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借20万,丈夫买好房,出差回家妻子离婚:房产证只写婆婆名

01

妻子在婆家的地位,取决于丈夫对待妻子的态度。如果丈夫重视妻子,那么他就不会让自己的父母轻视自己的妻子。即使父母想忽略妻子,丈夫也会千方百计维护妻子。

可妈宝男,却完全只是对自己的父母言听计从。他们也许很爱妻子,但一旦遇到和自己父母有关的事情,男人就会变得蛮不讲理。

其实,女人可以嫁给穷小子,却不能嫁给妈宝男。因为家穷,还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去奋斗去打拼。但一旦男人心穷,即使女人付出再多,男人也不会放在眼里。因为在他的心里,他只有他父母。


02

张琴年近30岁,却还没有结婚对象。于是父母着急了,催着她和现在的老公相亲。其实,当时的老公,条件很不错。虽然比她大五岁,但长相好,家境也不错,父母都是正式的单位员工。

正因此,即使张琴对老公并没有太多好感,可在父母不断劝说下,张琴最终还是点头答应了。因为两个人认识才三个月就结婚了,所以感情基础并不是特别深。

在没结婚之前,张琴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老公年龄那么大还没对象,而且老公的家境并不差,甚至在很多人眼里,还是香饽饽。

当时老公支支吾吾,只是说了他没遇到合适的结婚对象,并没有正面说出自己的真实原因。张琴以为老公是宁缺毋滥,也就没有过多计较。


03

但随着张琴和老公结婚的时间越久,她才终于知道了原因。因为老公就是个典型的妈宝男,而且老公妈宝男的程度还不轻。

虽然婚后他们单独住在一套房子里,但每到周末,老公休息一定要回自己妈妈家住。从周五下班到周一上班,这段时间一定要住在妈妈家。

开始张琴还跟着老公回去了几次,可时间长了,她就觉得不对劲。每周必回,这哪里像是结了婚有了媳妇的人。即使偶尔张琴和老公回娘家,有时耽搁没回自己家,不管多晚老公也要闹着回婆家,这简直让人太哭笑不得了。

后来张琴才终于明白,周末老公如果不回去,婆婆就会一个劲给他打电话,说什么娶了媳妇忘了娘,翅胖硬了就不孝顺父母了等等。而老公是个绝对的孝子,婆婆说什么他都绝对服从。


04

张琴手机坏了,想换个最新款的手机。结果老公却死活不同意,说浪费钱。但是老公一听说他妈妈要换手机,却立马买了最新款的手机送过去。怕张琴伤心多想,老公只好勉为其难给她买了老款机型,远远比不上老公给婆婆买的那款。

如果手机的事情,算是一个开局。那么买房子的事情,就算是一个奇葩了。婆婆前段时间跟老公商量,想在儿子家附近买一套房子养老,这样就能随时照顾到儿子儿媳的生活。

张琴不同意,但老公却非说房子是为他们买的,现在住的房子学区不好,他们可以趁机换房买个更好学区的房子。张琴考虑到孩子读书,最终还是妥协了。

她和老公去差不多的位置看了好几套房子,准备考虑好就入手。结果就在上周张琴被公司安排外地出差,可就在这段时间,婆婆就带着自己的儿子,两人一合计就背着张琴买了房子。


05

最关键的是,这套房子,张琴压根没去看过,并且位置还是在原来婆婆家附近。张琴出差回家,看到购房合同,她才彻底懵了。

她质问老公,老公不敢出声,反而是婆婆张嘴了,说张琴有福气,不需要花费任何力气就买了新房子。反倒是她还得忙前忙后跑腿,出钱出力还不讨好。

听到婆婆的话,张琴整个人都怒了。婆婆的脸皮也太厚了,买房的大部分首付,都是她回娘家借的,怎么算她没花力气呢。而更为奇葩的是,房产证根本没写张琴的名字,却只写了老公和婆婆的名字。

张琴气得摔了凳子,婆婆可是一分钱都没出钱,这买房的首付款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还是张琴回娘家找自己爸妈借的。可如今,自己拿了钱,却买不了自己想要买的房子,甚至还没自己的名字,张琴彻底崩溃了。


06

张琴决定跟老公离婚,这样的妈宝男,她没办法再继续生活下去。可老公却认为张琴无理取闹,自己和母亲辛苦跑腿买房,张琴不但没有一句感谢,反而还阴沉着脸,给他妈妈脸色看。

张琴气得说不出话来,她指着婆婆说,房产证只写了你和你妈的名字,你让我怎么给你们好脸色?咱俩马上离婚,20万首付还回给我爸妈,你爱怎么跟你爸妈过就怎么过。

老公始终不肯离婚,在他认为夫妻俩都没什么原则性问题,凭啥张琴说离婚就离婚?更何况,写他妈妈的名字又怎么了,他是独生子,父母的房产迟早也是他的,他不明白张琴在较什么劲。

张琴不愿意再面对老公和婆婆,她带着孩子就回了娘家。可夫妻冷战了一个月,老公也不同意离婚。父母也劝她算了,反正是独生子,房产迟早也会是她的。道理虽然都懂得,可张琴却不知道,这样糟心的婚姻,还该怎么过?

今日话题:

回娘家借了20万买房,结果到头来老公和婆婆却背着自己买了不喜欢的房子。如果是你,你会离婚吗?

半夏解语: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读懂人心人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