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发现怀孕至9月2日生出宝宝的各种小记录❤️

1.发现怀孕

2.孕期日常

3.分娩过程

4.待产包(必用的)


2018年1月17日,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放假在安徽,本来是胃不舒服去医院检查,顺便想着测妇科,检查了尿结果是怀孕了🤰保险起见回家又买了测孕棒,果真是怀孕了哈哈……之前就有断断续续吃叶酸,但真怀了还是很不知所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好姐姐在澳大利亚,于是从那边买了些需要的东西,Natio的水乳(不喜欢味道,效果就那样)还有那个素颜霜都是孕妇可用,Sukin 洗发水就用了一次,不怎么起泡很一般。

  爱乐维叶酸继续吃,吃到前三个月就行,这个叶酸吃了感觉会减少孕吐,我就第二个月吐了十多天,吃不了甜的东西,后期就好了。姐姐还给我寄了百洛油,防止妊娠纹的,不过我在孕后期还是长了,因为活得粗糙和懒哈哈……没有天天好好涂……

  因为自己本身皮肤还行,对于护肤这些就很马马虎虎了,贫民窟女孩的孕期护肤就这些哈哈,面膜用韩国的什么燕窝面膜,买了两盒直到生宝宝都没用完!说了活得很粗糙哈哈,孕期也就偶尔画个眉毛。

  据说是很多正规化妆品都可以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孕中期又买了Natio的洗面奶(味道还是不好,也不起泡,差评)

  三瓶DHA说吃了对宝宝大脑神经发育和眼睛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孕前吃喝玩乐 好不潇洒哈哈…… 小酒吧的慢摇选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开始看不出来的,不过我肚子上有赘肉,啤酒肚哈哈,比有些孕妇的肚子都大些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婆婆经常给我做鸡汤,排骨汤,鲫鱼汤,因为他们是南方人,顿顿要吃各种汤……

  我吃不了多少,不过各种水果蔬菜都有吃,保证营养够,控制不要太重就好,不过就这样没怎么控制孕期涨了40多斤,医生说了不要吃太好,宝宝长太大不好生,不要听家里老人说使劲吃,生怕亏待了宝宝一样,现在都是有科学依据的,营养跟上就行了,不要顿顿大鱼大肉,而且每天多运动,走不动也尽量多走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已经很明显啦,每天宝宝肚子里拳打脚踢的,医生会让数胎动,但一般怎么都数不好,网上买了胎心仪,每天听一听,她心跳一直在140左右,正常也就安心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孕期没什么特别馋的,火锅也照样经常吃,无辣不欢啊,又有老人说了,吃辣椒小孩会脱皮……是个肚子里的小宝宝出来都会脱皮的,这个锅吃辣椒的人不背!不过吃的少啦,偶尔吃那么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动越来越不方便了,走路也开始累了,不过怀孕真的要趁年轻,会轻松很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一日

预产期在9月8日,和我的阳历生日是同一天,越到后期真的越着急了,一起的一个小伙伴37周就卸货了,我到39周了还没有动静,完全不怎么疼。终于到了9月份,9月1日(农历7月22日,我的生日)晚上去和宿舍几个小伙伴吃了火锅,蛋糕,许愿宝宝健康安全出生就好,快点发动……

  九月二日(高能……)

  早上起床觉得有分泌物(孕期分泌物增多会很烦)刚开始没有在意,8点多上厕所发现有血,吓的我叫了一声,小方立马去开车,我收拾收拾,当时还是比较淡定的,毕竟着急了好几周了,箱子里收拾好的待产包就放在门口,然后就去医院了……记得好像一路红灯哈哈,不过肚子不疼没有反应……

  九点到医院,挂了急诊,医生检查居然已经开了一指了,但是不疼没什么反应,医生就问我住院吗,因为已经开了一指放我回家也不安全……于是就办了住院,因为认识医生一直挂的是重症的号,所以住进了MICU……毕竟省妇幼人太多也没有床位,但icu的不好处是病房里只能一个人来探视,还得穿隔离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还是很淡定,夹杂着小兴奋哈哈,早上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也在坐高铁赶来的路上……十二点半左右 ,肚子终于有点反应了,小腹那里十分钟左右一次姨妈痛,很轻微的痛。

  一直在和妈妈聊天,转来转去和没事人一样,还是很轻松的,然后一点半开始 7分钟疼一次,也是可以忍受的疼,心里还想着居然会这么轻松吗……

  然后两点五十检查开了两指,以前看别人说内检很痛,但其实放松也还好,比起之后的疼痛这算什么啊……

  四点多的时候噩梦就开始了,三四分钟疼一次,一次几十秒,疼的弯腰下去扶着床直冒冷汗,就是整个肚子的痛,还说不清楚到底是怎样的痛法,这会小方也进来了,和妈妈两边扶着我,等我疼过之后又可以休息一会,然后三四分钟又开始……一直循环……后来又叫了护士检查开了四指,问我打不打无痛,我说要打的,然后就用轮椅推我进待产室了……

  进了待产室发现里面好大啊,一个个独立的手术室,里面好多人,我还观察了一会哈哈,然后进了其中一间,里面一个大的手术台,旁边是小的婴儿床,护士让我自己挪上床,小方也穿的防护服进来陪产了,刚开始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后来想想多难得的经历……得让男人体会女人的不容易,然后就是各种漫长的等待,疼的时候就把着床边,疼一会休息一会。

  后来听到外面的护士喊说我打不了无痛,当时心都凉了,原来是化验我的凝血功能不好,不能打无痛,啊……能怎么办呢,小方又去问了好久,说会有风险不能打,嗯当时很绝望……

  然后她们就给我人工破膜了,后来正式进入到生不如死的境地……检查说胎位不对,让我右侧躺,右腿伸直,左腿蜷起贴着肚子,让宝宝慢慢转顺……整个肚子和腰感觉要撕裂的疼,感觉有人拿钝器一下下捶打……我握着小方的手感觉都要捏断了一样,听到他声音都哽咽了,然后他就出去了,瞬间感觉空落落的,不想哭但是痛的眼泪一直控制不住的往下流,我使劲锤我的腰,可是止不住那种痛,他出去后我妈妈就进来了……

  我迷迷糊糊的看到妈妈站在旁边,已经记不清她对我说了什么,就说了两三句话她就出去了……(后来才知道小方给妈妈发的微信是:妈要不你进来吧,我怕她没哭我都哭了……妈,你进来吧,我爱哭的很啊……

  我妈也是和我说了两句话就看不下去出去流泪了……)

  护士说我有想使劲的感觉时就躺平回来,我就疼的一直哼哼,一会后不自觉的开始使劲,就赶紧躺平了回来……

  这个过程真的一直很痛苦,我迷糊的看着头顶的大手术灯,意识感觉慢慢的不清楚,想着这痛什么时候才能熬过去……

  一直到七点多检查开七指,我疼的实在受不了了,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艰难的和小方说问一下我能不能刨,小方赶紧问护士说我想刨,护士说你生的条件这么好,都开七八指了再坚持坚持就生了,而且刨也要有条件……一听我又绝望了,忍吧忍吧,疼也疼不死人吧,自我安慰明天这时候一切都过去了,又是一条好汉!而且可以见到宝宝了……忍吧忍吧……

  终于助产士开始来帮我了,一切准备就绪后她们开始教我使劲,每次宫缩开始疼时吸一大口气,然后使劲两次向下……我每次憋气但是控制不了嗓子里会发出声音,有时候使劲一次到一半就泄了气,真的又着急又懊恼,控制不了自己……助产士一直在说你会不会使劲啊,憋住憋住,你再不使劲孩子胎心都微弱了,你再不使劲我就给你侧切了……我心里一万匹……我想你们都年轻小护士,看你们以后生孩子都会不会使劲!

  小方也一直在旁边喊加油,使劲,努力就快了……我一直觉得我的意识是模糊的,使劲使的我大脑严重缺氧,眼睛里雾气加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终于助产士说快了快了再好好使劲能看到头了……然后又是几次的努力后,她们让我不要使劲了,快速的哈气,就一直哈哈哈哈哈这样……不知怎的一下觉得肚子一下空了,她们开始急忙处理孩子的处理孩子,有一个缝针,有一个按压肚子排出胎盘……(撕裂缝针三层也很痛苦,但是真的终于解脱了)

  我模糊看到她们提着孩子,浑身都是紫的,刚开始没有声音,听到拍打,然后孩子咳出水,哇……啼哭的瞬间我的心总算是落下来了……但是当时真的不想看……她们把她放在旁边的小婴儿篮里,我看到她在空中挥舞的小手,哭的声音也不大……

  护士说话我都很迷糊,她叫我的名字说能听到吗能听到吗,我很艰难的应了一声……然后护士说8点35分生,是个姑娘,让家属过去确认身上有没有胎记,数数手指头脚趾头……

  然后就给我在缝针,也很痛……不同的疼痛感……啊想着这辈子再也没有什么比生孩子更痛苦更艰难的事情了吧!这时我才想看看孩子,就一直向左看着,看到她脸圆圆的,心想脸怎么这么大哈哈一下笑出声,突然我的整个后脑勺开始像要炸开的疼,我使劲按着一点不起作用,吓坏了,心想孩子出生都见不到妈妈了吗,我这么年轻要就这样完蛋了吗……我还有好多事没做……听到护士说我血压到170,小方也吓坏了,然后她们给我赶紧拿了两片降压药小方喂给了我……慢慢才好一点,真的是从鬼门关回来的感觉,那一刻觉得世间如此美好,也没有什么怕的事了……

  休息一会,伤口都处理好之后就挪到另外一个床上她们推我出去……看到妈妈焦急的脸庞心里想着真的是当妈的是最不容易的,妈妈说哎哟我的娃可怜着,当时差点忍不住……然后就回去了病房……

  当时完全不会去想孩子怎样怎样哈哈,真的是又累又痛,生无可恋……

  晚上妈妈陪护,手术后二十分钟就下地上厕所了,啊……那个酸爽,感觉整个世界都抛弃了自己哈哈哈……当天晚上起来四五次,每次都是大出血,每次妈妈都好细心的扶起我,换这换那,哎也是累的不行……而且没有别的床,她就一夜趴在我身边,看着好心疼……真的是生了孩子以后更能体会母亲的辛苦啊……

  不知道怎样熬了一夜到天亮,浑身是汗,但毕竟年轻,顺产恢复快,第二天已经很轻松了,ICU唯一神经的一点就是不让见孩子,出院才能见……很想不通……

  9月4日就出院了,下午抱着宝宝回家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准备的待产包全都用上了,分享一下……

妈妈必须:

1.纯棉睡衣两套(开襟的,两套方便换洗)哺乳内衣两件,包跟拖鞋一双,月子帽,厚袜子

2.一次性内裤(必买!第一晚每次大出血都要换,月子期间也很方便,我买的全棉时代的)

3.卫生巾,月子纸(必买!子初的)

4.一次性产褥垫(在病房和生产期间要换,全棉时代)

5.洗漱用品,护肤用品,盆2个,毛巾2条

6.保温杯(必拿,产后要冲红糖水喝,准备吸管,躺着喝方便点)保温饭盒

7.防溢乳垫(子初)

8.收腹带

宝宝必须:

1.衣服(和尚服,蝴蝶衣,不用买太多分体的,宝宝月子里刚开始都没怎么穿裤子,也不用买太多衣服,长得挺快的)

2.帽子(进产房的时候护士要了帽子)包被至少两个(一薄一厚,以后根据情况再买)

3.纱布口水巾(十条,喂奶时湿了就换洗)

4.奶瓶(3个,两个玻璃的,一个ppsu的,我买的贝亲的)奶瓶清洗剂,清洗刷

5.尿不湿(NB最小号,先买了两大包月子二十多天用完了又买了两大包,唯品会上买的花王的)

6.隔尿垫2条(全棉时代)脸盆3个,洗脸洗屁屁洗衣服

7.湿巾(好奇的)柔纸巾(凯儿得乐,和朋友拼了一箱,一人一半)这些都是消耗品,多囤点也没事,每天给宝宝洗脸洗屁屁要用

8.棉签,护臀霜(贝亲的)

9.纱布浴巾两三条

10.洗发露沐浴露,桃子水(贝亲)

11.洗衣液(贝亲)洗衣皂(保宁)

12.指甲剪(贝亲)

以上都是必买的,像吸奶器这些以后看情况买,买也要买电动的,手动的根本没用……

今天10月2日,终于满月了,带宝宝一个月很是辛苦,也体会了做母亲的不容易,觉得都有产后抑郁了,心情不由自己控制,痛并快乐着……记录下来这些给需要的人……

  致敬天下所有伟大的母亲,同时希望我的宝宝健康快乐成长,妈妈最爱你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3评论 0 8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981评论 1 15
  • 《敦刻尔克大行动》和《黑暗对峙》是在2017年尾先后上映的电影。这两部电影的历史在时间线上是有重合的。按照严格意义...
    Andylee阅读 1,058评论 0 5
  • 昨天睡得很早,其实本来只是打算少眯一会的,结果醒来的时候问爸爸,已经一点了。爸爸当时在用手机編你们的毕业小视频,妈...
    家有高三生阅读 172评论 0 1
  • 杨慧霞 洛阳 焦点解决讲师二期班成员 坚持分享795天《焦点解决》 两天时间终于开完了原单位的全体党员民主评...
    yhx慧心慧语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