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夏天到秋天,走过了一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在西站的送别看起来比在机场的那一次分别显得风轻云淡了许多。大清早我和戴戴在地铁口等你的时候,你从不远处骑着自行车带风而来,天空开始想要下雨了。进站口前,没有什么叮嘱,可能一切都在不言之中,没有感人肺腑的哭泣,那是我们都看不到彼此转身后的样子,我看不清你的神情,我似懂而非懂,我不知道你仰望天空是因为天快要下雨了,还是因为你害怕眼泪自由落体的运动。我知道的我看到的是我走出你的视线后我看着穿梭的人群,那一刻我感觉世界都坍塌了,更让人悲伤的是我却要奔跑着每一秒都在加速着离开你,因为列车快要开动了。

看着窗外退去的高楼,车辆,人群,树木,还有看不到的你,我的眼泪刷刷的往下流,这是我爱的恨的怀念的青春的城市,还有我无法用语言描述的你,不愿提起的你。列车提速得越快,悲伤就被放得越大,不用去安抚也不用慰藉自己,因为这一路上我把悲伤都诉说了,等列车到达终点的时候,我会擦干泪水,而这一切都终结了。

当飞机降落首都机场的时候,想起四个月前你在这里送别我的情景,用物是人非曲终人散来形容此情此景想必也不夸张。起飞前我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你我要到北京了,犹豫了很久还是给你发了一条短信,下了飞机后收到你的短信,我感觉那个夜晚北京异常的冷,灯火通明的北京开始变得陌生和有距离,可是我还是觉得就算你言语越是冷漠,我还是无所畏惧。参加完朋友的婚礼,见了我亲爱的室友,以前我总以为时间还有很多很多,四年匆匆一别,我们天南地北,再相见,室友就像家人,和她们呆在一块,你会放松得像小孩,各自诉说这毕业后种种遭遇,不忘当年的点点滴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学校找你的那天阳光异常的明媚,我扎起了高高的马尾,也许这样会显得我落落大方。由于手机没有电了,出门的时候给你发了一个微信。当我走到校门的时候,这是我四年进进出出的地方,我的心跳开始加速,我很轻车熟路的走到自习室,这里满满的是这四年走走停停的影子,我来不及慢慢回忆,我开始迫不及待的去找到你,从二层我一片一片的扫了一眼,我想要是忘了你的身影而错漏了你会不会超尴尬的,终于在三层一进门的那个地方看见了你,久别后的第一次见面,我紧张得开始有些慌乱了,为避免尴尬,我们一块出来逛校园,途中看望了一下学长,他在体育馆楼前的阳光下背书,他还是幽默风趣着。你带着我继续逛校园,我开始慌乱的问这问那。那一晚我和你和学长和琦琦在咖啡店坐了很长时间,你们聊了天南地北而我沉默了一路。

第二天我白天和戴戴和飞飞出去看了电影吃了饭,聊了很多,包括飞飞的种种不幸遭遇,还有戴戴工作生活点点滴滴,我们习惯着安慰彼此,坚定不移地往前,这个时候又是少了雅玲,记得上一次话别的时候她也不在,雅玲可以说是我们四年的回忆,是全部的记忆。

晚上的时候我还是去自习室找了你,陪你吃了饭简单的在校园逛了一下你就送我回去了。

第三天该是话别的时候了,我订了第二天一大早回去广西的车票。白天的时候和戴戴一起去找了飞飞,她要在那天回哈尔滨去了,地铁分别,她往左而我们往右,就像人生的许多抉择一样,那一刻地铁飞驰而过,带走了美丽的她还有我们满怀的思念和不舍。傍晚的时候去找你,你带我去住的地方拿我落下的一些东西,出来的时候你说要是我过来早点我们可以一起吃饭看电影,我说现在也不晚,说走就走吧,从西门到六圈的692的公交车,你说这一路上的点滴你都记得,而我何曾不是,我们第一次比较正式的约会,该是这一段了吧,还是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是你和我,还是一样的路程,窗外的风景从夏季变成了秋季,我们看的电影从<<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变成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也算有始有终了吧。

遇见你之前,我喜欢过别人,被别人喜欢过,遇见你之后,我一砖一瓦砌起了城墙,阻隔了我与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