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妈妈不能又酷又可爱?

当我们谈起“母亲”,她们形象可能是慈爱的、奉献的,也可能是冷面的、严厉的。

并不是所有母亲都和传统印象一样,新时代的妈妈很多走的是“非传统型路线”。她们曾经是个追求自我的人,当妈后仍是。

转眼,母亲节即至,我们采访了几位可爱宝宝,他们向我们展现自己的“神奇妈妈”——她们潇洒随性,喜欢浪漫,也追求潮流,从来都不会只有一个样子。

对了,“神奇妈妈”们还公开了私人影视剧收藏夹,原来她们当妈后还保持“神奇”的秘诀都在这里!

🌞戳视频,解锁“神奇妈妈”们

腾讯视频收藏夹


人间值得“她是我的妈妈,也是她自己”母亲节快乐_综艺_高清1080P在线观看平台_腾讯视频


我的妈妈 

 是真·大女主 

我妈妈很浪漫,她昨天看了《爱情神话》,还喜欢看爱很……爱很好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看这个的时候总是要捂我的眼睛。

——来自4岁的开心

今年40岁的开心妈妈陈莉是清华大学理财规划师,当妈8年了,有两个可爱的宝宝。她从结婚生子以来,就很少闲下来过,很多人说在她身上看不到一丁点“已经当妈的感觉”。

她相信女生的人生剧本就要牢牢握在自己手里,做妈妈的同时,可以把工作完成得很好,也可以追求浪漫。爱自己的孩子和拥有高浓度的自我,二者本是不冲突的。

陈莉喜欢《爱很美味》也是因为与其中的女性角色能够狠狠共情:人生难以完美,生活可能会充满鸡飞狗跳的情节,但是我们仍要热腾腾地活着。

“不过里面有的情节,还是等小朋友长大了再跟他解释吧!”



- 浪漫妈妈的的腾讯视频收藏夹- 

来自@腾讯视频用户陈莉

左右滑动可看更多

每年都会反复看的是: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的故事其实很简单:3 个在魔法学校念书的叛逆学生,在同学和老师的支持下,不断成长打怪,最终打败了大boss伏地魔。


故事剧情陈莉已经看过无数遍,但不论何时,她都能被铁三角的友情,还有其中无数个善良、热情、伟大的角色们感动。“直到现在我还在期待魔法学院寄来的入学通知书,不过我已经超龄了,给我儿子也可以!”

看过最惊喜的是:

《爱很美味》


美食只是这部爱情电视剧的外表,女性30+的困惑才是这部剧的内核。

陈莉不知不觉在剧情中代入自己,趁着小朋友去和外公外婆玩的周末,她一口气看完10集,太好看了。“忍不住想起自己刚毕业时,几个闺蜜一起混的时光……”

近期最爱的是:

《猎罪图鉴》


刑侦剧是陈莉的最爱。

《猎罪图鉴》中取材于社会话题的剧情常常让她动容。“总体剧情节奏很快是我喜欢的,而且这部剧中虽是双男主角,但女性角色的刻画也不落下风。"


我的妈妈超级酷

 

我妈巨爱看NBA,超级酷!她小时候也打篮球。

——来自6岁的子昱


子昱妈妈郭男男是全职宝妈,今年33岁的她一直笑着说现在是她的最佳状态。她常常在网上冲浪的第一线,小视频和推文都要看,直播更是要追,追的不是购物直播,她锁定的是电竞和体育类直播。

她像追剧一样看比赛,追自己喜欢的明星选手,也愿意在社交平台上参与关于赛事的讨论。她还把对竞技体育的热情也传染给自己的家庭,全家人一起关注比赛,为选手欢呼。

“一群热血的人追逐梦想太容易让人动容了,看见他们在一起笑在一起闹,我就开心起来了!”


- 潮酷妈妈的腾讯视频收藏夹 -

来自@腾讯视频用户郭男男


近期最爱的是:

《双城之战》


作为电竞爱好者,这部动画片郭男男几乎逢人就会安利。“从高中时代接触游戏开始,我就一直幻想着游戏中英姿飒爽的英雄们能够出现在一部制作精良的影视作品中。”

她喜欢和子昱一起观看,解说其中她喜欢的英雄,他们来自哪里,为何而战。


看过最惊喜的是:

KPL直播


郭男男觉得,和KPL一起,就永远年轻!

“电竞选手们把最好的青春留在了KPL的舞台上,每一场比赛都让人热血沸腾。”


永远都会追的:

NBA


郭男男小时候便是校篮球队队员,现在最爱的NBA球员是库里。工作之余,她常常抱着腾讯视频收看NBA赛事,反复回味球员们的精彩瞬间。

“篮球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这项运动非常纯粹,从球赛中吸取到了很多精神力量。研究NBA也能让我在很多困难面前保持青春热血。”



我妈还喜欢看海绵宝宝

妈妈有时比我还可爱,她总是让我陪她看《海绵宝宝》,还老是学海绵宝宝说话!

——来自4岁的团子

在团子妈妈的字典里,好像从来没有“成熟”两个字。36岁的她是一个银行职工,上班时很稳重,下班后又解放了天性,回到了那个天真的她。和儿子一起研究好玩的玩具,甚至因为想看《海绵宝宝》和他争抢起电视遥控器。

对团子妈妈来说,年岁的增长不过是数字的变化,而她喜欢穿可爱的衣服,在房间里装满了可爱的玩具收藏。“我在心里留着一个冰箱,可以把所有初心保鲜,永远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 童趣妈妈的腾讯视频收藏夹 

看过最惊喜的是:

《斗罗大陆》


作为《斗罗大陆》的书粉,团子妈妈已经二刷了动漫,还带了团子一起入坑。

“特效制作真的太可以了!紫极魔瞳、武魂显现都让我们印象深刻。”


永远都会追的:

《海绵宝宝》


不论多少次重温,派大星都是团子妈妈最喜欢的角色,仍然会因为他和海绵宝宝的幼稚举动笑出声来。

“海绵宝宝怎么看都不会腻,永远这么善良!”反倒是团子“嫌弃”她喜欢的片子太幼稚了。“这部动画片对他来说或许太幼稚,对我来说刚刚好。”

 我的妈妈喜欢 

 看别人谈恋爱 

我妈她很花痴,她说她喜欢看别人谈恋爱,最近一有空就看《半熟恋人》,天天对着屏幕笑得很甜,我都没见她对我这么笑过!

——来自8岁的子洋

今年33岁的薛佳怡是互联网工作者,家庭、工作不是她生活的全部,她也追逐浪漫,还有着时时冒着粉色泡泡的少女心。

她关注CP们的互动和关系进展,“这氛围,这气场,你说是演技?我反正不信。眼神和动作都这么自然,演是演不出来的。所以是爱情!”

子洋对这样的妈妈又爱又无奈,每次一说妈妈犯花痴,她就笑嘻嘻地说“如果你乖乖吃青菜, 妈妈也会这样对你犯花痴……”“那你还是对着哥哥姐姐笑吧!”


- 少女心妈妈的腾讯视频收藏夹 -

来自@腾讯视频用户薛佳怡


近期最爱的恋综:

《半熟恋人》


薛佳怡大概把市面上所有的恋综都看过了,《半熟恋人》还是她最爱的恋综之一。

“30+的恋爱依然令人上头,我还意外爱上了景甜,原来角色以外的她这么可爱接地气!”


看过最回味的是:

《爱情神话》


在《爱情神话》当中,薛佳怡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成熟爱情。看多了青春爱情故事,成熟男女爱情的呈现让她眼前一亮。

“看这群人聊天,让人觉得中年人的世界也是可以很美好。"


近期最爱的是:

《你是我的荣耀》


杨洋迪丽热巴,是薛佳怡心中内娱帅哥美女的天花板。

“杨洋演出了很多名场面,电视剧里也出现了很多游戏,给我一种很燃的感觉。剧情很自然很温馨,并没有洒狗血,没有工业糖精,这对CP我实在是太爱了!”

对了,她还很喜欢研究乔晶晶的穿搭!



我妈喜欢听演唱会


妈妈喜欢追星星,喜欢听三个小哥哥唱歌!

——来自4岁的小草莓

今年29岁的王婕是外企资深打工人。当妈前她是个追星少女,但当妈后家人依旧很支持她的喜好。

她也许不会像其他年轻人那样时时刻刻紧跟爱豆动态,但对爱豆们的真情实感却一点也没有少。

虽然平时工作、生活比当妈前繁忙,但只要有时间,王婕依旧“静能追星,动可修图”,即使是第一百次看爱豆的线上演唱会也仍然激动不已。


- 舞台收藏家妈妈的腾讯视频收藏夹 

来自@腾讯视频用户王婕

永远最爱的是:

TFBOYS演唱会


王婕从TFboys刚出道时就开始追。“当初非常青涩的三小只,现在已经都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大人了。”

在家重温影片时,她还会挥舞荧光棒,体验居家沉浸式演唱会。


我的妈妈是超级大吃货!

妈妈是个小馋猫,她爱看一个有很多好吃的节目,她还老是偷偷吃好吃的!每次都是等我醒来只剩空盒子了,我也想吃那家五花肉……

——来自4岁半的潼潼

潼潼妈妈园子的职业是商务拓展经理,今年33岁。工作上她是小能手,在家里,她就是独当一面的最强美食博主(自封的)。

民以食为天,吃饭是生活里的大事。每次园子研究出新的菜式,做好端上来后都赶紧先给潼潼夹一大筷子,用满怀期待的眼神盯着她把菜放进嘴巴里,听到家人的认可后自己才心满意足地吃起来。

园子喜欢美食,是发自内心地热爱。她研究各大菜系的食谱和书籍,还喜欢研究不同影视剧里角色吃的饭菜,“好的影视剧,连饭菜都会用心,美食也能处处暗藏玄机噢!”


吃货妈妈的腾讯视频收藏夹 -

来自@腾讯视频用户园子

近期最爱的是:

《扫黑风暴》


扫黑风暴是园子家晚饭后必追的电视剧,她看老戏骨飙戏看得很过瘾,也喜欢里面场景的设定。

“不论是大江和李成阳常去吃的馄饨,还是反派角色们的饭局,都贴合着角色和剧情发展,细节都很有戏。”


最下饭的是:

《风味人间》


《风味人间》记录世界不同地区的特色食材、美食,大量的显微画面、特写镜头让园子招架不住,“怎么现在还没发明能闻到味道的手机?真的分分钟可以馋哭!”

食材壕气万丈,看着纪录片,能就两碗大米饭。

“这个真的不能饿的时候看,会想撞墙的!”


印象最深刻的:

《安家》


《安家》剧情让园子印象深刻,一集不落地追到了大结局,“希望房产中介能像徐姑姑那样,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为客户找到他们所需要承载着幸福的房子。”

不过作为大吃货的她,竟还特别记得房似锦某天的早餐一口气吃四个包子还炫了两杯豆浆。


新时代的妈妈,是不被定义的,当妈也不等于没事业,没自我,没爱情。“为什么妈妈不能有自己的爱好自留地呢?”或许这个问题可以在腾讯视频找到答案。

喜欢浪漫的妈妈,不会错过那些高颜值高甜度的经典偶像剧:


· 《余生请多指教》特别喜欢看这种欢喜冤家的小甜剧,神奇妈妈的生活需要多些甜!

· 《余生请多指教》

特别喜欢看这种欢喜冤家的小甜剧,神奇妈妈的生活需要多些甜!

· 《且试天下》

男女主演都很可爱,互动也好玩,追剧过程中我都逐渐'上头'。

 如果日常想解忧,更有爆笑综艺:


·《新游记》

嘉宾有梗又好笑,节目还呈现了普通人的生活,看完有爽到!也意犹未尽。

面对亲子问题,还有纪录片可以帮观众得出答案:


·《了不起的妈妈》

连看了几集,被妈妈们的独白说哭了,身为妈妈的我在纪录片里获得了学习和思考。


现在不少女生当了妈,和老一辈的育儿观念不一样了,她们更自洽、更注重内心世界

这几年的社会议题围绕“妈妈”没少聊,希望她们有力量有自我是独立女性,又希望她们育儿家务样样全能。但其实,妈妈们不需要让人贴标签。在屏幕前放肆大笑,或是感动落泪,都可以是当妈妈的另一面。不必坚持某一面,妈妈只需要成为自己。

优质影视作品给妈妈们提供精神养分和思想力量,而子女也可以随时了解妈妈们的影视喜好,通过经典影片中理解母亲的角色,更是学着如何与她们好好相处,一同成长。

妈妈的视频收藏夹里有她怦怦跳动的少女心,有她赤诚的热爱和梦想,有她珍藏的许多美好时光。母亲节,妈妈们的好时光随时在线,上腾讯视频搜索“妈呀,你咋看这些”,get妈妈们的同款片单。

祝天下所有的妈妈,不止母亲节快乐,更要天天都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