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神权 第一章 COPY

这是一个瑰丽的世界,美丽到任何人为其惊叹,它安静的存在于深海底下,像是熟睡的婴儿那般,无人惊扰。

“继续下潜。”黎瑾的无线电耳机传来一个好听的女声。

“收到。”黎瑾回复。

这是一次位于大西洋的科学探索作业,罗斯,黎瑾,布鲁克,三名探索队员驾驶着特制深潜器正往深海区域进行科学作业,他们已经位于海底三千多米的深度,在这个昏暗无光的地方,除了深潜器自带探照灯的灯光,其余的光亮像是消失了一样,寂暗得让人感到心慌。

深海三千多米的深度,只要稍有不慎,他们就会葬身海底,可怕的压强会让他们身体里的血液像烟花一样散开,整个人被压扁,随后化为海洋生物的食物。

深潜器里边安静极了,黎瑾操纵着机器,罗斯负责跟随着探照灯的灯光在用潜望镜观察着四周,布鲁克在拿着台平板电脑记录着数据,他们听到的只有三人彼此的呼吸声和耳机里面传来的电流声。

“黎,把探照灯关一下。”负责潜望镜的罗斯说。

“收到。”

黎瑾关闭了探照灯,原本还有些光亮的海底瞬间变得漆黑无比。

“看!”罗斯忽然说。

布鲁克和黎瑾两人同时看向观察窗外,幽暗的海底,渐渐有了光亮,那是一群蓝色的生灵,它们的美丽组成了风暴,向深潜器席卷而来。

“噢,深海水母。”布鲁克惊叹道。

蓝色的水母群在深潜器旁边游过,忽然,一只水母脱离开了群体,它朝着深潜器的方向游来,它美丽的触须在深海里面收缩摆动,在三人的面前缓缓朝着深潜器游动而来,布鲁克用深潜器里自带的摄像仪记录下了这一刻,同时将视频传输到了大西洋海面上的探索船上。

迪尔斯号科学探索船,是一艘由私人出资建造的科学探索船,隶属于迪威尔公司,由公司指派的首席科学家杜鲁特来领导科研团队进行平日的研究,在船上所有科研人员的注意力都放在深潜器传来的画面和数据的时候,竟然有两个人正坐在甲板上垂钓。

“迪欧,你不去看看吗?他们好像发现了什么。”威尔转头看了一眼那边,气氛严肃。

“我们两个外行过去看什么?我们只需要结果,剩下那些事情,是他们的。”迪欧很淡定的说,他把钓杆拉了上来,重新换了一份鱼饵。

“威尔,不如我们来比比谁钓的鱼大吧?赌注就是你新买的那块百达翡丽的表。”迪欧对着身边坐着的威尔说。

“那你一定会输的。”威尔的脸上充满自信。

水母慢慢地游着,在所有人面前,它身上幽蓝色的光在这单调的海底是那么绚烂,让人无法从它的身上挪开视线,它慢慢靠近了深潜器,只是一会的时间,它便游到了观察窗外,黎瑾和布鲁克两人看着这只水母,那沉醉的眼神似乎是要将这个场面刻在脑海里面一生,水母的触须扑打在观察窗上,只是力量太过于弱小,并没有起到丝毫的作用。

“小家伙,别白费力气了,赶紧回家吧。”布鲁克笑了一下,对着观察窗外的水母说,他用手在观察窗上指了指那只水母。

“啪!”

就在忽然间,一道清脆的声响在深潜器里边响起,声音微小清脆,但是在众人的耳朵中无疑如同死神在耳边轻语宣告死亡一般可怕。

大西洋海面上的迪尔斯号。

杜鲁特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在迪威尔公司找到他前,他是个落魄的海洋学家,研究着一堆无人能懂的东西,因为研究的东西较为偏僻,导致他四十多岁了还是毫无成就。

当迪威尔公司找到他,许诺他百万年薪,将拥有一个自己的科研团队,还有一艘科研探索船时,那张不常笑的脸,在那一刻,笑得灿烂极了。

这时,杜鲁特正紧紧地盯着面前显示屏里面传回来的内容,他拿着纸笔在记录着有关数据。

但忽然间,画面消失了,他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毫无血色,警报声在这一刻响起。

“快!将他们拉回来!”杜鲁特大喊。

外面负责操纵吊索的人员在第一时间就已经将绳索快速的收回,这是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比赛,决定了海底下三个人的命运。

“再快一点,潜水器撑不了多久。”杜鲁特大声催促着。

“这已经是最快的速度了。”负责吊索的怀特回应道,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滴落,他能做的,仅仅是将速度提到最快,这也只是他能做到的极限了。

“迪欧,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威尔说。

“别说话,鱼快上钩了。”迪欧看着面前的海面上的浮标,皱了皱眉头,“这群人就不能关一下警报吗?都要把我的鱼吓跑了。”

特制的钢索在转盘里面飞速的缠绕,一旁的深度显示仪上面的数字在不断的减小,杜鲁特站在吊索的一旁,眼睛死死地盯着海面。

1000米。

500米。

300米。

100米。

深潜器就要回到迪尔斯号了,杜鲁特的心都已经提到嗓子眼了。

“鱼上钩了!”威尔将鱼杆往上用力一拉,一条金枪鱼从海面上被钓起,在空中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

与此同时,一同浮出水面的还有在深海已经被拉上来的泰坦号深潜器。

“哟,那边好像钓到个大家伙啊。”鱼已经钓到了,迪欧的目光转向吊索所在的位置,他朝着威尔甩了甩手上的金枪鱼,“别忘了我的百达翡丽。”

在泰坦号浮出水面的时候,杜鲁特的脸好像一下子苍老了十岁,泰坦号的整个舱体都已经被压扁,猩红的血水从里边不断滴落在海面上,所有人沉默了,他们不知道在海底发生了什么,按照泰坦号的设计,这艘深潜器的强度能够支撑它下潜到海底八千米甚至更深的位置,但如今只是在三千多米的深度,便损坏的如此严重。

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去动这个破损的深潜器,他们都知道在那种深海三千米的压强有多可怕,至于舱内三人的结果,自然不言而喻。

突然,被血液染红的海平面一只鲨鱼在水下窜出,那张血盆大口狠狠地咬在了不断滴出血液的深潜器上,只是钙成分的牙齿又如何能敌过钢铁,鲨鱼的牙齿瞬间崩坏了数颗,其中两颗牙齿的碎片还往迪尔斯号上飞去。

突如其来的鲨鱼惊吓到了在场的众人,他们快速的往后撤,生怕这个大家伙会窜到甲板上,给他们来上一口。

“biu!”

一发船上配备的捕鲨炮的钩锁从炮管里面发射了出去,准确射中了鲨鱼鱼鳃处,腥臭的鱼血从鲨鱼体内迸溅到甲板上,甚至喷了在场的众人一身。

这头鲨鱼受到了伤害,它不断的扭动着身体,但它无法摆脱身体里那根捕鲨钩,它被悬挂在船身旁,身体不断扭动地同时,它体内的出血量也就越大。

“嘭嘭嘭!”

它庞大的身体撞击在船外板上,发出了巨大闷响,它在垂死挣扎,血液染红了迪尔斯号的船外板,它撞击的幅度越发大了起来。

“嘭!”又是一声巨大的闷响。

没有谁敢过去看,谁都不敢确认这只鲨鱼已经没有了进攻的能力,他们能做的,就只是站在甲板上等待鲨鱼的死亡。

没有人再去搭理那只挂在船外板上的鲨鱼,相对于没什么研究价值的鲨鱼,他们更关心的是刚从深海收回来的泰坦号深潜器。

他们将被压扁的泰坦号放下甲板,船员们的情绪都有些低落,上一刻还是有说有笑的朋友,同事,这一刻便成了不会说话的尸体,换做谁也是难以接受的。

“愿你们在神的天国里安息,阿门。”船上的牧师兼心理辅导对着泰坦号里三位遇难者说。

已经被压扁的泰坦号是无法按照正常的方式来打开的了,只能将泰坦号外边的特制金属板给切割开才能有机会将三人的遗体从里面取出,更重要的是他们得知道在海底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需要将泰坦号里边的存储硬盘给取出,才能清楚的明白深潜器失事的原因。

负责切割的工作人员已经将切割工具带到了泰坦号旁,等待着杜鲁特的指令。

“阿伯特,你去看看硬盘存储在哪里,等下别让巴顿把硬盘切坏了。”

阿伯特是深潜器的设计人员,面对这个已经扁得不成样子了的泰坦号,也只有他能够估计出硬盘的所在了。阿伯特站上前去,打量着这个自己亲手设计出来的深潜器,面色难看,泰坦号出事,他作为设计者,是难以逃脱责任的。

“一会你从这个位置开始切,然后到这个位置,切完以后,你再从这个位置切,不要切太深,硬盘的位置就在那里,那里面有个超迷你的潜水仓,是我为保护数据特地设计的,你小心点切,不要切坏了。”阿伯特指着损坏的泰坦号在比划着,负责切割的巴顿拿出了一支黑色的大头笔在泰坦号的残骸上做着标记。

“所长,可以切割了么?”巴顿问。

“如果阿伯特已经没什么要说了的话就切吧,切得时候尽量不要碰到他们的身体,他们是勇士,是为科学牺牲的战士,我们要把他们的名字永远铭记在心里,在我们心里他们还活着。”杜鲁特说完后,便转过身去了,一双通红的眼睛在这刻流下懊悔的泪水,下去的是三名年轻人,他们本该还有大把的时间等他们去度过,可是如今却都化作天边的云烟,遥不可及了。

“嗡~”

这边的切割工作有序的在进行,另外一边,迪欧和威尔则是站在护栏旁看着那头垂死的鲨鱼。

“果然还是捕鲨鱼好玩一点,那种庞然大物射杀起来才容易让人有成就感。”迪欧看着依然没有放弃挣扎的鲨鱼感慨说。

“迪欧,我记得你手下不是有一支捕鲨队?改天去那里玩一下,我也想体验下捕鲨鱼的感觉。”威尔说。

“不,那支小队我已经解散了。”迪欧思索了一下。

“解散了?为什么?”威尔问。

“因为我现在不爱吃鱼翅了,留着没用,就解散了。”迪欧回道。

“噢,那好吧。”威尔一脸遗憾地说。

“不过你要真想体验一下什么是捕鲨的话,我建议你去西太平洋那里的诺克福岛,那里有人用长矛狩猎鲨鱼,跟鲨鱼搏斗的过程才刺激,而不是借助大杀伤力的捕鲨器材。”迪欧想了想,提出了个建议。

“不错的提议,可是我觉得我连现在这只快死的鲨鱼我都干不过,你让我去和健壮的鲨鱼去玩肉搏,是不是不太现实,我可不想成为第二天鲨鱼从体内排出的粪便,就这一只快死的我都觉得我打不过。”威尔想了想自己身体被鲨鱼撕咬的画面,不禁一阵恶寒。

“既然这样,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走吧,我们去看看我们宝贝的深潜器怎么样了。”迪欧把钓到的那条金枪鱼往那只鲨鱼张开的巨口一扔,随后便走向了杜鲁特他们所在的位置。

“杜鲁特,找出事故的发生原因了吗?”迪欧问。

“董事长,泰坦号残骸的切割还未完成,硬盘还没能够取出来,需要再等一会才能知道布鲁克他们在海底遭遇了什么。”杜鲁特看到迪欧,恭敬地说。

“把事故原因调查好,后面交个报告给我,损失多少钱我不在乎,但是下次这种人员的伤亡就不要再出现了。”迪欧走了个过场,便走了。

但威尔却留在了切割现场。

“威尔先生,您有什么事吗?”杜鲁特问。

“噢,没事,我只是站在这里看看,你们不用理我,一会顺便拷贝一份硬盘文件给我,我拿去给迪欧看看。”威尔说。

“恩。”杜鲁特的注意力再次放在泰坦号切割工作上。

巴顿的切割技术很好,不一会的功夫,泰坦号外板块的切割就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残骸里的血水也涌了出来,流了甲板一地,难闻的血腥味充斥着在场众人的鼻腔,没有人愿意离去,也不会有人离去。

很快,切割工作便已完成。

“呕~”

一名精神承受能力比较弱的女科研人员看到切割开的泰坦号残骸里的惨像瞬间就吐了起来,而在场众人脸色也好看不到哪去,在这样一个惨烈的画面冲击下,饶是神经再大条的人也不会好受。

潜水器里他们的尸体已经被深海的压力损坏得不成样子了,血液从他们的体内渗出,皮肤就像是一个爆开的气球一样,一块一块的散在地上,身上没有一块完好的地方,血肉模糊得让人已经认不出谁是谁了,除了那身上明显不同装扮的服饰能辨别身份外,他们的身上再无明显特征。

没有人说话,气氛安静的有些可怕,在场的人静默地看着泰坦号里的景象,有些工作人员已经不忍再看下去了,他们背对着死去的三人。

杜鲁特此时心中悲痛不已,这三位年轻人是主动提出要下到深海进行探索的,他本来并不想答应他们的请求,但是却拗不过他们的执着。先前下潜的方案有两个,一个是安排专业地操纵人员在水下进行深潜作业,另外一个则是由人在迪尔斯号上通过电脑来操纵着深潜器下潜,第一个方法成效性高但较为危险,第二个方法由于采用电脑操纵,成效可能一般,但是并无危险。

至于为什么选择了第一种,拗不过三个年轻人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来自董事会的压力,当初将方案递上董事会的时候,在场的董事成员大部分的选择是第一种方案,杜鲁特心里其实更是偏向第二种的方法,但是在公司董事长的强烈要求下,他只能安排三人下潜,尽管一再叮嘱他们要小心,却依旧无法防备这突如其来的意外,灵魂在深海永远的沉眠。

泰坦号的硬盘被取了出来,杜鲁特接过硬盘,三人的遗体被船医安置好,迪尔斯号这次考察宣告结束,他们开始返航。

“啊!”一声惨叫从甲板的另一边传来,众人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一头巨大的白鲨从水面跃出,一口咬在正在护栏上整理卫生清洁的安娜身上,猝不及防的危险让安娜来不及闪躲,整个人被巨鲨拖落到海里,杜鲁特目睹了整个过程,一句小心还在心里来不及说出口,他急忙地跑到安娜先前在的位置,操纵着捕鲨炮,鲨鱼的速度很快。

“你这个该死的畜生!”满腔怒火的他喊出这句话,射出了捕鲨炮里面的钩锁,可是钩锁的速度比不过全力游动的鲨鱼,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那只叼走安娜的白鲨便沉入海底不见踪迹。

“啊!!!”杜鲁特大叫,他心里

得慌。

在场所有人的心情在这刻再次跌到谷底,没人敢再往围栏走去,生怕会再蹦出一只鲨鱼将他们吞入腹中,就像先前可怜的安娜那样,葬身鱼腹,尸骨无存。

没人敢去先前的事发地带,清洁工,水手,都不愿意去清理那里的卫生,血水散发着腥臭的味道往众人在的位置逸散,场面安静极了,有人忍受不了这种气氛,便直接回到了房间,打算等到靠岸了再走出房门。

“所长,这是我的辞职信。”一名二十几岁的小伙递上了刚在指挥室里写好的辞职信。

“批准。还有谁想要离开的,用张纸条写上来递给我,我可以批准他离开这里。”杜鲁特声音低沉极了,他不是一个好的领头人,无法安抚船员们的情绪,他现在仅仅能做的,仅仅只是批准他们的离职。

“抱歉,不能和您一起工作了。”这是戴比,一名优秀的海洋生物学家,他选择了离开。

“对不起,我想去别的地方看看。”这是黛米,负责记录深海地理,她也选择了离开。

“所长,恐怕我要换一个地方工作了。”船上的大副莫西尼很抱歉地说。

在场的大部分人都递交了写有自己名字的字条,

杜鲁特用那双通红的眼看着在场的众人,他感觉在这一刻,他又变回了先前的那个自己,从迪尔斯海洋研究所的领头人变成了先前那个不得意的落魄科学家。

“不必向我道歉,该道歉的人是我,希望大家上岸后能去安娜,布鲁克,罗斯,黎瑾的家里看看,让他们在天国能原谅我们,愿他们在天国能够安息。”杜鲁特朝着在场的众人鞠了一躬。”

“艾琳娜,麻烦你将这硬盘里面的数据拷贝一份,待会送过来,可以吗?”杜鲁特问。

“好的,没问题。”艾琳娜从杜鲁特手里接过硬盘,小心翼翼地看着护栏的位置往科研室的位置走去,生怕会有一头鲨鱼冲出来,一路小跑跑回了科研室。

“都散了吧。”杜鲁特红着眼说,他走回了船上的科研室,在场的人也纷纷散场回到了各自的寝室,轮船也离开了事发的海洋片区,甲板上腥臭血水无人处理,在阳光下,水分慢慢蒸发,留下一大片干涸的血在陈述着先前的事迹。

那只被迪欧射中的鲨鱼没有挣脱捕鲨钩,它被坚韧的钢索拖吊在船外板处,终究是失去了生命气息,再无海洋霸主的威风,成了一条死鱼。

威尔跟着杜鲁特走进了科研室,科研室里面设备很齐全,也很新,看起来是最近才配备上的,艾琳娜看到杜鲁特走了进来,拿着一支U盘递给了杜鲁特。

“威尔先生,这是泰坦号里边出事前的录像,我让艾琳娜给你们拷贝了一份,你拿回去让迪欧先生看看吧。”杜鲁特示意艾琳娜将U盘递给威尔,威尔接过了U盘。

“一个人看也是看,两个人看也是看,不如我们一起去迪欧那里一起看好了,顺便探讨一下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威尔把玩着手里的U盘,对着杜鲁特说。

“那行,我们就一起过去吧,艾琳娜,你把U盘里面的文件发送一份到娜塔莎的邮箱里面,也请她帮忙分析一下出事的原因。”杜鲁特说,娜塔莎是迪尔斯海洋研究所的副所长,先前她因为休产假,并未能够前来参加此次的科研行动,先前一直都是在家里负责远程技术支持,这次出了事,于情于理都应该将数据拷贝一份给她。

威尔与杜鲁特站在迪欧房间门前,杜鲁特敲了敲门。

“进。”迪欧在房间里面说,这时的他正在房间里面玩着一款手机小游戏,头也没抬起来,眼睛看着手机屏幕,手指在上面不停触碰着。

“董事长。”杜鲁特打着招呼,可是正沉迷在手机游戏里的迪欧并未回应他。

威尔自来熟的在迪欧房间里找到了一瓶酒,杜鲁特却是站在迪欧的面前,等待面前这个男人的游戏时间结束。

“坐吧,不必太约束。”

威尔递了杯加了冰块的威士忌给杜鲁特,还顺手拿了一张凳子给他。

“谢谢。”杜鲁特坐在离迪欧不远的位置上,小口的喝着酒。

“不用管他,我们先看。”桌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威尔将U盘插入电脑USB借口里面,一番操作之后,泰坦号的下潜记录开始播放,镜头播放的时间点是在泰坦号下水的时候,播放着是三人在泰坦号里时那段影像。

死去的三名年轻人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杜鲁特面前,令他有些难受。

“不必太过伤心,科学探索,总会出现各种意外导致伤亡,当初我和迪欧两个人在南非亚马逊的时候,一个三十人的小队进去,走出去的时候还剩下六个人,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如同噩梦一般啊。”威尔看到杜鲁特脸上的表情,出声安慰道。

“没事,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逝者已逝,虽无法再复活,但人得学会坚强,尽管杜鲁特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了,也曾做好心理准备,但他低落的心情并不会那么快恢复。

笔记本的画面上,杜鲁特又再一次的看到三名年轻人下潜的过程,黎瑾的操作并无失误之处,一切都在正常的进行,画面慢慢前进,视频的进度条也即将到达终点。

这时的视频画面已然播放到了黎瑾与布鲁克两人看水母群的时刻,因为杜鲁特那时通过录像设备看过这群水母,并无太过惊讶,他们继续往下看。

“等等,这是?”杜鲁特急忙按下暂停键,他指着屏幕里面某处,那是先前布鲁克所在的观察窗旁,那里,似乎有一个幽蓝色的东西。

“我把画面放大来看看。”威尔把视频画面扩大,一只水母出现在画面中央。

“这是一只水母。”杜鲁特说。

“是的。”威尔答道。

杜鲁特瞄了一眼视频进度条,视频时间还剩下五秒。

这五秒内,先前还完好无损的泰坦号,一定发生了什么。

“继续?”威尔看了一眼杜鲁特问。

“继续。”杜鲁特回答。

视频恢复播放。

“小家伙,别白费力气了,赶紧回家吧。”画面里布鲁克说完这句话后,布鲁克面前的透明观察窗一下子爆开了起来。

“啊!”只听见三人的惨叫声。

海水涌进了泰坦号,强大的水压在瞬间便压扁了舱内的一切,包括舱内摄像头,到此,画面结束。

“看出什么来了么?”威尔问。

“有点头绪,从刚刚暂停的位置那里从新看一遍。”杜鲁特说。

“好。”

“小家伙,别白费力气了,赶紧回家吧”画面里,布鲁克再次说出了这句话,观察窗马上就爆开了起来。

“停。”

听到杜鲁特的话,威尔按下暂停。

“是观察窗先爆开的。”杜鲁特皱着眉头说,“根据我们设计还有测验,这个观察窗能抵抗的压力要到深海九千米深的时候才会承受不住,他们下潜了近四千米不到,显然还没有到极限,这不应该。”

“再放慢一点看好了。”威尔将视频流速降低。

“回家吧。”画面里面布鲁克极其缓慢地说出了这句话,本该是一秒就过的画面,硬是放慢了十分之一,得益于高清的摄像头,这次他们清楚的看到了水涌进来的那一瞬间。

“看这里!”威尔忽然出声说。

威尔稍微把时间再往前调一下,画面是观察窗即将爆开但还未爆开满是裂缝的画面。

“蓝色的水母。”杜鲁特注意到了这个画面,观察窗爆开的时候蓝色水母还未走。

“不,那不是重点,重点是观察窗首先裂开的地方。”威尔出声说。

“裂开的地方,是那只水母在的地方,而且裂开的状态有点异常,不是扛不住压力同时碎裂,像是受到一股强大的外力集中在一个点上,然后整个观察窗瞬间崩坏,就像......”杜鲁特极力回想着那个似曾相识的画面,但一时间想不起来。

“像......像气球被针扎破一样!”威尔忽然回答道。

“对!就像高速摄像机里面拍到的气球被针扎破的那一瞬间,而泰坦号刚好就像一个气球一样,只是因为材质与压力的缘故,它没有破碎,而是被海里的压力压扁了。”杜鲁特被威尔提醒,脑子里面即刻出现了一个画面。

“那外力,应该是来自观察窗那里,那个首先开裂的地方,我再把画面调回去。”

威尔继续把画面往回调,画面回复到了观察窗即将开裂前一点点的时间。

“注意看了。”

画面里,观察窗再次破开,这次的慢放比上次还要再慢一倍,杜鲁特和威尔两个人眼睛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生怕错过任何细节,这次他们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但是并不妨碍他们一遍又一遍的看下去。

画面再次重播,布鲁克刚把话说完,水母还在游动着,罗斯在负责潜望镜,黎瑾坐在操纵台上看着观察窗,内部完全没有问题,观察窗还未开裂,水母的触须缓缓地碰到观察窗上,布鲁克的手指指着窗外的水母。

“停!”这次喊停的是迪欧,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威尔两人的身后。

“你们看!这是布鲁克的手指。”迪欧触摸着屏幕里布鲁克的手指说。

“迪欧,布鲁克的手指怎么了?”威尔问。

“你们没看出来吗?布鲁克手指刚指着的位置,就是观察窗开裂的那个点,现在我们把布鲁克的手指放大来看看,一定有问题。”迪欧将布鲁克把手指收回的画面放大。

“这个是!”杜鲁特尖声道。

“是的,他出血了。”迪欧指着屏幕里面布鲁克手指上的血珠说,血珠很小,出现的时间很短,容易让人忽略,一心将注意力放在观察窗上的杜鲁特与威尔两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微小的细节。

“接下来让我们把画面再往前调一点点。”迪欧接手电脑,将画面往前调了一点点,布鲁克指着观察窗,水母触须拍在观察窗的那一刻,“重点来了,注意看这一段,布鲁克的手指是先于水母触须拍在观察窗前触碰到那里的,那时观察窗还没裂,而接下来等水母的触须碰到窗口时,布鲁克的手出血了,那只水母碰到的地方开始裂开,然后悲剧就发生了。”

“这只水母有问题!”威尔与杜鲁特同时说道。

“是的,这只水母有问题,普通的一只水母绝不可能有那么大的力量能够将特制的观察船拍碎,它们的力量极其微小,让我们再把画面放大看看。”迪欧操作着电脑,视频往前调,镜头再放大,水母的全貌出现在三人面前。

“这个是!!!不可能,水母的身上怎么可能有这种东西!”将画面放大到极限,杜鲁特看到的东西,完全颠覆了他先前所学。

“威尔,看来我们要找的东西找到了呢。”迪欧看着屏幕里面的画面,意外地笑了起来,嘴角微微翘起。

“是啊,隔了那么久,终于是又见到了这种东西。”威尔感叹道,他是真的没想到这次的意外竟然会给他们带来如此的收获。

画面里,那只水母身上本该是蓝色的触须竟然变成了幽深的黑色,它的触须拍击在观察窗上,那根触须透过了观察窗,扎伤了布鲁克的手指,更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而此时,远在瑞士茵特拉根休产假的娜塔莎刚给孩子喂完了母乳,她从一旁的电脑桌上听到了有新邮件的提醒,只是她并未第一时间去查看,选择了给孩子喂完乳后再去查看这封邮件。

她用指纹解开了系统账户,邮箱系统里面显示了有两封邮件,她认真仔细地看完了第一封发来的泰坦号作业人员遇难的消息后。心里有些难受,她想点开第二封的邮件,可是还没有等到她点击进去,系统上面却显示发送邮件的人已经选择撤回。

她皱着眉头,有些不解,发件人是艾琳娜,杜鲁特的秘书,平日里这个账号发送的邮件都是由杜鲁特授权交代艾琳娜再发给自己的,可是现在的情况有些反常,艾琳娜居然把邮件给撤回了,在这个实验所里面,难道自己这个副所长还有什么事是不能知道的吗。

“嘟嘟嘟!”

娜塔莎当即给杜鲁特打了个电话,电话里面一直响着嘟嘟嘟的提示音,电话里的机械女声回应无法拨通,娜塔莎反复拨了好几次,但是依旧未能拨通他的电话,她转头打给杜鲁特的秘书艾琳娜,可是打了几次依然都是处于无法拨通的状态,杜鲁特与艾琳娜不接电话的情况让她有些焦灼。

“不会是又出什么事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种心酸,都觉得下雨是件好事,我也不例外,但是今天真的让我心酸 屋外下雨屋里漏,我要给老婆孩子一个温暖的家!我必须...
    钰海起航_597f阅读 159评论 0 0
  • what the heck(=hell)
    c_b5eb阅读 139评论 0 0
  • 在0.4.0-alpha中,回测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和改进 现在 日线级别的回测 你只需要新建一个python 文件
    yutiansut阅读 8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