼的一言不发,当然,我的心情也相当糟糕。

折腾这么久,还搞得满肚子不欢喜,我提议先吃点东西,舒缓一下心情。辉爷鼻孔里“嗯”了一声,算是同意了。

大碗面的老板是个五短身材,裸着上身,脖子上挂一张大幅的帆布围裙,裙角拖到脚背上,走起路来咔嚓咔嚓的直响;脸上的胡子很有特色,是卷曲的,绕嘴一大圈,向两颊无限发展,据说古人管这叫满面虬髯,但我更倾向于叫他大胡子。大胡子老板二目圆睁,满脸杀气,对着砧板上的葱叶使劲剁去,手中大菜刀上下翻飞,如雪花乱舞,没来由看得我心惊胆跳。

“老板,你以前是杀猪的吧?”我弱弱地问了一句。

“噗嗤,哈哈——”还没等大胡子老板回应,旁边灶台下先有人发了声,“老魏,他说你不是厨子,是——”

说话之间,从灶台下站起来一个妙龄少妇,笑盈盈从大胡子老板手中接过面碗,轻拈兰指往里面加上葱花。

大胡子老板哈哈一笑:“我本来就只会煮面,算不得厨子啊,硬要算,也只能算潲水厨子。”说罢还坦然摸了摸胸口,我猜围裙下面一定有着茂密的胸毛吧。

潲水厨子的说法把我也逗笑了,可是看着少妇手中的大碗面,又觉得怪怪的。

“那你承认自己以前是杀猪的咯?”少妇继续打趣大胡子老板。

老板假装不悦:“我杀过猪没有,未必你还不晓得啊?”

少妇笑得更欢,用手指了我们所在的方向,嗔怪道:“哎呀,是他说你杀猪的呀,咋能怪我呢?”说着,面端过来了。

好香!我说的是这个少妇。她临近的时候,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袭来,如栀子花开,让人耳目一新。这个时候我才有机会仔细观察她:大约二十七八岁年纪,满头青丝垂至腰际,明眸皓齿,身材高挑,肤如凝脂。女人里面,她不是最好看的,但肯定是最美的,因为她周身流淌着最纯正的女人味!

“请问,你是老板娘吗?”我贼嘻嘻地问道。

“你说呢?”她对我甜美一笑,转过身大声对大胡子老板说:“老魏,他还问我是不是老板娘,你说喃?”背影活脱脱像个顽皮的小女生。

我脸上微微一红,正不知如何应对,旁边一直不吭声的辉爷突然拍桌大叫:“奸商,都他妈是奸商!”

这句话分贝太高,大胡子老板都听到了。只见他右手紧握刀把,满面狐疑看着我们,双眼犀利,仿佛随时准备战斗。那少妇也收敛了嬉笑神态,转身瞅着辉爷,看样子是需要他给一个说法。

我也觉得辉爷太过分了,虽然别人的碗小,配不上大碗面的称呼,味道好像也一般,但你也不能大吼大叫说别人是奸商啊。要按我说,看在老板娘这么养眼的份上,凑合凑合得了!

谁知道这家伙得理不饶人,狠狠吧嗒了一口面,筷子朝碗里一插,又吼了一句:“让你骗老子钱,妈的,生孩子没屁眼!”

我给,面钱我给行吗,我的祖宗,有你这样的吗,你没看见老板的大刀已经饥渴难耐了吗?

正当我想阻止辉爷的时候,“刷拉”一声,老板的刀已离手,沿着完美的抛物线,不偏不倚钉在我们桌面上,将辉爷的面碗砸成了碎片。辉爷刚咽完一口面,正想夹下一口,筷子下去,碰在了刀刃上。但他明显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还傻不愣登的东张西望,一副欲问谁动了我的面条的憨劲。

大胡子老板将辉爷的头扭来正对着自己,辉爷的鼻尖刚好擦着老板的帆布围裙,胸口位置。我想要是没有围裙隔着,应该会蹭进胸毛丛里吧,瞬间觉得自己的鼻孔里痒酥酥的。

美女老板娘拉着大胡子老板另一只手,低声说着什么,那意思让老板算了,别和我们一般见识。老板却明显没有放过辉爷的意思,大声怒斥:“你小子刚才说什么呢?再说一遍试试!”

辉爷想把脖子摆正,挣扎到青筋暴露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吭吭哧哧地解释:“我……哎哟哟,我又……又没,哎轻点,没说你……哎哟哟,断了断了……”

我赶忙站起身,接起话头,打躬作揖求老板:“魏老板,他没说您,您要不先放开他,听他解释解释再说?”老板根本看都不看我。

我只能把期望的目光投向漂亮女老板,女老板半倚着大胡子:“老魏……”撒起了娇。

要说还是女生管用,这一声老魏,听得我骨头都酥软了,大胡子老板更是受用,骂一句“去你龟儿子的”,手一松,辉爷摔到了地上,像条死狗,半天没起来。我转过去扶他,费了好大劲,才把他连拖带拉搞起来。看着辉爷身上已经弄得又脏又皱的9号球服,我寻思问题是不是就出在这破衣服上了,太招摇,辉爷明显压不住啊,不然他怎么总挨打呢?

等我俩整停当,大胡子老板已经大马金刀地坐在对面了,旁边是漂亮老板娘。我突然觉得他俩挺般配的:一高一矮,一胖一瘦,一黑一白。真是绝了!我俩像做了错事的小孩子,低着头等待训斥。

“说吧,咋个意思?”

辉爷扒拉着头发,满脸委屈:“我是说前面那个富足人生,”揉揉脖子,接着说,“还有带我们过来那个司机,他们是奸商!”

一番说辞,把我的怒火也点燃了:“就是,那个出租车,收我们200元,还带我们到坑人的地方!”车费是我给的。

“是啊,说什么康体,其实就是泡个脚,东按西按胡球乱按,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收488,这不是飞起来吃人吗?!”这个是自己出自己的,因为我一个人扛不住。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大概把今天上车以后的遭遇全讲了出来,也不知道老板夫妻俩听明白没有。

“我懂起了,你们是中了连环套!”大胡子以一种老江湖的口吻分析说,“这个出租车司机是收了富足人生钱的,专门拉你们这种不晓事的年轻娃娃去挨棒棒!”末了还加一句,“这种事我见得多了。”

辉爷太息一声,说:“最坑的还是给我按脚的那个女的,在我身上乱摸,勾引我,说加100就可以那个……”说着头偏向我,一脸苦相,“你也看到她长啥德性了的吧?”

“那个胖胖?”我觉得又惊讶又好笑,“他妈的长得比罗大耳朵还丑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终还是如当初所想 到了外地念大学 虽不是当初执念的不是北京就宁愿不去外地 我还是阴差阳错的 来到了中国最南方的这...
    TMXxxxTMX阅读 1,243评论 0 0
  • 天猫入驻的品牌EXCEL表格里的“品牌规划和店铺规划”应该怎么体现? 天猫入驻的品牌EXCEL表格里的“品牌规划和...
    1358128e54d1阅读 197评论 0 0
  • 四月,是个悲伤的季节。 槐树叶簌簌地从枝头掉落,清晨还没来得及清扫的学校走道,铺满了薄薄一层,乍一看,让人以为是深...
    Yvonne不是我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