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直呼真省钱!全网首发IntelliJ IDEA应用实战手册竟遭哄抢

intellij idea是java编程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由JetBrains公司研发。IDEA所提倡的是智能编码,是减少程序员的工作!

image.png

intellij idea在业界被公认为是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尤其在智能代码助手、代码自动提示、重构、JavaEE支持、各类版本工具、JUnit、CVS整合、代码分析、创新的GUI设计等方面的功能。

2001年1月发布IntelliJ IDEA 1.0版本,同年七月发布2.0,接下来基本每年发布一个版本(2003除外),当然每年对各个版本都是一些升级。3.0版本之后,IDEA屡获大奖,其中又以2003年的赢得的“Jolt Productivity Award”,“JavaWorld Editors’s Choice Award”为标志,从而奠定了IDEA在IDE中的地位。

本书以IntelliJ IDEA的操作及使用为主线,同时贯穿示例教学,全面地向读者展示其强大的开发与管理能力。适用于所有初学者及具有一定开发经验的从业人员、软件爱好者。相信通过阅读本书,读者能够获得更多的帮助与提升。

相关知识资料可加v:yxqbkd,也可看我主页简介
image.png

第1章Intelli IDEA概述

IntelliJ IDEA目前已经成为众多企业进行Java项目开发的首选工具,它有着众多优秀的特性,不断地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其开发阵营。

image.png
image.png

第2章了解IntelliJ IDEA

本章主要介绍了IntelliJ IDEA开发工具的界面布局及使用技巧。

image.png
image.png

第3章项目与模块

在大型项目中通常包含几十个甚至上百个模块,如何维护这些模块之间的结构关系将会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在结合Maven等构建工具管理项目时,开发者一定要规划好项目结构并实现最优化管理

image.png
image.png

第4章编译、部署与运行

IntelliJ IDEA通过为项目文件建立缓存和索引,在进行代码查找、代码提示等操作时能明显加快查询与响应的速度

image.png
image.png

第5章调试与运行

用户在开发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有些问题比较容易快速定位和修复,但更多的问题却无法通过观察或经验快速分析出错误的原因,因此学会对项目代码进行调试显得尤为重要

image.png
image.png

第6章构建工具之Maven

本章主要介绍了如何基于Apache Maven进行项目管理与构建。ApacheMaven作为优秀的项目构建管理工具,不仅可以很好地组织项目结构,还能解决项目的依赖与构建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应用开发的效率。

image.png
image.png

第7章构建工具之Gradle

Gradle是基于Apache Ant和Apache Maven概念的项目自动化构建开源工具。它使用一种基于Groovy的特定领域语言(DSL)声明项目设置,目前也增加了基于Kotlin语言的kotlin-based DSL,抛弃了基于XML的各种烦琐配置。

image.png
image.png

第8章Git版本控制管理

为了保证上线分支的准确性,建议开发者针对联调分支T与生产分支P分别拉取用户分支T#与P#,当联调分支T#的内容测试通过后便可将其内部修改的内容以补丁或Cherry-Pick的方式合并到生产分支P#中,P#分支将作为待上线分支使用

image.png
image.png

第9章Spring项目开发

很多读者会对Spring与Spring Boot的概念产生混淆,可以这样理解,Spring Boot是一个基于Spring并封装了多种功能而且拿来即用的工具集,包括目前多数公司都在使用的Spring微服务,这些都是封装在Spring Boot中的一个又一个插件

image.png
image.png

第10章数据库管理

IntelliJ IDEA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工具以期为用户带来便利,掌握这些工具的使用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应用技巧,还可以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来处理问题题并加深对IntelliJ IDEA的了解与使用。

image.png
image.png

第11章容器化管理

容器化技术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使用。尽管工作中不一定会使用容器化技术,但是对容器化技术的了解与掌握已经成为开发者必备的一项技能


image.png
image.png

第12章Vue.js项目管理

在没有接触Vue.js之前,很多开发者对其认知比较模糊,本书IntelliJIDEA对其进行讲述。在学习之前,读者首先需要了解一些概念与工具,这样可以更好地加深理解与认知。

image.png
image.png

第13章Scala检查工具

Scala是一门多范式(multi-paradigm)的编程语言,其设计初衷是要集成面向对象编程和函数式编程的各种特性。Scala运行在Java虚拟机上,并兼容现有的Java程序

image.png
image.png

第14章自动化测试

本章不会过多讲述与自动化测试相关的概念,我们主要关注如何开发符合合作企业应用的自动化测试程序。开发符合定制需求的自动化测试程序需要花费用较高的时间与人力成本,它比较适合于那些运行周期较长且稳定的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第15章Jenkins持续集成

Jenkins是一款基于Java语言开发的工具,其主要为应用的自动构建与持续集成部署提供支持,并且可以在Tomcat等Servlet容器中运行。

Jenkins通常与版本管理工具、构建工具结合使用,常用的版本管理工具如Git、SVN等,常用的构建工具有Maven、Gradle等。

image.png
image.png

第1 6章插件的使用与管理

插件为IntelliJ IDEA提供了强大的功能扩展,如容器管理、远程部署、代码规范检查等,通过使用插件不仅可以与外部系统更好地进行集成,还可以为项目的操作与管理带来极大的便利

image.png
image.png

尽管IDEA还有些不足,但作为一个超过10年生命力还如此强劲的IDEA,得到如此的美誉并不简单。更何况IDEA的很多实际功能的确走在时代的前列,至于其存在的问题我们不如包容点,毕竟有些问题在现在的硬件基础上根本就不能算是问题。

当然,无论如何地夸它,都只是别人的体验,若真想了解它,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亲自去体验。

相关知识资料可加v:yxqbkd,也可看我主页简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