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帜灯(8)—(12)喝呀?

8 喝,你喝呀,你喝嘛

在和占卿苗他们同一个留学机构上课的人当中,还有一些大学生,他们年纪比占卿苗他们大个四五来岁,自然眼界想法都不一样,每当看到他们这群高中生躲在角落里玩牌的时候,总是笑笑说:“就过家家的玩法,有这么好玩!”

邱伏齐倒是慢慢的和这群大学生们混的熟起来,神神秘秘的,也不知道他在搞些什么东西。

“晚上10点以后,你们都忙些什么啊?”邱伏齐突然小声的趴在占卿苗的耳边絮叨着

“这么小声干嘛,10点当然没事情啊!” 占卿苗专注的查单词。

“出来玩啊!”

“十点以后!宝宝出不来,好伤心啊!”李娅丰倒是回复到


“你瞎凑什么热闹,未成年,十点好睡觉了!”李娅丰不由自主的嘟起了嘴角。

“你来玩嘛,出来嘛!哥带你飞,哦!不对不对,爸爸带你飞,也不对,儿子带你飞!”这句话一下子就逗乐了占卿苗。

“去哪里玩啊?”

“你来就知道了,西湖文化广场!晚上十点!”

这几天,占卿苗的父母都外出出差,她从小一个人睡惯了,父母也不是很担心,眼看着快要十点了,占卿苗纠结着要不要赴约,踌躇了半天,套了一条黑长裙,直接出门去了,打了个出粗车来到了西湖文化广场。

晚上十点的广场上,到是没什么人,邱伏齐早就在微信里发了地址,占卿苗很快的发现她要赴约的地方是一个酒吧,这是她第一次去酒吧,她有点不安,自己也不会喝酒,干嘛要跑到这个地方来,而且更搞笑的时,周围的女孩都是浓妆艳抹,她的脸到是素净,脑海里只能浮现出一首诗,淡妆浓抹总相宜,其他的什么也不知道!

邱伏齐到是兴奋的很,早就在酒吧门口跳起来招手,“快来啊,”


脸上的神情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也许是因为兴奋,也许是因为喝酒了,他的脸很红。

“你终于来了,我都等了你3分钟了!妈妈!”

“你见过带妈来酒吧的儿子吗?”

“现在不就有了吗?快点,我教你玩骰子!”

“可是我不会喝酒!”

“你不会喝酒!”邱伏齐脸上的神情难以置信。

“我不会啊!”占卿苗又再度的强调了一遍。

“先进去再说吧!”邱伏齐直接把占卿苗往电梯里塞。

酒吧在3楼,进去还需要安检,酒吧里嘈杂的音乐让占卿苗的耳朵很不舒服,因为过于黑暗,灯光显的更加刺眼,舞池里一群人群魔乱舞,升降梯上还有裸男扭着自己的八块腹肌。

占卿苗第一次来这么陌生的环境,她的老毛病又犯了,现在只敢低着头跟着邱伏齐走,邱伏齐也不雇她的感受,直接把她往2楼上走。

2楼上面一桌一桌的坐着好多男男女女,玩筛子,喝酒,碰杯的什么样的都有,占卿苗还没有发现酒吧的乐趣,她只是后悔自己来凑什么热闹。

来到邱伏齐的那桌,已经男男女女坐了一堆,占卿苗只是觉得尴尬,这群女孩子都是化妆的,而且坐在哪里也是这般的自如,而她现在充斥着不安全感,甚至不敢抬头看他们的脸。


酒吧里的音乐实在是太吵了,她也听不见他们趴在邱伏齐的耳边说些什么,她现在能做的就是低头玩手机的样子,邱伏齐邀她玩筛子,玩了几把但是因为她不会喝酒,并觉得没有意思,便转换枪头,和别的女生玩了起来,占卿苗就被扔在了一边,她心里暗暗着急:“我怎么就不会喝酒呢?要不我喝几杯应该不会有事吧!”

正在这时,邱伏齐的朋友突然坐在占卿苗的旁边,也提议要和她玩筛子,占卿苗看了邱伏齐一眼,看他玩的起劲,心中不知为何一阵不爽,便答应了那个男生的要求,很可惜,她又输了,那个男生随即给她的酒杯上倒满了满满的一杯。

占卿苗对着酒杯一阵发愣,不知如何是好,邱伏齐也向他们这边注视过来,对着占卿苗的耳边说道:“你喝吧,你就喝吧,又没事的!”

占卿苗心一横,就把这杯酒一饮而尽,“好!”邱伏齐还鼓起了掌。占戚苗突然有点不明白自己,自己为什么要为了邱伏齐喝了这杯酒?

三杯酒下肚,占卿苗只觉得浑身发热,而这时,好友嘉嘉突然来了电话,借着电话的由头,占卿苗出去透了透风,和一个黑人坐了一班电梯,这个黑人在她的视角里黑的发亮,晕晕乎乎的就要往2楼冲,黑人一把抓住她,用标准的中国话,对她说:“这时2楼,你应该去1楼!”她连忙像黑人道谢。

重新播了嘉嘉的电话,告诉嘉嘉她现在正一个蹲在西湖文化广场的酒吧楼下。

“天啊,你这还没有出国的人就已经这么浪了!出国了可怎么办?”嘉嘉说到

“我不想回去了,我现在浑身难受,可是我不知道要用什么借口走。”占卿苗吹着外面的风,还是觉得浑身发烫。

“你要不直接走吧!别说了!”

“不行,这样多不好!”

“你等一下,我知道我男朋友他们班的男生也在那个酒吧,让他们带你出来,怎么样,你够有面子吧!还好你运气不错,有我这样的朋友,主要还是感谢学校,今天放假!”嘉嘉一口气说了一大堆。

“好,你快点,成了给我发微信!”占卿苗硬着头皮,又进去了,从她身边走过的女孩都扫视一下她素净的脸,然后冷漠的绕了过去。

手机振动了一下,是嘉嘉的微信,事情成了!


占卿苗看到邱伏齐正好另一个女生谈笑风声,还喝着交杯酒,不知道为何她心里一阵泛酸,只觉得自己自找没趣。硬生生的又干坐了20分钟,邱伏齐还是没有过来和她说一句话,显然是把她玩忘记了,她越坐越生气,越坐越委屈。

嘉嘉男朋友的朋友终于出现了,勾起邱伏齐的背,趴在邱伏齐的耳边说了几句,邱伏齐的表情呆滞了几秒,朝着占卿苗的方向看了一眼,脸色却是有一秒的不好看,那个男孩子朝着占卿苗朝了朝手,占卿苗开心的像一只小鸟,笑着朝那个男孩哪里奔去,故意头也不回的走了!

9,做回陌生人还是惊喜?

自那次酒吧后,占卿苗和邱伏齐又如同约好的那般,互相做回了陌生人,人家都说是对方的小天使,这两个人一不开心就可以低头不见,抬头依然不见。

李娅丰倒是看出了端倪,到处询问。

“苗姐姐,你和齐哥哥到底怎么了?好几天都不说话?”李娅丰趴在占卿苗的肩膀上,揉着她的脖子问道。

“你别这样揉着我,我们什么事情都没有啦 ! ”

“真的假的!”边说边把占卿苗往厕所拉,厕所里香水味甚浓,明亮的镜面倒映着两张青春无敌的脸,“你要干嘛啊,我不去上厕所!”

李娅丰!直接锁掉了!厕所门!

“你到底要干嘛啊!”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苗姐姐。”

占卿苗的表情从烦躁开始变化,露出了一丝难以置信。

“难道你知道今天是我的........”

“of course!”

安静的厕所里突然一阵骚动,三个坑位突然冲出了三个少侠

“happy birthday!”

占卿苗连连往后退,惊讶的只会眨眼睛,一句话也说不来!

邱伏齐一脸坏笑的说到:“怎么,你傻了啊,前两天晚上的仇我看在你生日的份上,我先放下!“

占卿苗仰视着邱伏齐,手已经朝他挥去:“你还说,不是你先惹的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啊!”

“你们两个吵个ji巴,这可是女厕所,兄弟!”另外两个男生急冲冲的把他俩往门口推。


“真不知道我中了什么邪,竟然来女厕所给这个疯子搞惊喜!”邱伏齐的嘴上还不饶人。

“你说谁是疯子,你才是疯子!”占卿苗伸手要去抓邱伏齐的脸。

李娅丰对他们的吵闹已经习以为常,花一般的从教室里变出一个大蛋糕,蛋糕上面还立着一个穿粉裙的小公主。

“苗姐姐,你看齐哥哥给你买的蛋糕多好看啊!”

“你说是他给我买的?”

“是啊,他告诉我们你今天生日啊!”

“这样啊!”占卿苗强忍自己要笑出来的脸,喝了一罐子的蜜的心突然跳的很快。

”对...........不起!”占卿苗很勉强的对邱伏齐挤出这三个字。

“还以为你多有骨气,一个蛋糕就收买了你,快说,那个男人时谁?”邱伏齐的画风转换的太快,李娅丰他们都跟不上节奏,心里直泛嘀咕,这两个人到底是什么情况?

“什么男人?”

“你还给我装傻?就那个男人啊!”

“哪个男人?哪个?”

“你..不讲了不讲了!”邱伏齐气的转身离去,玻璃门的碰撞晃的四周的人都抖了一下。

“齐哥哥,你不吃蛋糕了?”李娅丰大声的喊道。

占卿苗看着那玻璃门外离去的背影嘀咕道,“什么男人,不懂他说什么,又发疯!”可行动却已经出卖了她,她朝着邱伏齐离开的方向追去。

“你也不吃蛋糕了?”李娅丰的声音都带出了哭腔。

邱伏齐正站在楼道口抽烟,烟雾缭绕,推开安全门,烟呛的占卿苗直咳嗽。

“你真的生气了?”占卿苗小心翼翼的问道。

邱伏齐不回答,叼着烟在楼道里坐下,把自己的腿伸的比直,横跨了三个半台阶。

占卿苗也学着他的动作坐下。

“你这个短腿!”

“哈,你不生气了啊,和我说话了啊,儿子!”

“走开,谁和你说话了。”

“你啊,爸爸!”

“你以为你叫我爸爸,就过去了啊?”

“到底什么男人?”

“就是那个酒吧带你走的男人!”邱伏齐狠狠的抽了口烟。

“那个啊!那个是......我不告诉你! ”

“你是我带去的人,竟然和别人跑了,你也真是太不把我放眼里了!”

“那我是你带去的人,你和别人玩的那么开心,我跑了也是你活该!”

邱伏齐不说话了,低头掐灭了烟头。

“其实,你抽烟的样子还是蛮帅的!”占卿苗突然说出了这么一句燃烧气氛的话。

“哈哈,那我要不要再来一根,要不你也来一根?”邱伏齐说着又要掏烟。

“你以为我和你一样?老烟鬼!”占卿苗掏出耳机,听起了音乐,阳光撒在占卿苗的长发上,明亮的眼眸里有着邱伏齐的十指还有他的火机和他的烟。

“还听歌,你挺非主流啊!听什么呢?”邱伏齐一把抢下另一个耳机戴在自己的耳朵上:

哦,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女朋友

我不介意


谁会来给我一个周末的问候

哦,如果那个时候

我依然牵着她的手

我们会幸福的坐上弯弯船头,我们会停泊在爱人码头。

只有占卿苗和邱伏齐的楼道里,一人一耳机,小歌悠扬。

占卿苗望着窗口射下的阳光,时间如果可以在这一刻停止,让她慢慢的体会阳光照进心房的欢喜感,好吗?

邱伏齐,我是喜欢上你了吗?

10.世界杯决赛的夜晚

2010年的世界杯如火如荼的开始了,在认识邱伏齐之前,占卿苗从来没有关注过世界杯,认识他以后,她竟然熬夜看了好几场,可是实在是没有兴趣,每次没看完就睡着了。

终于是熬到了2010年的7月11号后半夜,世界杯总决赛西班牙VS 荷兰。

那天,西湖边的酒吧格外热闹,座无虚席。

好不容易,邱伏齐他们跟着这群大学生终于挤进了一个中型的酒吧,这个酒吧不大,却都是人,年纪不一,全是围着看球赛的,上次的酒吧里还是嘈杂的音乐,现在音乐声早已停止,换来的一声又一声的呐喊,荷兰~西班牙~一声更比一声高,尤其是喝了酒的球迷声音势如破竹,把他们这群没见过世面的高中生看的一楞一楞的!

占卿苗刚坐定,一个年纪快要50的大叔便朝他们问道,支持西班牙还是荷兰,邱伏齐表示自己支持西班牙,大叔摊摊手,表面自己是阿根廷的人,可惜阿根廷无缘决赛。

“没关系啊,4年以后说不定阿根廷就进决赛了呢!”占卿苗和大叔搭话到。

“哈哈哈,好啊,那4年以后我还来这里看球赛!”看来这个大叔真的是世界杯爱好者。

“邱伏齐,那4年以后你来不来?”

“我啊,4年以后我说不定在国外看现场呢!”

“真的会吹牛,牛吹的我不想理你!”

“好了,占卿苗我答应你,如果4年以后阿根廷进决赛,无论我在哪里,老子都飞回这里,和你看决赛,OK?”

“搞的是我多想看一样?”

“难道不是吗?说什么4年后阿根廷进决赛!”

四年前,两人的影子还没有在眼前挥散开,四年后,酒吧还在,球迷还在,阿根廷也如约,进了决赛,只有他,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现在是2014年7月14日,世界杯总决赛:德国VS阿根挺

占卿苗环顾四周,酒吧还是一样的酒吧,一样的橘黄色灯光,一样的大屏幕,一样的挤满了人,一样的没有空隙,一样的嘈杂,他依旧没有出现。

没有邱伏齐的消息将近4年,这个人,人间蒸发!


相信他四年前说的鬼话的占卿苗连连摇头,也只有傻子会相信那句,如果阿根廷进决赛了,无论我在哪里,老子都飞回这里,和你看决赛!

占卿苗啊占卿苗,你是太看的起自己还是太看的起他!

“苗啊,你一定要告诉我,你大老远的打车也要到这里看决赛的原因,不然我就把你扒光!”占卿苗的室友艾爱说到。

占卿苗现在是三流大学的大三学生,当年折腾好久的出国最后还是放弃了,把邱伏齐送上加拿大的飞机后,她便知道,以后见面就困难了,可是没想到不是困难了,而是压根就见不到!

邱伏齐刚到加拿大的时候,还和她发QQ报平安,给她看学校的照片,每天聊聊,即使有时差,但是她也愿意奉陪,如果要问他们那个时候的关系,占卿苗也说不上来,毕竟他们都没有承认过彼此,硬要定义,只能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

“因为阿根廷!”

“你说什么?阿根廷!”艾爱喷了口薯片,“你搞笑呢!平时一点也不关注足球,一听到阿根廷进了决赛整个人都不好了。”

“对啊,你说的没错啊,所以我现在不是带你来看决赛了吗?”

“你再不说实话,我就走了,你自己看吧! ”

“行行行,我告诉你,因为一个人!”占卿苗招架不住,只好服了软。

“什么人,哪个人,你喜欢的人?”

“恩,喜欢上一个负心汉的我需要安慰,你懂吗?”占卿苗半开玩笑半苦涩的语气激起了艾爱所有的好奇心。

“你快说说,到底什么情况!”

就在这时,德国临门一脚,全场一片沸腾,阿根挺输了!

不知道那个大叔,今天晚上看到阿根挺输了是什么反应,他等了4年,等了阿根挺进决赛!而自己苦守四年,终究一面也不得相见,她不相信邱伏齐是这般凉薄之人。

究竟?为何?

就在这时耳边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你是占卿苗吗?”

占卿苗朝着声音望去,这个男人的脸很熟悉,方方正正,双眼皮。

“不记得我了吗,那个时候留学。”男人又发话了。

占卿苗的大脑迅速回到18岁,在自己的脑海中苦苦思索这个男人的身影,没错就是他,当年就已经是大学生,要出国留研的蒋菁。

“你好你好,好久不见!” 占卿苗连忙站起身来,向蒋菁打招呼。

蒋菁也顺势坐下来,和占卿苗攀谈起来,艾爱在外人面前总是格外安静。


“听说你后来没有出国?”蒋菁放下了酒杯。

“是啊,学长没出呢,重新考了一个国内的大学,学长你这几年怎么样?”占卿苗问道。

“我留学两年,现在回来工作了,时间过的真快啊,四年前一起看球赛的人,现在能遇上的就我们两个人了!”蒋菁的眼神清澈却一丝惆怅。

“学长,你当年去的也是加拿大吧?”占卿苗小心的问道,心已经开始突突的狂跳。

这几年,她经常在和当年留学的朋友打听邱伏齐,可是没人知道他的近况,最多的只是说到,刚开始的一年还能知道邱伏齐的消息,可是后来都没了联系。

“是啊,怎么了?”蒋箐熟练的往自己的酒杯里倒了酒,占卿苗望着那流淌自杯底的酒水,又将她推回了记忆的深渊,邱伏齐对她说:“你喝嘛,你喝嘛,喝一杯没事的!”

“你有邱伏齐的消息吗?”这句话说出口,占卿苗好像一个等待考试成绩的孩子,焦急带动她的五官,紧张带动她的心跳。

“邱伏齐啊,我记得他,到加拿大后我们常常联系,还一起吃饭来着呢,可是后来,他就神神秘秘的,像这样老乡的聚会,也不常来参加,后来的话,就是他暑假回了次国,然后我还真没印象了。”

占卿苗的脸色不太好看,艾爱在桌子底下拉拉她的手,手心出汗且冰冷。

”那个时候,在机场,邱伏齐对我说他一回国,一定就来找我,要拿回一大堆的加拿大土特产,来土死我!可现在?”占卿苗一阵冷笑。

蒋菁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占卿苗,这一脸落寞的神情,明眼人自然看的一清二楚,艾爱的情商也不低,刚才听了占卿苗和蒋箐的谈话,心里也是八九不离十。

艾爱和蒋箐对望一眼,两人虽初次见面,却格外心意相通,皆把话锋往别处转。


11,六年之后,再相逢。

人生处处有惊喜,当艾爱和蒋箐在世界杯那晚相遇之后,迅速的坠入爱河,而占卿苗小姐则将自己记了一年又年的日记本塞进纸箱子了,将那些酸甜苦辣的记忆尘封在厚重的回忆里。

轻描黛,重晕粉,浅点唇,镜子中的占卿苗,早已不是那六年前闹着要自杀的小姑娘,也不是那寻寻觅觅终不见故人而心酸落泪的花季少女。

拿上车钥匙,打开门,轻车熟路!

现在,她要去远洲国际大酒店,去参加艾爱和蒋箐的婚礼,她心灰意冷的那晚,这两个人却牵了月老的红线。

回忆那晚自己的酸楚落寞,倒车镜里映出占卿苗浅浅一笑。

往事如烟,随风而过,苗长谷熟,日月交替,最终还是输给了时间,输给了这个世界的精妙!

她以为,苦苦守候的四年,可以换来回眸一笑,她以为,自己不会这样坦荡接受结局,她以为她是一个执迷不悟的女人,可是她错了,她不是,经过六年时间的洗礼,当她自己再度重逢那个记忆力的少年时,霎时间的惊讶,过时间的苦水,再度翻山倒海,然而,晕眩过后,却是感叹命运。

远洲国际大酒店的门口,早已经热闹非凡,新娘和新郎,在门口邀请这诸位来宾往里就坐,看到占卿苗,两人亲切的迎上来。

“我们的大媒人,大记者终于来了,吓的我一把冷汗!”艾爱开口说道。

占卿苗往包里掏出红包,“我怎么能不来呢,我要是不带你去看那场球赛,你能结的了婚?”

“是是是!你的功劳最大!还多亏了某人那晚的神色寂寞,才给我个机会,掉个好老公,是不是!”艾爱用身子忒了忒蒋箐。

蒋箐皱了一下眉头,显然他觉得艾爱说错了话,哪壶不开提哪壶,粥了粥眉头!

艾爱,却笑的神秘,“你还不知道吧?苗啊,你快亮出来!”


占卿苗,笑的从包里掏出第二样的东西,“这是我的请帖!我六月份结婚!怕到时候没时间给你们!”

蒋箐,一直都知道占卿苗有了男朋友,但是没想到已经到了可以结婚的地步,看来,过去的事情,她真的放下了。

貌似是新婚之事太多,她作为艾爱的好友出席,竟然被分在了蒋箐的朋友里,这也无妨,刚好遇上当年出国的那群少年少女,大家都年长了几岁,相貌气质变化很明显。

大家围在一桌,讨论这今晚的主角们,“蒋箐,是这么勾搭上这个大美女的,还不声不响的抱走?”不知道是谁突然开了这个话题,好像这些人都不知道,两年前世界杯决赛的夜晚,蒋箐和占卿苗的偶遇。

“你是占卿苗吗?”占卿苗对面的一个打扮时髦,浑身名牌的漂亮女子问道。

这个女人的眉眼和六年前的李娅丰特别的相似,可又说不出哪里的不同来。

“我是,你是李娅丰?”占卿苗试探的问道。

“是啊,苗姐姐,太久没见了! ” 这声苗姐姐一出,六年前的点滴似乎一下涌上占卿苗的心头,脑海里却浮现出一张昏暗无比的脸。

占卿苗的喉咙管好似噎着一般!

这一桌的人,都是出了国的,唯独占卿苗培训了这么久,还留在了国内,一下子成了众人的焦点,尤其是李亚丰,对占卿苗这几年耿耿于怀。


“苗姐姐,我和你说,你当初没有出国的决定也没错,我们这些出国的孩子,也是需要被心疼的,当年,我在美国留学的一个学姐,白天走在路上,突然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你们猜她昏迷前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肯定是别叫救护车!”大家全都笑了起来,这个梗占卿苗也听说过,国外的救护车,消防车一来,后果不堪设想。

这一方面,天朝真的比较廉价,毕竟占卿苗大学时期,有个小过敏,医院真的是随便去去,打个疫苗什么的,经济上面没有这群出国的那么夸张。

“对了,苗姐姐,你后来有邱伏齐的消息吗?我邱哥哥的近况如何啊?” 李娅丰的神情笃定她知道似的。

“哎呀,苗姐姐,你快不要藏着噎着了,谁不知道你们两个人那个时候有一腿啊,别说是一腿了,都快是岔开的四条腿了!”

这个话虽然说的粗俗,但是大家竟然都没有反对,显然默认占卿苗真是邱伏齐最亲的人!

“还真有见过,但是他的情况不太好!”占卿苗慢慢的吐出一个字一个字!

众人都听到情况不太好,这几个字,也都没有心情继续问下去,李娅丰的神色也落寞了几分,气氛有些低迷。

“对了,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明年六月我要结婚了,到时候都来我的婚礼,一个也不许逃!” 占卿苗转移了话题,众人也跟着这个台阶走。

“新郎是谁啊?把我的苗姐姐枪走了!”李娅丰这个自然熟络的样子还是和当年一模一样。

“他还算是我的上司”

“office romance!”众人唏嘘!

“摩羯座,话少的可怜!”占卿苗又补充了一句。

蒋菁和艾爱在这时,朝他们走来,向他们敬酒,气氛十分融洽,还相互留了影,唯独占卿苗内心一阵酸楚,望着大合照的镜头,失神叹了口气。

酒席间喝了酒,不能开车,占卿苗的上司摩羯未婚夫早已在外面等候多时,虽然话不多,但是行动相当贴心,他是来接占卿苗回去的。

占卿苗还是和六年前一样,不胜酒力,喝了几杯坐在车里晕乎晕乎的。

“怎么了,不舒服?”未婚夫陈省之问道

“还好,能把收音机调大点吗?”


是农夫渔夫这首歌,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这首歌竟然还能在收音机听到,这是一个电台复古节目,点歌送给要送的人。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刚才那首农夫渔夫是一个特别的朋友送给他特别的人,这个朋友在信中写道,我是一个失去自由青春活力甚至生命的人,而那天我看见了你,我看见了我失去的青春活力甚至是生命,我想命运轮回接力,最后你是我的延续!如果,你有幸听到,请珍重!署名是17楼的天台!”占卿苗的早已泣不成声。起初听到这首歌,她只是吃惊,现在听到这17楼的天台,她只有放声痛哭!

陈省之也是被占卿苗的反应吓的有些失措,连忙靠边停车,加以安慰,他也不说话,只是将占卿苗揽入怀中,静静的等她发泄完自己的情绪。

路边的行人越来越少,马路上的车灯也不在交插辉映。世界仿佛陷入了安静!

“你知道上个月戒毒所的案子我为什么不再采访了吗?”

“为什么?我以为你是受不了戒毒所的气氛,何况你现在也怀了孩子,我也觉得不去比较好。”

“我遇见了一个人!”

“是那个你等了4年的人?”

“嗯,他失踪的原因是因为吸毒,现在骨瘦如柴,活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我很难受!”

“别难受了,这都是自己的选择,你也没有办法。好了,我们回去吧,哭坏了,可赔不起!”

陈省之发动了油门!

离回家的路上还有一段距离,陈省之认为此时的占卿苗,需要安静,也没有和她有过多的交谈,怕收音机里的歌曲再度影响她的情绪,也不敢把收音机打开,就这样一路静悄悄的。

陈省之,自然是不知道刚才收音机里写信的人,就是占卿苗盼了4年的邱伏齐,可是占卿苗知道。

她一想到那天,想到他们两个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再度见面,真是天意弄人。

那天,她如约去了戒毒所,去采访那些为了毒品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人,有些人聊着聊着便毒瘾发作,因难以忍受毒瘾,而倒地使劲的扣自己的头皮,扣的双手满血,看的占卿苗是心惊胆战。

当下一位采访者被带上来的时候,她已经记不清细节,她只记得那张脸是如尖刀般的扎进内心,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一个阳光青春的少年,一个说自己不能见死不救的少年,现在,变成了一个毫无起色,眼眶发青,走路都费劲的毒君子?

“苗,没想到我还能见到你,”邱伏齐对她的到来一点也不惊讶。


“昨天我看到记者的名字,我便想是不是你,我就愿意来接受采访,说实话,我又怕见你,我变成了这个模样,但是我又想见你,我怕如果真是你,我又.......”邱伏齐说着说着,泣不成声!

“够了,够了,够了,你说你为什么变成了这个样子,你为什么要吸毒,你不是说你要研究心理学,你要研究很多东西,你要怎么样这么样,你都在放屁吗?”占卿苗的情绪一度失控,身子发抖的去拍打邱伏齐。

“卿苗,你别说了,我知道我错了,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和死人没有区别!”

“你胡说,你不可以,当年不是你拦着我,我早就死了!你也一样!你要戒毒,重头来过!”

“哈哈哈哈”邱伏齐一阵苦笑!“不可能了,我和你当初又怎么能一样呢?毒瘾永远也戒不了!”

占卿苗应该是被同行的人扶出了戒毒所,下面的事情她一点也记不住了!

后来,她也有申请再次和邱伏齐会面,对方都拒绝见她,考虑到孩子的问题,她也没有继续探访,直到今天这个电台,一下子击垮了她所有的防备!

12 婚礼

占卿苗,一直没有想过,她会大着肚子来结婚,这个肚子还真是不小,李娅丰自告奋勇的成为了她的伴娘,看着她圆溜溜的肚子说到:“看到,你现在的费劲样,我结婚的时候一定不能大肚子!”

“哈哈,那可说不好!”

“对了,苗姐姐,有个新婚礼物,我顺手领了进来,因为署名是邱哥哥!”

“快拿给我!”占卿苗的手顺势发抖,口红都画到了脸上,一把撕开了礼盒的彩纸。

里面是一张两年前世界杯前夕的机票,乘机人是邱伏齐,还有一对戒指,上面刻着17!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不守信用,说的话都和放屁一样,你可是错了,那回,我买了机票,可是在去机场的路上,我犯了毒瘾,算了,还是我不守信,这个戒指是六年前就想给你的,可是........你还记得我带你去酒吧的那次吗?我叫了一车的玫瑰花,你却和别人跑了,把我气的拿打火机烧了一车的花,119都来了!后来,我想在楼道里给你,你竟然又听起了歌,后来,我想上飞机前给你,可是哥人气太旺,送机人太多!后来,我想回国给你,结果,诱惑太多,我终将它遗忘,当我在想起来时,一切都晚了!今天,你要结婚了,你千万不要以为我要上演霸道总裁枪老婆,哥不是这样的人,我和你说这么多,是因为以后你再也没有机会和我说话了,如果我不把这戒指给你,我这辈子都没有把戒指给你!你说哥这辈子短短几年,连个礼物都不能送你,岂不是煞面子!好了,我说完了,那天看见你,我就已经相通了,这辈子我过的的确是窝囊,下辈子我在和你看球赛吧!如果我们还能再相遇的话!好了,这个是你的婚礼,你就再听我一次,千万别哭!”


占卿苗的泪珠早已经打湿了信纸,她颤颤巍巍的拨通了戒毒所的电话,“邱伏齐先生半年前已经自杀了!”

再那个听到电台放声痛哭的夜晚,她早就知道邱伏齐离开了这个世界,现在她只是想要一个答案,当听见这个回复时,她的内心反而平静了,千万别哭,哼,你以为我会哭,我还真不哭,你自己选择的路你自己跪着也要走完,这辈子看不了的球赛,我们下辈子再约!

                                                                                                                                               (    完    )


十二君子出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