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从700米到8公里,减重10斤

写在小结前的一点话

从2月17日下定决心减肥开始跑步到今天,2个月。原本打算在17日的时候码上这篇字,但是一系列的杂事打乱了我原本的计划,但是,从70公斤到64.7公斤,这个阶段,还是应该好好的给自己做个小结,然后继续接下来的时光。

我是一个胖子,一个胖了10年的胖子。从14岁动完心脏手术后的2个月因为各种进补及吃药,2个月体重飙升了20斤,然后在长胖的道路上一走就是10年。可以说,我的人生分为两个阶段:长胖前和长胖后。14岁之前,矮小、瘦弱,院子的邻居都是用“燕儿”来形容我。14岁之后,每次亲戚、朋友见到我的形容是:婷婷的身体好好哦,亲人们避开了胖这个形容词,可是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到工作,同学、朋友的形容词是,那个胖妹儿。

长胖后,基本不逛街,知道商店里的衣服没有那件事能顺利穿上身的;逛淘宝,所有的搜索前面一定要加胖MM作为前缀;出去玩基本不拍照,因为知道拍照,真的很难看....各种心酸



开始跑步——跑500米,走1000米

第一次跑步当时只跑了700米,竭尽全力的只跑了700米,其实在500米的时候已经开始气息不稳,急喘气,身体无法负荷之后的运动,只得停下来,慢慢走。

我相信每个想减肥的人都有跑步的想法,但是无奈身体原因,根本跑不了多远就得停下来,觉得跑步是件极其困难的事情,跑800米都要人命,更不要说每天800米,那简直是要人老命。

可是,谁说跑步要一口气跑到目的地,一口气坚持800米呢??

我们是胖子,我们是跑步新手,我们需要的跑步是,第一次在自己的负荷强度之下尽自己最大努力坚持跑,跑到无法坚持的地方,然后停下跑步用走的,可以慢走,可以是散步的步伐,总之是先调整自己的呼吸,再调整自己身体的节奏。觉得身体已经开始放松,呼吸还是轻快的时候,开始第二次的跑步,然后循序渐进......

就这样,一周后,700米对于我来说已经可以较为轻松的达到,随后慢慢加大跑步的距离,一个半月之后,我已经可以一口气跑3公里了。

运动伤害

我是一个没有运动基础的人,但是在开始跑步的时候选择了每天跑步6公里,在连续跑步一周后,膝盖开始出现疼痛,连走路时都会感觉到左膝盖的疼痛,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运动减肥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事情,激进的行为会给你带来无穷的后患。

所以,接下来就是长达半个月的休息,和每天的靠墙静蹲给了我休整的机会。从那时候开始,我开始重新制定运动计划,适合的运动强度及运动量才是健康的减肥方式。


人生第一个五公里

重新出发后,每天跑步前是不必可少的热身运动,跑步后的拉伸与静蹲同样重要。

3月15日,在休息半个月后,开始重启我的跑步之路,那时候每天只跑3公里,而且是跑一公里走半公里,然后再跑一公里,最后再慢走半公里回家。慢慢的,每天晚上跑步的距离在增加,4月13日,完成了人生第一个五公里,虽然花费39分钟,但是,从一个700米开始气喘嘘嘘到一口气的5公里,依然是值得纪念的。

昨晚,进行了最长的一次跑步,8公里,这是2个月坚持跑步最好的小结。

2个月减重10斤

2个月,从700米到8公里,从70公斤到64.7公斤。虽然这个体重依然惨不忍睹,但是,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现在每天晚上去跑步已经成了一个习惯,现在,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在减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最近,亲戚看到我,说我的脸看上去小了点,我想,这是给我2个月坚持的最好鼓励,接下来,请继续加油。

人说,在最美的年华要做最好的自己,我相信,我现在的努力对得起这最美的年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