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往事(14)

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大考小考,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暑气腾腾的夏天在秋风起落中结束,然后又从秋天不知不觉蜕变成冬天,等到回过神来已经是寒风四起,年之将尽。

南方的夏季,灼热且潮湿,尤其是在正午时候,阳光火辣辣,走在路上好像能闻见沥青被烈日融化,散发出黏糊糊的气息。而冬天又是另外一种样子,阴冷压抑,刺骨的寒风带着锋利的冰刃。

缪纪君是高三上学期期末前转到志航的,听说他那个市长老爸因为受贿入狱,判了十多年。

缪市长的事情牵连很广,一时间宏庆市高官下马无数,就连章远那个大腹便便的父亲也被革职查办。

对此,他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他的说法,话糙理不糙。他要不是一坨臭狗屎,苍蝇也不会围着他转,不存在谁牵连谁。

墙倒众人推,缪纪君在北岗的日子恐怕也不好过,不过听说他有个很有钱的小舅舅,家境优越的人,就算是跌落神坛,也始终会掉在芸芸众生之上。在那个转学各种麻烦不断年代,来志航借读于他而言易如反掌。

有的人天生就有一种能力,可以第一眼就识别谁和自己是同一国的人。我对自己这个能力引以为傲,不屑和林姗姗那类人为伍,也不可能和缪纪君那种人走在一起。

或许人就像地球,也有南极与北极之分,不论四季如何流转,永远隔着一条赤道。若想两极相遇,除非宇宙重生,大陆漂移。

缪纪君在转学第一个月的月考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也是后来从白马口中听说的。那时候,各种艺术联考已经开始了,文化课之类早就破罐子破摔,难得回一趟家,却像个过客,匆匆整理,第二日又奔赴这个练习室,那个考场的。

陆青从暑假结束,就销声匿迹,再出现是在期末考试后的补课结束的那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剪了一头齐耳短发,配上黑色的洋裙套装,逆着人群垫脚挥手大笑,格外扎眼。

有人从我旁边经过,指着台阶下的陆青问旁边的人。

“那个女生长得挺好看的,是哪个班的,怎么没见过呀?”

“她可不是我们这种穷地方的人,人家可是北岗的校花。”

被问的人回答道,但是先前提问的不知怎么又有了一个新问题。

“怎么北岗有校花,我们志航没有?”

“我们学校也有吧,之前在校庆晚会上拉大提琴的那个,他们说那个就是我们学校的校花。”

提问的人显然不太满意这个答案,一脸惊诧地反问:“高三那个俞欢喜??!”

惊诧中带着不满,可是我自问并没有招惹过跟前的男生。

自从耳朵出问题后,曾经和我厮混在一起的人都说我收敛了很多。我顺着人流一路听着两人的议论,和我听过的大多数评论一样,批判与诋毁,向来多过嘉奖。

诋毁从来不需要成本,总是有人扛着言论自由的高尚旗帜,口吐恶语。

我也懂得隐忍,别人如何说我没关系,可是说我朋友不行。

在校门口发生的一场混战,参与的有毕业班的尖子生还有外校的小混混,当然除了当事人没人知道事情的起因究竟是什么。

混战中,被挡在外面的陆青花容失色,我听见她先喊了声缪寄君的名字,后来又叫了我。

那件事卷入许久不见的陆青,准备带我去姥姥家蹭饭的章远,卷入了优等生白马、莫循、缪寄君甚至林姗姗。

如果命运早在暗地里布下一张猎食的蜘蛛网,那么从那一刻,我们这些人已经毫不犹豫地迎面撞了上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