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桑表妹的前世今生(奇思21)

桑桑替身

01

在人类文明史上,有一位伟大文人,叫搬砖剑客。他学贯古今中外,在佛道儒的基础上,创立一套最牛逼的学问,可以让人类觉醒前世的记忆。

我一直是他的脑残粉,因为我就是他。男人,就要那么自信,不要问为什么。经过多年刻苦专研,终于通过了一级前世觉醒师考试,给自己发了从业资格证。

我回到家乡的小城,租个门面,简装一下,挂牌营业。

“滴滴!”

微信响了,我握着银白色vivo,划开屏幕,点开信息。哦,是桑桑表妹的消息。

“搬砖表哥,在么?你的牛逼理论大成了么?”

桑桑是我在简书奇思妙想官方专题认识的一位小姑娘,一次闲聊中,她说如果在古代,她会姓独孤。我熟读《资治通鉴》和《二十四史》,经过考证,得出一条结论,桑桑是我失散千百年的表妹。

第一,我姓裴,在隋唐时期,独孤阀与裴阀世代通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第二,有第一条就够了,还需要第二条么?信则有,不信则无。

我按住微信语言,“桑桑表妹,么么哒!Can 表哥help you?”

表哥这个英文单词,我不会;桑桑表妹是能听懂的!因为她冰雪聪明,伶俐可爱。

“搬砖表哥,你能帮我觉醒一下前世的记忆么?”

“必须的,来吧!少女桑,第一个客户免费。”说罢,我将地址共享给她。

桑桑回复我一个欢呼跃雀的表情,我给她一个红红的表情。

02

我现在学问已经大成,开了天眼神通,能发现别人无法发现的美。

闲来无事,我又打开桑桑微信朋友圈,寻找她的照片。

我左手握手机,右手做剑指,念道:“吾善养吾浩然之气,天灵灵,地灵灵,搬砖剑客急急如律令,唵嘛呢叭弥吽!”

空气忽然扭动起来,一阵阵浩然正气,从头顶百会穴涌到我的涌泉穴。我抬头时,双目迸射两道精光,“啪!”!天花板被激出两个婴儿拳头大的洞,灰屑弥漫。

“咳咳!”真呛人!

我挥了挥衣袖,运起天眼,盯着她照片时,大叫一声,蹦了起来。

刹那间,我眼皮上翻九毫米,双眸明亮,鼻孔微扩,嘴唇紧抿,呼吸加重,心脏“砰砰”响。我的肾上腺激素加速分泌,腰杆紧绷,血在静脉,动脉,毛细血管中加速流动。眼见两手青筋鼓胀,汗毛孔热气腾腾,两条腿情难自禁地左右抖了起来!

世间竟然有如此美貌的少女!

现在的郑爽,关晓彤,杨紫;五年前的高圆圆,刘诗诗,刘涛;十年前的董洁,赵敏,刘亦菲,二十年前赵雅芝,王祖贤,张敏;三十年前的刘晓庆,巩俐,毛阿敏。古代四大美女,沉鱼落雁,环肥燕瘦;国外四大美女赫本,梦露,伊丽莎白,泰勒。

我心想大概要将这些美女们的美全部加上一起,才能可堪与桑桑表妹较量。

只见她一张精致瓜子脸,两弯峨眉淡扫,似喜非喜,似愁非愁,惹人怜爱。我仔细数着,她左边的眉毛三百六十五根,右边竟然也是三百六十五个根,不多一根,也不少一根。

难道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日出和日落,她的眉毛各有三百六十五根,真是不可思议!别人一定不信。

咦,两边竟然还各有一根微不可见的眉毛,她的眉毛竟然把闰年也考虑进去了。

我靠!简直是神一样的眉毛!

料想桑桑的iphone7s一定有1700W像素,要不然,我堪比国产上海XSP—8C电子显微镜的天眼,也数不清楚!

我用力运起天眼,仔细数她的睫毛,左右眼上睫毛七十二根,下睫毛各三十六根,睫毛根部间距完全相同,一纳米都不差!我不敢相信她的眉毛,竟然会符合天罡地煞之数,数了八遍,确认无疑。真神迹也!

小时候,我曾梦到过一位白胡子老爷爷,他看我伶俐可爱,教我《麻衣神相》,他说陈抟老祖亲传给他哩。正好可以给桑桑表妹看一下面相。

我看桑桑上停光洁,饱满,可见童年一定生活幸福;中停清雅圣洁,未来一定富贵平安;下停两侧方圆,中间浑润,主晚年安康,子孙满堂,与老伴白头偕老。

眉位保寿官,这样线条优美,清新脱俗,符合周天之数的美眉,桑桑一定能活到一百八,祝她长命百岁简直是骂她。

眼为监察官,桑桑眼神,喜悦与忧伤并存,柔弱与坚强一色,主多愁善感,外柔内刚。

鼻子为审辨官,正对中岳嵩山。我见过的鼻子少也有几千,从未见过如此标志的鼻子,真的是太美了!单道桑桑表妹的琼鼻,左一纳米则歪,右一纳米则斜,上一纳米则高,下一纳米则低;添一微丝则胖,少一微丝则瘦。

如此完美琼鼻,可见桑桑这小姑娘内心何等善良,正直;若她羽化成仙,一定能当天庭的司法天神。

口为出纳官,这张照片,桑桑笑容迷人,粉嫩小嘴微张,漏出两颗洁白的贝齿。贝者,钱也,主桑桑将来一定会发大财。

耳为采听官,桑桑的一双耳朵比眉略低,主会有高深思想,少女讷于言,敏于行。

我何德何能,有生之年,能看到如此完美的相貌。我盯着桑桑的照片,“噗通”一声!我跪在地上,四十六度角,望着天花板,渐渐泪流满面。

心中浮起两个巨大的问号,桑桑表妹到底是谁?这要积累多少功德,才能拥有这般天造地设的容颜?

03

第二天下午,桑桑风尘扑扑来到我的小店。

时令正是初夏,我的小店显得更加明媚。

她穿着白色的裙子,整个人就像一朵在雨后含苞待放的栀子花,散发阵阵清香。很清新,提神醒脑。我不禁问自己,是栀子花像她,还是她像一朵栀子花?扎着一条麻花辫子,随意地甩在左胸前,挎着一个绣着哈喽kitty,的粉红包包,整个人既又萌又软,又英姿飒爽。

“你是搬砖表哥么?”小姑娘站在门口,抬起葱白的右手,蜷缩着食中二指轻敲店门。

我慌忙从椅子上,站起来,大步走向她。

“桑桑表妹,你怎么不提前打个招呼,哥哥好去接你,快坐!喝白开水还是茶?”

“谢谢搬砖表哥,我不渴。”她乖巧地坐在椅子上,两只手搭着圆润可爱的膝盖。

“表哥,没想到你比照片上更英俊,更有气质;你说自己当年是工科十大校草,真不是吹牛,嘻嘻!”她抿嘴浅笑,挤出两个小旋涡。

哎呀,桑桑真是一个慧眼如炬美少女,我瞬间红红的表情。

我轻咳一声,尽量让自己严肃一点。

“表妹,言归正传,你为什么想要觉醒前世的记忆?只是因为好奇么?”

桑桑说道:“呃,自从当来了简书青春专题小编,每天审二三十万字稿子,两只眼睛干涩痛疼时,会看到一片无望无际的蔚蓝大海。”

大海?我挠挠脑袋,道:“你为什么会看到大海?”

桑桑捋着乌黑的麻花辫子,轻轻道:“因为海就在那里呀。”

我虎躯一震,双手一抖,难道桑桑的前世是她?

一段古朴,磅礴的文字,在我脑海闪过。

“发鸠之山,其上柘木,有鸟焉,其状如乌,文首,白喙,赤足,名曰:精卫,其鸣自詨。是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游于东海,溺而不返,故为精卫,常衔西山之木石,以堙于东海。漳水出焉,东流注于河。”

我闭上眼睛,连做三个深呼吸,才渐渐平静。

“表妹,乖,现在闭上眼睛,哥哥为你觉醒前世记忆。”

“哦。”桑桑非常听话,端坐不动,阖上美眸。真像是缪拉女神的雕像。

我点开vivo的音乐播放器。点击了一首张雨生《大海》,将音乐调到最大:“从那遥远海边,慢慢消失的你。本来模糊的脸,竟然渐渐清晰…。”

我左手掌心向上,置于丹田,右手做剑指,喝道:“天灵灵,地灵灵,搬砖剑客快显灵。”

天地之间,一股股最精纯的浩然正气,伴随着张雨声的歌声,进入桑桑耳畔。

看到她的头顶冒着热腾腾的白气,我大喝道:天地无极,前世追踪,桑桑,你看到了什么?”

桑桑身子明显一颤,晶莹的泪水从眼角溢出:“我看到……看到很多洪水在泛滥,看到很多穿着兽皮,长头发的男女老少,跪在高山上……向大海磕头……他们在哭,祈求大海……。”

手机里的张雨生,继续唱道:“茫然走在海边,看那潮来潮去,徒劳无功 ,想把每朵浪花激起。”

我双手张开一百七十度,朝向天花板,喝道:“伟大的搬砖剑客,赐予我力量,让桑桑看到更多。”

刹那间,一股更庞大精纯的浩然之气,涌进桑桑的身体。

桑桑渐渐泪流满面,呜呜道:“我……看到……天色黑沉,闪电噼里啪啦,大风将人吹上天,下着倾盆暴雨,人们把自己绑在石头上,都在哭嚎。一位长胡子大叔奄奄一息,……他眼睛瞪的好大,我为什么好难过……他拉住我的手,另一只手指着大海,口中说着,女娃,填海!填海!我们炎黄部落才能活下去。”

“我看到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率领我的子民挖山填海。我渐渐老了,培养一个叫尧的年轻人继承我的事业,我看到自己的精神化作了一只青鸟,保卫我们炎黄部落,头上有鲜花,嘴巴洁白,两只脚鲜红。我衔着石头,扔向大海,不知扔了多少颗,有一颗石头,漂到东海傲来国后,竟然蹦出了一只精光闪闪的小猴子……。”

《大海》这首歌唱完时,我停止运功,看到桑桑脸上犹有泪痕,她挣开了眼睛。

“哎呀,搬砖表哥,你脸色好苍白。”桑桑急忙上前扶住了我。

我说道:“没事,表妹,你现在还想填海么?”

桑桑说:“今生这片海,就是文字的海洋,我每天从几十万字的投稿中,为读者选出精品,和前世精卫填海,并没有什么区别?前世是因为部落子民需要填海,今生是因为自己热爱文字,喜欢读者阅读好文章时的满足感。”

这一刻,桑桑表妹的微笑,更加美丽了。

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因为海就在那里,为了那片海,不顾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妈很兴奋的回来告诉桑桑:“哥哥带回来了一个姐姐,去看看啊!”说话的眼睛里几乎闪着光,如果不是妈妈一跑回来就咧开嗓...
    靚小宝阅读 880评论 0 0
  • 当我的男朋友吧 成为我的人 顺便告诉你 我看上你了 我要亲吻你鲜嫩的嘴唇 我要啮咬你挂住项链的锁骨 游走每一寸肌肤...
    我的鹿掌柜阅读 408评论 7 9
  • 前段时间俺家孩子发烧,带去医院查了个血象,白细胞有点高的同时,孩子还有点贫血,纳尼?智慧妈从没想过贫血这事能发生在...
    嘉禾说阅读 160评论 0 0
  • 千尚锦的橱窗里各式珠宝熠熠生辉,一只玉手佩戴着一枚红色玛瑙包金戒指在橱窗的灯光下更加显得纤细白嫩。 “这款戒指很适...
    林秋千阅读 341评论 0 4
  • 哦!我今天回学校。万般无奈。只能来这里诉说,要哭了……真的是越来越惆怅了。 牛逼的某人、竟然让我的行李箱放进去了!...
    麻痹嗨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