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自己,在这个五月

01 紧张的开始

看到主题营的招募,很意外的看到了这次是从20本书中选择,对于参加了预备营的我来说是天大的好事,当初选书都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像猫叔一样博览群书,找到适合自己的精华。普通人开始的读书之路,有人指导真的可以成长的更快。

选择的是李笑来老师的财富自由之路,对他感兴趣来源于不断地听猫叔说他非常喜欢读这本书,不管是家里还是办公的地方都有一本,还经常送这本书给朋友。刚好前段时间买了这本书,翻看了一下知道绝对的实至名归。


02理清规则

群主不断地把打卡的要求发送在群里,开始参加一个活动,必须了解清楚其中的规则,这样方便大家在同一个标准下展示自己。写加语音,能方便大家在读写中找到语句不通顺的地方,有可能在读的时候想到新的思路,我就经常来回的修改。时间上也是反复强调的一点,大家都遵守那些管理组的人才能有条不絮的工作。


03重复的过程

读过的书再看又是不一样的体会,财富自由之路全篇偶55个知识点,那如何打卡那。我选的是对我有触动的,然后以讲身边的小故事加个人感悟为思路。

突破成本线

概率和经济学都学过,都在毕业的时候完整的交还给老师了。从来没有想过这些知识服务于自己。当我们关注切只关注自己的个人成长,那么当我们突破成本线以后,就会以复利曲线的方式走到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不抱怨

你所说的话最终成就了自己,因为大脑为了让自己的话语更可信,往往会扮演成自己说话的样子。这点受益匪浅,当我们对待人生的态度是乐观的、积极的,大脑里获取的信息也是这样的,我们会努力的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不可能尽如人意,要对过往不恋。自己做不到的尽量不说,想去改变就自取行动,不要把想法淹没在脑海中。在实践中纠正自己。

提高选择

选择比努力重要。做对的事情和把一件事情做对是两个概念,我们要提高自己的选择的能力。平常就可以尝试着做练习,可以把自己想做的原因全部写下来,然后找到其中的必要条件,充分条件。跟我们数学中学到的方法一样,一项项的筛选出重点。

对自己重要的事情可以反复的筛选几次,得到的最终目标就是判断我们选择正确的关键因素。


04观摩学习

通过群里的优秀发言,发现大家使用的方法真的很多,怪不得她们能得到最佳。思想上重视是第一,其次是善于运用老师们教的方法,最后,很深刻的衔接了自己的人生经历。

除了写的好,排版也很重要,好多的人写的段落都有小标题,最多三四行就是一段,给人很好的视觉感。

看到优秀,并且知道优秀的原因,学习优秀的方法。是看了那么多大家的发言的感想。闭门造车绝对不会成长,只有跟着集体的队伍一起前行才能更好地前进。

以后写东西没有思路的时候记得看看别人是如何总结的,逻辑,结构,立意都是可以学习模仿的。


05成长

看书是为了解决目前的问题,写东西可以理清自己的思路,锻炼自己的思考能力,对自己的状态和生活进行复盘。

参加十天的主题营活动,更多的是看到自己有很多的可能性,同一个平台上的摩拳擦掌,能看出同行人的功力,有的人勤奋,有的人自律,也有的人敷衍。

就像行军打仗一样,浩浩荡荡的。在敌军的眼里,每个人如何一目了然。如果不全全副武装自己很快就会变成俘虏。

别人必备的武器,自己也要想办法拥有才对。


06计划

把重要的事情每天早上列出来,越不想写的越重要;

读书计划,前段时间又搁置了,趁着这次的余温,把推荐的20本书中对自己有用的买回来看一下;

对待家庭,以乐观的心态,不骄不躁,努力做一个开朗的人,微笑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工作,写出工作的美好时刻,只要刻意努力,相信我们都会爱上自己的工作,在一个岗位上有成就感也是别的事情无法取代的。

想要改变的事情,尽早去执行,不在焦躁中后台运行,这样耗费精力还不如切切实实的开始执行。不去做,然并卵。先开始再完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