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妖有情”

第一个月

我本是青山上一只小小的狐妖,还处在修炼中。那日,我与小伙伴们一起上山顶上玩耍,我忽然看见有一颗好大的果子外面还有灵力包裹着,以为吃了可以增长灵力,我们便分着吃了。我们以为将这一切保密就不会发现,最终还是被长老们发现了,到那时我才知道这是禁果,是须得在长老们的协助下方可食下。

长老们对我们的措施是夺走了修为,打入凡间思过。初来这凡间由于贪玩,一时误入将军所在的作战区。我在丛林里奔跑时,一不小心伤了脚踝,你小心翼翼的抱起我,想要将我放在安全的地方,你却看见我脚上受了伤,你叫来了医者为我包扎。你小心的抚摸着我的伤口,叫我舒服极了。我正睡意朦胧你将我放入为我临时搭建的小床铺,叫我安心的入睡,从此我便抓着你不放。

睡醒时我已是身在将军府邸,我听着外面人声鼎沸都在议论着我,而你恰好走了过来,对着所有人说“从此这只小狐狸名唤念念”我在心里面默念了好几遍“念念”这个名字,我终于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大家对这个府里的我都比较惊奇和好奇,我喜欢玩球她们就寻来各种好玩有意思的球。

第二个月

随着时间的流去,我也府里的其他人都熟了,我很喜欢跟在他们身后还时不时的有吃的。

一天深夜,原本暗沉的府里突然灯火通明,有时还能听到外面人声嘈杂、脚步慌张。我有些好奇的跟着他们走进了你的房间,我躲在角落刚好能看清你的脸,毫无血色可言,连气息微弱到不曾察觉。我急的在原地打转,不知该怎办。

直到她们都慢慢的离开了你的房间,我才有勇气,我跳上你床,看着你的胸口上的伤口,我伸出了舌头为你舔舐伤口,好让你减轻痛苦。因为整夜我都在为你舔舐伤口,我竟随着你呼吸声一起睡着了。

在我的梦里我梦见,我幻化成一位红衣女子,梦到你为我画眉和你手牵着手一起上青山顶看日落,我靠着你的肩,睡得很熟。我好像又梦到你在使劲唤我念念,我一下惊醒,发现你在我身边,我看着窗透进来的阳光,刚好打在你的脸上,你脸上的笑如沐春风,温柔儒雅的你让我心动不已,哪怕那一刻我是妖。

  第三个月

自从去了一趟宫,回来之后你的脸上从未出现过笑容,整天都是满脸忧愁,只因皇上要你迎娶公主。我成日的跟在你身后,仿佛好像只有我懂你心中的苦,一旦成亲你就会被皇上和公主牵制,若是抗旨他们便有杀你的理由。一切似乎不能拒绝,圣旨进府。

三日后,你便迎娶了公主。这本是你的大喜之日,我应该高兴。可是,就在我遇见公主的那一刻,我发现公主是那日与我一同打入凡间的狐妖,我开始慌了。

她并不是什么好人,当日就是她去向长老们告状,定是她幻化成皇帝的女儿,与皇帝计划着如何把你打倒台。为了防止她伤害你,我日日夜夜都在提防着她。

我记得那日,经不起诱惑的我被公主的婢女带去玩。

当我急匆匆的回来时,看到公主与你一同去了书房,我看到公主手中多了一把刀,我见此马上扑上去抓公主的脸,公主立马表现的楚楚可怜,你见此,一巴掌把我呼到墙上,使我受了内伤,我趴在地上呜呜咽咽地看着你。

你命人把我关入房间,除了窗口投过来的一丝微弱的光,我也听不到外面丝毫的声音,这间黑漆漆的房间使我不停的颤抖。

大约三天后,公主悄悄的把我放了出去。出去后,我找不到你,听到公主说你在皇宫,我顾不得身上的伤,直奔皇宫。

终于我见到了你,可你被士兵们包着,你和皇上在对峙,我不知道你和皇上之间发生了什么,我听见皇上说上次你受的伤,是他安排人故意设的陷阱。你虽然被包围着可你丝毫不畏惧生死,依然一身正气。

我的余光瞥到了那个所谓的公主正使用法术冲你过来,我当时想没想一个跳跃朝你扑了过去,正巧替你挡了她向你发来的法术。我再一次重创在地,你抱着我,嘴里不停的喊着

“念念、念念…”

我闭着眼睛,感觉到你的眼泪落了下来,我本以为我们都要完了。

谁也不成想,狐妖族长老幻化成人类,前来救治我。长老通过窥墟看到公主在凡间做着危害人类的事情,便把她抓了回去。

而皇上被一幕幕吓傻了,据说,是得了失心疯,从此只好子承帝位。

我醒来时,已经在青山上。你在我的床边一直守着我。长老告诉你我之前偷食了禁果,就把我的修为灵力都取走了,为的就是我不被反噬,再加上次被你的那一掌打出了内伤,这次又被法术所伤,我也知道我命不久矣。看着你焦急的追问长老我还有没有救,我的心里好舍不得你,原来这短短的时间,我心上早有你。

长老对你摇了摇头,你充满了希望的眼神一下变得暗沉,面带着苦涩抱了抱我。

那天清晨,青山上下雪了,梅花开了,衬出了青山的美。我高兴的直跳到雪地里翻滚,你在旁边笑,我摇了摇尾巴,示意你也来。你似乎懂得我的意思,一起和我在雪地里躺着。

就这样静静的、静静的、我听着轻风沙沙的吹了过来,雪轻轻飘在我的鼻子上。我已经累到没有力气,没有力气在起身去趴在你怀里。

你知道我安静的走了,把我抱在怀里,轻轻的说了句

“谢谢你一直陪着我 ,我等你。”

一年后

又是一个寒冷季节,下雪了,梅花美的惊艳,心许是当初的禁果把我救了回来,长老把我灵力归还我,叫我好好修炼,定能幻化成人类。

我去看了当初在幻化在凡间的公主,她告诉我,当日你为了保护我,才会把我关进小黑屋。

以至于这件事间接导致了你与她的感情爆发,她借此在皇上面前大夸其词,这本就是个圈套,可你还是入了。她本想告诉你我是一只狐妖,一只会吸取人的灵力的狐妖。可没想我竟为你挡了那一下,使得这件事并没有那么快被发现。

长老告诉你真相,你没有我想象中的惊恐,也没有远离我,反而日日夜夜守在我床边,哪怕我那时是一只狐妖。

今日,我成功的幻化成人形,我特意装扮一袭红霓裳,眉心还有一颗红痣。

我成功潜入你府邸,可是你并不在府里。听管家说你早已不在在这人间,府里的其他人都被遣散,唯有管家在守在这座空无一人的宅子里。

回到青山的我,依旧不愿相信你不在人间了。

我去求长老告诉我,你为什么就这样走了?

长老还是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还是告诉了我。

“他是天帝的长子,日后继承帝位。此次下凡历情劫,是他自己要求的。”

“不料,司命把他的情劫少算了一命,你就阴差阳错的入将军府。”

知道这一切的我,一路小跑到青山顶上大喊“北星辰,我回来找你的。”因为那儿离天界最近…

我去求长老把我带上天界,长老答应了。我便扮成她的女婢随着她一起上了天界。

见到你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跳停止了,时间停住了。

我跟着长老去了你的宫殿 随后长老对我说“你留下来,伺候殿下吧。”

“念念,明日我便向天帝去请旨把你嫁给我,我们一起去看日落西山。好吗?”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登高望远本求乐, 不期雾霾四处阔; 原本忧愁山河破, 未料将军自欺说!
    糖豆角阅读 140评论 0 0
  • 以业务为核心,以思路为重点,以挖掘技术为辅佐 非常同意以上观点。 现代企业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化运营绝不仅仅是数据...
    Haison990阅读 205评论 0 0
  • 文/熊大 芙蓉镇。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小店。 他还在收拾着地板上残留的一丝丝发屑。 “嘭”的一声,门被打开。 一...
    挪威的熊大阅读 230评论 0 0
  • ①最少写8篇以上经济学教学,必须完成。
    孤独中的喧嚣阅读 17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