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慢性疾病》2017.10.25上午课程

《研究生慢性疾病》2017.10.25上午课程

180 夜行人  简书作者

2017.10.25 22:44  打开App

《研究生慢性疾病》2017.10.25上午课程

                      2017.10.25早上8:29

(自然之子林海峰)

【营养学课堂1】

林海峰阳光森林

【听】喜马拉雅FM

(2017.10.25晚上,邱礼芳整理录音译文)

营养学,其实呢,换一个词语,就是,身体的,材料学,身体的材料学,说的就是,人体细胞,所,需要的原材料。

每一根血管,每一根骨头,每一块肌肉,每一个生理活动,所,需要的,原材料。

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每天要,吃食物的原因,可是吃食物的目的,其实最根本的,只是为了,采集,身体细胞,指定的,原材料,我们称之为营养。

这些营养,都是人体的DNA,指定需要的,各种矿物质,比如说,钙、镁、锌、铜、锰、钾、钠、磷,这些所有的,矿物质,都在身体的构造当中,担任着不可或缺的,重要的,作用,一旦缺乏,不是危及生命,就会导致身体各种功能、机能,衰退,引起,难以救治的疾病。

所以,事实上,营养学,就是,保证身体,正常的,学问。身体,的生理功能的,正常,构造的正常,取决于,她(他)吃的食物当中,是否拥有,满足细胞结构,细胞活动,细胞的信息传导,所需要的,原材料。

所以如果你,早餐,随便吃一下,馒头、包子、面包,你可以随便把东西往,嘴里塞。但是你的细胞,是不可以,随便选用原材料,那,就是你基因突变了,因为你的基因,指定了,一个特殊的图纸,设计图纸,选用这些原材料。

选用,维生素B来帮助能量转换,帮助蛋白质和脂肪转换利用。选用维生素C,来帮助增强免疫力,消除体内的,各种自由基,对抗细菌和病毒。使用维生素A来保护,微血管,保护所有,脂溶性的组织,跟脂肪有关的组织,和跟脂肪有关的养份。维生素E,同样保护所有脂溶性的养份,和跟脂肪有关联的组织器官。缺任何一个,都可能,影响一辈子,哈哈!当然,那个一辈子,可能很短,因为,啊!任何一种营养的缺乏,都可能是致命的。

所以营养学,就是研究,细胞所需要的,原材料,这个原材料,要求均衡,充足,及时,完整。

阳光森林,我是林海峰,在这里,我们提供,最有价值的,营养知识。

(自然之子林海峰)

一步一步开始学最重要的营养学

                        2017.10.25早上8:51

(自然之子林海峰)

【满足身体的原材料采购】

林海峰阳光森林

荔枝FM

(2017.10.25晚上,邱礼芳整理录音译文)

阳光森林,我是林海峰,尽量,用,可以,找出来的时间,来,分享,我们对,人体健康,这十五年来,非常具体,非常实用的,研究。

今天我们来谈,你,到底,如何,能够为你,这个生命,做一点事情。

严格说来,大多数人,这一辈子,除了,能够,在,饮食上,做一点,对健康有益的事情之外,其他方面,事实上如果没有,真正意义上,受到过专业的训练,我说的专业,唔,几乎就是,你必须参加阳光森林,的各种活动,至少在两到三年以上,才能说,你基本上,能做对,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各种事情。

啊!有很多人,向我咨询,他(她)的疾病,呵!甚至在微信当中,就要,咨询,实际上,啊!你看到我们都没有回答,不是对你傲慢,也不是说,唔,你都没有付钱,我就要花时间来回答你的问题,嘿嘿!这个想法当然,唔,如果是15年前,我,刚刚开始创业,口袋里没钱,多赚五千块,三千块,对我很重要,唔,那个时候,我的心态,的确是这样的,现在,其实,啊!能够回答你,我还是愿意回答的,只是,呵,挺难的。

因为,我基本上可以,百分百的肯定,大多数人,你们生活当中,啊,每一天发生的,各式各样的,事情,啊!严格来说,普通的人,啊!是一错再错的,啊!从早上一醒来,一直到,整个,晚上,入睡的过程,中间所发生的事情,啊!可以说,时常是,一错再错的。

所以,我,想一想,乘我还没有完完全全,呵呵!退休之前,啊!我,运用一些,微信课堂,啊!或者一些收费课堂,或者,啊!一些录音,尽量的让你知道。

啊!我一点一点来吧!你也得有,个耐心,一点一点学习,知道你开始能够合格,啊!做一个合格的,你自己的,这个生命,这个身体的主人。不至于每天,啊!一直在做错事情,然后累积下来,最后使你的身体,可以说百孔千苍,直到,某一天爆发出,令你害怕的疾病。

现在,这个社会疾病的发生率,而且那些严重的疾病发生率,越来越高,而且,呃!医疗机构,唔,不但,其实,没有什么真正的解决办法,啊!最要命的是,他们的一些,匆忙的处理方式,往往,又给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更大的伤害。

唔,好!我们回到一个主题就是,其实,在,人体健康方面,啊!我们唯一,能够,真正去把握的,就是,你的饮食。

啊,在身体方面,影响身体的三大要素,第一个,是,基因本身,存在某些,缺陷,或者说,先天方面,有一些缺陷,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就是,啊,这个,生活方式里面,有一些错误。第三个问题就是食物中的营养,啊!不能够满足,细胞的需求。

不管你是哪一种疾病,基本上,都在这三个范围。

而生活方式的把握,HO,那涉及的,五发八门,很多,所以讲起来,比较复杂。

而,这个,啊!直接影响,身体每一天的状况的,就是你所吃的食物。

而大多数人,基本上,他的健康,是由菜市场决定的,以及他自己个人的习惯,所以,买到什么菜,就吃什么菜,然后,习惯吃什么菜,就一直吃什么菜,完全没有过问身体细胞真正的需求,没有按照人体必须的四十种营养素来设计,饮食,没有按照一定能够满足,我们身体细胞活动,生长,然后,啊,这个,健康所需要的,营养设计。

所以,如果你,吃的东西,不是按照身体细胞,设计好的需求来供应的话,其实每天,都有隐患,而且都在积累,啊,问题。

我们每天,吃东西,严格来讲,呵呵,相当于,给身体提供,一个采购,行为,采购身体细胞所需要的,原材料。

所以,不管你是,老师,企业家,校长,或者,唔,政府官员,不管你的成就有多高,对于你的身体来说,它才不认识你的成就,才不管你有什么成就,只要你吃的东西,不符合它的需求,它就能死给你看,它就能变异给你看,它就能,唔,出现,很多的问题给你看,哈哈,在上帝面前,人人是平等的,没有,任何的,优先权。

好咯!那,从哪里开始呢?首先,就是,你,要去重视你的早餐,所以我们说营养早餐,好蛋白质早餐,那,我们会对这个话题上再多讲一些。

唔,现在先让你有一个意思,就是,你吃东西的目的,是为了采购人体必须的,四十种以上的营养素,它分类为:“七大营养,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水和纤维”。其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则,真正意义上,这个,左右,你的每一个细胞状态,左右,你每一天的身体水平。

哈!好,一点点来!阳光森林,林海峰,嘿嘿!这几天,起的特别早,所以就能在早上,做一点事情。

                      2017.10.25早上8:55

(自然之子林海峰)

观念的转变,对待自己的态度的转变,是一个人开始为自己负责任的前提。你对自己,是负责任的,别人才愿意去帮助你。如果,你本身,就不靠谱,并且,也不打算认真改变,那就很难有人能够帮助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