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小学员成长记录Day3-4

暑假教学手记(7.1-7.2)


Eric:   昨天的请假孩子在sight words tales的故事理解上有一些缓慢,无法快速进入专注的故事理解中,对于歌谣的掌握能够基本说清楚节奏,只是在give这个词的拼读上有一点问题,注意是没有观察单词的组成,只是根据自己耳朵所听到的音来模仿。

今天没有进行字母元音和辅音的自主拼读练习,借助之前的攀登故事进行故事情节的拼读,让孩子自己朗读自己理解故事,并尝试流利地表达整个故事。 书写部分,昨天没有来所以对于句子的书写要求有一点随意,每个句子仿写5个句子之后,能够根据之前的故事进行转换和表达,用句子来进行描写,结合之前的两次画画作业进行小书的制作,让孩子们把句子进行联合,学会由句子向整体故事的提升,让孩子们学会初步的写作。

课后作业的反馈:海尼曼的故事需要每天重复和复习,sight words的故事这两天的听读需要加强,因为请了一次假,把自己的任务清晰之后再根据时间来有效安排。今天的故事还需要自己认真的听、看,比如elephant你一定是认识的,不要被长句子和长篇的篇章所迷惑,需要自己主动来发现和尝试。

歌谣表达很有自己的风采,能够熟练有节奏的表达,听出来很自信,就是需要这样的学习状态。

Baby animals 朗读很真挚,拼读也很棒,句子的表达很沉稳有自己独特的想法,注意puppy这个词还需要自己再认真看了以后再进行拼读,练习自己的眼睛多观察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


Sunny   这几次课之后孩子的自信心提升了许多,而且开口能力也提升了。每一个录音和讲述都很大胆和自主,同时能够根据自己的想法和感情来自由地进行故事的编创,让自己学习的主动性更强了,越来越有成就感,在进行海尼曼的故事自主阅读和听读的时候,能够不畏困难来进行,敢于突破困难了。   自主拼读故事的表达上,积极主动能够结合情节来灵动表达,特别是在情景中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可以让自己更加大胆和自由一些,这样的表达更加具有自己的特色。

书写很认真,制作部分也是很用心的完成。从剪下图片和句子开始,能够认真的根据自己的想法来进行故事的编创和排序,制作动物的思维导图也是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对之前的整个动物的单词进行有序的整理和汇总,结合句子来进行自由表达,没有以前的纠结状态,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动手的时候更加自信大胆了

课后作业:海尼曼的故事很流畅,自己拼读和练习的意识提升了,能够加入自己的情感,也敢于表达了,视频的拍摄讲故事很有自己的特点,能够自如地表达,自信大胆尝试,进步很快。

第一次讲come to the zany zoo这么流畅已经很棒了,能够边听边模仿,也能过主动加入自己的情感。今天讲故事更加清晰自如了,这就是练习的意义,让孩子可以更加投入情感,表达更贴近自己也贴近生活。

故事的讲述很自信大胆,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了,敢于表达,也积极参与,老师欣赏你主动学习的态度,这让自己进步很快。

歌谣加入了自己的情感,熟练清晰地表达,还能编创自己的特色,表达自己的激情,这都是自己持续练习的结果,为你的进步而高兴。

Over the river 自己能够拼读出所有的单词和句子,表达也很棒,句子又独特的语音语调,单词发音清晰,感情真挚自如。老师看到你录制视频的时候很享受故事,真心为你好的学习状态而高兴,不畏难主动参与并拿出自己的行动。


Windy   昨天在故事的表达时候,明显看出孩子的眼神涣散,只是因为自己不愿意看图和文字,所以耳朵和眼睛无法集中精神,特别是在大家一起来进行表达的时候,自己的毅力就没有特别的优势了。所以需要多鼓励孩子进行尝试,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这需要老师和家长一起来关注孩子,并给予实际的帮助,比如在故事的歌谣中,昨天觉得句子太长根本就无法来把握,但是在今天饿整个状态中,孩子可以跟着节奏对自己来进行严格的要求,然后整个过程孩子都很专注,而且自己发现了歌谣里面的规律,并自主要求自己单独来表达,这对于孩子学习的自信心有重要的意义。提升孩子的专注力也是根本的目标。 思维导图的部分,可以根据自己的思维来表达,也能根据自己的想法整理和汇总词汇,只是在表达的时候不太注意画面的美感,书写有一点随意,需要对孩子提出一些要求,并引导孩子来表达自己的想要呈现的画面。从整个学习过程来看,孩子对于自己有一些要求了,能够专注进行学习了,只是需要学会怎么持续进行。

课后作业:很流畅滴进行故事的表达,语音的自信心有提升,老师欣赏你现在主动进行听读练习的做法。听得出来,故事的表达越来越流畅了,特别是自己的胆子越来越好,欣赏你的积极的态度。

录制的视频讲故事进步了许多,敢于展示自己的动作和声音,是自己真实的表达,很有自己的特色,表达的时候胆子也越来越大了。希望可以持续坚持下去。

歌谣部分已经很熟练了,比昨天进步了很多。注意故事很熟练的时候不要讲的太快了,注意节奏和韵律。注意funny things里面look at的发音,自己可以再听听。

The baby animal节奏很好,发音也很棒,注意come这个词自己没有看清楚就读了,再试试看应该怎么读?

暑假的课程每天都在持续,习惯的培养就在每天的细节培养上,希望孩子们和家长们可以合力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暑假手记Day1-5 Minnie 拼读部分积极主动,能够见词能拼,听词能写,特别是在写上,根据自己的拼读可以自如...
    Shellyrain老师专栏阅读 197评论 0 0
  • 文|赵欣,一枚爱孩子的全职主妇,正面管教和非暴力沟通践行者 正文开始: 我们平时不跟老人在一个城市生活,隔代养育的...
    赵欣Ella阅读 272评论 3 4
  • 今如果想摧毁一个人,那么就白给他很多东西,然后再把这个东西拿走,今天的盘面让我深深的体验了这种感觉。深深的感觉自己...
    左家半亩闲田阅读 253评论 0 0
  • 讲几个故事: W主任举办大队干部选举,G同学初试就失利刷下,W主任把60分的卷子改为80分,G同学晋级,凭一首反串...
    我认为的我自己阅读 422评论 0 0
  • 有记忆以来,端午是我年少时除春节以外最为美好的念想了。 我小的时候,虽村子就在古城的近郊,父亲和母亲偶尔农闲时可以...
    湍河故事阅读 30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