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中Today扩展插件与宿主APP的交互

iOS中Today扩展插件与宿主APP的交互

扩展是iOS8后系统开发给开发者的新开发思路与接口,每一个扩展都可以理解为一个简单的小应用程序,只是其不是独立存在的,要寄附于某一个主应用上。介绍iOS8扩展与Today插件的专题见如下博客:

iOS8中扩展与Today插件:http://my.oschina.net/u/2340880/blog/485533

上述博客中只是简单的介绍扩展的应用场景与创建Today扩展插件的方法,在实际开发中,由于扩展是寄附于某个应用程序之上的,因此其通常需要和宿主APP进行数据交互。创建Today扩展Target后,Xcode模板会自动帮助开发者生成一个ViewController作为主界面,开发者可以向其中添加展示UI或者交互控件,十分强大的是,Today扩展中是支持对UIViewController的切换的。需要注意,扩展与原APP是在不同的目录结构中的,默认情况下,扩展与原APP的数据并不共享,代码也不能复用。例如原APP中可能有网络请求,数据持久化存储等结构框架,扩展中不可以直接使用,扩展需要提供自己的网络请求框架爱,数据持久化结构框架等。

如果项目是使用Pod进行的管理,则可以通过手动设置,使扩展中可以使用继承的Pod库,步骤如下:

完成上面两张图中的步骤,即可在扩展中使用Pod库了。

Xcode扩展模板创建的ViewController会自动遵守NSWidgetProviding这个协议,这个协议中的方法和意义如下,开发者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实现:

//数据更新时调用的方法 系统会定期更新扩展- (void)widgetPerformUpdateWithCompletionHandler:(void(^)(NCUpdateResult result))completionHandler;//设置扩展UI边距 注意 在使用Storyboard时,若要所见即所得 这个方法中需要返回UIEdgeInsetsZero- (UIEdgeInsets)widgetMarginInsetsForProposedMarginInsets:(UIEdgeInsets)defaultMarginInsets;

注意:Today扩展有其自己的plist配置文件,若需要对扩展进行配置,注意不要与宿主工程的plist文件混淆。

在Today扩展中打开原宿主APP使用openURL的方式,示例如下:

[viewController.extensionContextopenURL:[NSURLURLWithString:[NSStringstringWithFormat:@"MyApp://action=%@",@"action"]]completionHandler:nil];

上面打开原宿主APP的代码中,MyApp是宿主APP配置的url Schemes,配置方式如下图:

可以通过为url配置参数的方式来进行Today扩展与原宿主APP的信息交互,当扩展使用openURL的方式打开原宿主APP时,宿主APP会调用AppDelegate中的如下方法: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app openURL:(NSURL*)url options:(NSDictionary *)options{//可以拿到url做相应逻辑处理UIAlertView* alert = [[UIAlertViewalloc]initWithTitle:url.absoluteString message:nildelegate:nilcancelButtonTitle:@"确定"otherButtonTitles:nil,nil];    [alert show];returnYES;}

上面介绍的openURL的方式只是进行跳转交互,参数传递,并不能完成数据共享的需求,并且通过openURL的方式传递的数据是单向的。实际上,扩展和原宿主APP共享数据的应用场景十分广泛,例如电商类宿主APP中拉取到一批商品信息,Today扩展中也需要这些信息进行展示,如果数据不共享,同样的数据将在宿主APP内部和扩展都都请求一次,十分浪费,难很难同步。系统还提供了另一种方式来使宿主APP和Today扩展可以共享一块存储空间,这需要使用App Group技术来实现。开发者在进行App Group相关功能的测试时,必须与AppID进行关联。

首先,需要开启宿主APP的App Group,示例图如下:

在Today扩展中,选择相同的App Group,如下:

开启了App Group功能后,Xcode会自动生成一套匹配的权限文件,如下:

配置工作完成后,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共享数据存储空间,示例如下:

//使用数据共享的NSUserDefaults 这个NSUserDefaults是宿主APP与扩展所共享的NSUserDefaults* defaults =[NSUserDefaultsalloc]initWithSuiteName:@"开发者设置的AppGroup名称"];//使用数据共享的文件目录NSFileManager* manager = [NSFileManagerdefaultManager];//共享目录NSURL* baseURL = [manager containerURLForSecurityApplicationGroupIdentifier:@"开发者设置的AppGroup名称"];//找文件NSURL* filePath =  [baseURL URLByAppendingPathComponent:@"file"];

注意:还有一点细节需要注意,扩展与原宿主APP素材文件也是互相独立的,要在扩展中使用的素材必须添加进扩展Target。

小提示:使用Xcode调试扩展时,需要运行扩展的Target,开发者有时会发现断点失效,将模拟器上的应用删掉,重新运行扩展即可解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在做一个记事类的App,其中有一个想实现的功能就是希望能够在通知中心查看自己的一些记事内容。正好也是之前写了一...
    水哥阅读 8,095评论 8 56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4评论 25 707
  • 1、 “不懂你就多向别人学习啊,借鉴其他APP好的地方,发散思维……”老板balabala一通训斥。 程序猿小王沮...
    尼莫鱼阅读 489评论 2 1
  • 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射到地面上,地面上便布满了耀眼的金币。风一吹,那些金币全都跳动了起来。我抬头看看树冠,树叶的间...
    小眼睛大鼻子阅读 281评论 0 1
  • (删后改了一丢丢) 那天的啊天气还是比较冷的吧,男生一个人,在大街上走着,游荡着,就像离绳的气球,没有固定的方向,...
    米啊米阅读 20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