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十善业是一切的根本

精进群的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我是来自浙江的程小平,很开心今天晚上有一点点时间和大家聊一聊我最近的感悟。今天晚上是财富主题,我分享的内容呢是十善业是一切的基础,这个感悟来自于,八月份我参加完自动领袖力,格西老师关于如何创造有影响力的语言的教授内容,及前不久姚老师在空友群分享关于财富和事业主题时候的分享内容。上周三才姚老师刚刚在空友群,及其它35个群分享了财富和事业的丰盛。我们是精进群的小伙伴,那么有多少小伙伴去听过这个主题分享的内容呢?姚老师分享财富和事业丰盛的时候,跟大家讲了四个财富富足正面的种子。一是在慷慨的心态下产生的语言行为和意识,二是和谐的关系,三是感恩知足,四是满他人心愿。讲了五颗阻碍财富成熟的种子。一是浪费,二是偷盗,三是欺骗,四是拖延,五是愤怒。

老师的分享内容不难看出每一个目标的达成,它都不是简单的一颗种子或者两颗种子就可以顺利达成的。财富的种子,我们自然而然就会想到慷慨,在时间上的慷慨,在金钱上的慷慨,在语言行为意识上的慷慨,在资源上的慷慨,还有在经验上的慷慨,等等等等。10月初呢我们日精进群有30多位小伙伴呢,开始了金刚农夫第二期的金刚实践,大家在整理金刚实践计划的过程中,我也有看到小伙伴们基本上能够找到达成自己目标的轮廓种子。比如说要达成财富目标,轮廓种子就是慷慨,要达成自己的健康目标轮廓种子就是保护生命,要达成自己的关系的目标轮廓种子就是尊重伴侣关系和说和谐的话。然后呢,有一些小伙伴还会再加其它两颗种子,比如说感恩,因为感恩可以让我们事事顺心,比如说满足他人心愿,满他人愿的种子可以让自己的愿望快速达成。

基本上小伙伴们都能够写出一颗大的轮廓种子,然后再加上感恩,满愿这两颗种子,那么我们从学习了姚老师的分享,知道其实要达成我们的目标,除了这个主要的轮廓种子之外,其他的种子也是非常重要的,像要达成财富目标的话,关系的和谐是非常重要的一颗种子。比如做生意,那跟客户的关系重不重要呢?跟员工的关系重不重要呢?跟供应商的关系重不重要呢?跟政府的关系重不重要呢?而这些关系所有的基础都是跟父母的关系以及跟自己的关系,所以关系的和谐是能够帮助我们快速达成财富的一颗大种子。而且这个关系我们不仅要种和谐,我们还要做忠诚,对吧?我们总不希望我们在各种关系当中,政府关系,父母关系啊,伴侣关系啊,还有员工关系啊,都是朝三暮四的对吗?我们希望这些关系始终如一,坚贞不渝,所以尊重他人伴侣关系也就是不邪淫,这颗种子也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信守承诺重不重要呢?老师在负面种子上讲了几块细节种子,比如说偷盗,偷盗包括挪用公共财产,偷税漏税还有欺骗,不诚实还有拖延,其实这几颗种子来把它再往大了讲的话就是我们要去做精微的信守承诺的种子,就是说信守承诺也是帮助我们达成财富目标的一个大种子。像我在播种财富目标的时候,我会在信守承诺,这颗大种子下面去播种一个种子,就是及时。我要提醒我自己及时的去支付供应商的货款,及时的去发放员工的工资,约会的时候尽量不要迟到,那这些种子是可以帮助我们及时的达成目标,或者说是财富,金钱,在你想要的时候及时的到来。

还有愤怒,火烧功德林。我是常常把愤怒这颗种子,归类到意识种子的一部分。贪嗔痴。当我们的意识,对这个世界的真相的理解更加透彻的时候,其实我们愤怒的情绪是会越来越少的。当我们不断的去讲笔的故事,去思惟笔的故事,践行笔的故事,当我们不断的去思维触厨房里的的两个老公,那个不是来自于你的种子的老公是不存在的,我们要空掉那个不是来自于你的种子的老公,空掉那个老公之后那里就有一个空间,它不是一个实体的空间,定是一个不可能的空间,而这个空间就是空性。当我们一次次这么去思维的时候,我们还会对那个只有你自己的老公生气吗?那你就是一个饭桶。我的理解就是愤怒其实来自于你对这个世界真相的不了悟。所以要想财富快速达成,随喜很重要吧,当别人处在困难当中的时候,我们做到尊重支持,满足他人的心愿很重要吧,了悟这个世界的真相,对笔的故事加强理解,了悟财富从何而来很重要吧。

也就是说要想达成我们的财富目标,我们要围绕着十善业去播种,十善业是一切的根源。

还有我在八阶课堂当中的时候,听到格西老师关于如何种出一个听你话的老公的时候呢,如何让你说的话很有影响力,他分享了七颗种子。

前面三颗种子就是行为方面的种子,第一就是保护他人的生命,格西老师说我们要告诉我身边的人不要去吃肯德基。第二就是要保护他人的财产。格西老师说我们要提醒他人每年去更换一次轮胎,虽然当他去更换轮胎的时候呢,他会花一点点钱,但是它可以在行驶的过程当中更加安全,这是值得的。第三就是要尊重他人的伴侣关系。当你在星巴克喝咖啡的时候,你看到一位帅哥或者美女非常的让你心动,但是当你知道他已经结婚了或者有伴侣的时候,就不要再去打扰她了。

后面四颗种子就是语言方面的种子。第四颗种子是总是要说真话。第五颗种子是不要说离间别人的话,我们要去撮合别人。第六颗种子就是不要骂别人蠢蛋之类就是要说有友善的话。第七颗种子就是我们要说有意义的话。让我们去说一些无意义的话,做一些无益处的事情的时候,其实我们是在偷了别人的时间。偷了别人的时间是还不回去的,时间远比金钱还珍贵,所以当我们跟别人相处的时候,我们要谈论一些美妙的事情。

当时我在想,我们要让自己的话有影响力,那多注意些口业方面的种子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为什么行为方面的种子也可以帮助我们在口业方面的目标快速达成了。为什么保护生命,保护他人财产,尊重他人的伴侣关系这些种子也可以帮助我们达成,让自己的话有影响力呢。我的第一个理解就是十善业是一切的根本。你要播种的所有的种子,其实都可以归类到十善业里面来。我的第二个理解就是我们是运用金刚智慧的金刚人,一个金刚人,如果不能让身边的朋友身体更健康,财富越来越富足,关系越来越好,我们如何他们来信任我们呢。我们如何让自己的话,对他人有影响力呢?

同样的,我们播种财富目标也是十善业是一切的根源,这时候就有个问题,有人说我种财富的目标,保护生命跟财富有什么关系?试问当你达成财富的时候,你的身体状况却很糟糕了,你开心吗?这样的钱你能够享受吗?这样的财富是用一种正确的方法来获得的吗?不是的,任何牺牲自己的生命或者健康去获得的财富的人生,就不是金刚人的五福人生,我们金刚人是要氧气般的金钱,全身心的健康,圆融的关系,内心的平和,以及能够像超级英雄一样帮助别人,所任何一个十善业里面的种子,跟我们的目标都是息息相关的。

现在有些人,当自己树立一个目标之后,不知道这个轮廓种子是什么,细节种子是什么,那么一个笨办法是:去播种十善业就OK啦,播种十善业可以达成你的任何一个目标。在这个进行的过程当中呢,我们要不断的加强对智慧的理解,然后呢对十善业的掌握要越来越精微,我可以跟大家保证,你一定可以成为榜样,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运用金刚智慧的金刚达人。

好,我今天晚上的分享就到这里感恩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