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断章(组诗)

八月断章(组诗)

邓万康

撩月

念近身中秋却不是那轮月亮

这敏感的日期除月光皓白娇好外

我真找不出岁月破绽。冷月如钩

浮云游牧。

紫气

时间发紫意味什么?用水疗还是

用语言撩抹,都像突然变故,要么

空白一阵,要么一团浆糊。我们在

银白夏夜沾满疑惑

期待

傍晚总会有小时候期待事物显现

走段路有如书翻半页思绪半页

没有植物上露珠纯粹,也没有善意风

卸你衣衫。不过逗自已的圈。

平和

努力把碎核桃的事想轻松。尖果易如大栆消化

口感总游走完舌尖大声说话。迥异往年之状况

仍不能阻止娱乐蔓延。不是不看好现代幽默

驻我大疆。古典鱼儿游进某君语境平和的句式。

浮萍

或者基于某些不能预测。你喜欢的情调压制

该有方向和生机。陌生做了老铁,没缝隙的那种

裂痕也许漏光,但阳光可照来。此刻抑或

天空气蜷缩身板。隐密初衷。坦荡花草

漂浮半生……

物我

月圆之后一直回避美满,在词语上使力诸君

烟火中力求从简。试着蜘蛛从容来,顶示尊贵

意外到。理性剥离快乐过期,一晾就冷的事

比人多。找一处适合语秩搭积木,心思等同看客。

亲水性

水情是根线缠我多年。亲水人性,深入是左边深渊

右侧风景。风景里难堪少有人说,一说就成热点

走左边自已看,未必败给险阻。不同于好奇泛滥

斯人有说唯尼采尽干荒唐事集他大成。强者,强者

背面酸苦辛劳的付出人。

侧漏

一直沉寂,没有回旋。几日前的热度锐减,憎恶本是一株恶草,锄尽则罢。旅游忘事多,对自已的善意也会侧漏。

舒适区

小说是个好东西,于无声响拽走不宁時刻

碎片飞舞切割你的凝神。杂陈功夫一边

多声道敬业,一边成就刀尖上的成就

刀快人旧是桩尴尬事,艺人自有收拾主张。

拆掉十几年习惯凉荫地界升级城郊结合部

资本发了主要的言,陪衬角色丰富,专业,到位

你的郁闷还在舒适区

老虎秋

孕育半天的雨一直没来。依然狠毒秋老虎出灭人间

秋躁让动植物困肫。安身立命的节奏气温终有谱写不到角落。

开盘的不只是楼,也有你的理想,混沌情势下,生活也没让世界行骗。重口味终不敌学问。手拉手不是变小,变好太难,仿佛急躁已不是个案。

夜秋雨

子夜风起雨落。动静如风吹响屋中器具

呼拉不止。过堂风原爽快,极至生悲苦

应验狂且乱

雨伴奏声密集急促,怪不得曾吓坏你神经。

猛然借闪电而来,雷击,让光亮支撑不住強大内心

这么些年,未曾再次体味灾难般痛楚肆无忌惮

此刻全部奔逃而出。吹乱陈设如撕碎你初恋…

情义与信任

想成形的事,与气温还想蹭高之秋不同

针芒亮光午后收敛许多。室内花草知孤独落败

少有水份也长给你看。

再次碰触一件旧事里计划,雨未来风也未来

响声穿过固有空间活泛了空气,突显是到了节点

该现身了。走动的情义像捉摸不透的乡愁不像写作

雨情拎了大小蘑菇来回走动。合伙人是显身手时刻

天不高云飘散。未雨綢缪的事像走散乡亲不多

下午有个身影在商业计划书和风投评估报告中逗留

这些年是时间加持。在云端存储信任。未知是固执剑走岐义,人走偏锋。你的风方标,情深义重可创业

云里民谣

傍晚云彩是郁闷克星。我洗了又洗的内堂

也没如此敞亮。甘孜天,草原的顶

经幡飞舞的神往触及夜雨之身。

一路鸟儿雀跃,敏感正诠释现代汉语旷达

在一个行业久经风雨遇澄彻,迂阻自然

少怪多见是穿运命理的风,过山,过水过风雨

想起民谣,天就暗了。

邓万康:男,1964年生于成都青白江并居于此。习诗多年,在诗歌和现实中平衡。著有诗集二部《浪漫黑与白》,《流水警醒》。现为巜四川诗歌学会》会员,巜风向标》诗刊主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耶,我取我歌与秋耶 楚地三千,萧木苍苍 倒还有若干未知秋者,曰快乐丛生 都是祈愿快乐,也不错的 秋意尚在衡阳 雁...
    诗人金子阅读 229评论 0 2
  • 一 八月,所有的果实即将成熟 所有的村庄飘溢果香 少女们要采撷羞涩的梦 鸟儿们也将收敛远翔的翅膀 八月,炎热将散去...
    漱玉sy阅读 154评论 0 0
  • 在草原 (组诗) 山东聊城/孙龙翔 巜向草原致敬》 天地相接的地方 是连绵的峰峦一样的白云 分不清它是飘在天上 还...
    孙龙翔阅读 338评论 1 0
  • 己亥随记:飘T诗(三月) . 杨然/文 . 【3月5日】豌豆花接龙诗 x:你看我刚又接了一段豌豆花,总觉得哪里没对...
    48ff0d2cdc9a阅读 464评论 0 0
  • 八月上旬 1 计划近乎完美 执行漏洞百出 吉人自有天相 幸运收获激情 2 我有很多事情要问你 我有很多计划要实行 ...
    春风伍公里阅读 1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