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受运营人关注的私域流量到底是什么?

当今这两年【私域流量】频繁活跃在眼前,从淘宝卖货到抖音推广,越来越多商家不再注重用户增长上,而是将目光放在【私域流量】上。

其实【私域流量】不是一个新词,而是早就有这个概念,那什么是私域流量?私域流量的底层逻辑是什么?私域流量的典型玩法有哪些?

什么是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是能够免费自主触达用户的渠道。比如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都是典型的私域流量。

为什么大家都要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其实折射出大家对流量的焦虑

到2019年为止,微信的日活已经达到11亿,基本中国人民全部“触网”了,想要躺着赚流量越来越难,所以平台开始把流量抓在自己的手里,而向平台购买流量已经成为了趋势。

当今企业想要获得收益增长也愈发艰难,想要有更好业绩收入,只能有3条出路:1)要么优化转化率;2)要么从单个用户上扒更多的羊毛;3)要么获得新用户,再从新用户那里获得利润。

众所周知,私域流量的主战场其实是微信

为什么是更多的是利用微信营销呢?

其原因主要有以下4点:

1)微信经过多年耕耘,已经是国民级应用,基本人人都能使用

2)微信能够搭建与用户之间的关系链,相比电话和短信等粗暴营销,微信营销相对温和一点,用户相对防线会低一些。

3)微信内有公众号,服务号,小程序等功能,方便进行营销推广

4)微信有支付功能,有利于直接成交

所以导致大家都把私域流量等同于微信营销,其实私域流量绝不仅仅只在微信,只是微信提供了一条免费,又方便的通道而已。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一定要有危机意识,不能只发展微信私域流量,而是要构建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将之后的生存渠道都掌握到自己手里,方能更加长久。

私域流量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私域流量最重要的概念是——情感账户,即用户对我们信任/满意度的存量。而他最核心的底层逻辑就是情感账户。

情感账户的基本原理

定义用户的基本预期,将我们运营的关键动作用具体的分值定价,最终超出预期的体验会形成情感账户的分值


情感账户的出现,将我们与用户之间的好感度用具体的数字量化,利于我们对用户的理解,让我们与用户成为朋友,让用户更加信任我们

情感账户的万能心法

把用户当做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非一个干巴巴的数据。

倡导从用户心理出发,关注用户体验,用户价值第一,我们只收取合理的回报。

真正把用户当朋友,持续地让用户获得正向反馈。

这就是私域流量最大的精髓,以用户价值导向为目标进行运营,真正成为用户的朋友,用户才会更加愿意在你身上花钱,并且花的心甘情愿,还愿意下次再带朋友一起来。

案例:微信社群裂变转化玩法分析

【跟谁学】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教育机构,主要提供线上培训服务。他们通过社群裂变获得了数千万流量,通过流量转化,营收达到了数亿。

他们到底是怎么玩的呢?

1.社群裂变增长

社群裂变基本玩法流程如下:

付出的成本:运营工作人员,微信号,以及课程资料

分析用户心理:用户往往是有贪便宜的特性的,看到免费资料,想想自己也不会付出什么代价就能拿到,就会觉得自己赚到了。

2.内容运营培养用户

建立好社群之后,我们获得了大量的用户流量,他们都是潜在用户(用户能看到海报是否选择领取资料时,已经筛选了一次),我们可以将这一批用户运营起来,慢慢让他们对我们的课程以及运营服务产生信任,这样就可以推荐付费课程,进行流量转化

而流量转化的质量直接取决于运营质量,那我们怎么样和用户建立好情感账户呢?

那就是社群裂变的第三个阶段:社群+直播体验课

3.社群+直播体验课

我们可以在群内发一个免费的直播课程的活动,限时限量参与(注意发活动的时间,最好是晚上7-9点)

利用群内的托儿进行积极回复消息,造势。让消息不断置顶到用户微信的顶方,形成羊群效应,吸引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

通过直播课,也可以给我们正式的付费课程造势,想看更多精彩的知识,请到我们正式的付费课程观看。

4.销售1V1转化

通过第三步直播课程分享后,我们与用户之间建立起一部分的情感账户,但是用户的动机还是不足以直接购买付费课程。

这时候我们需要通过一些限时限量的优惠券手段刺激用户消费,例如预付1元抵200元优惠券等等,最重要的是这个步骤也为我们指出了哪些用户是我们需要重点销售的客户,方便我们1V1沟通和销售。

总结:

现在是一个流量、资源爆炸的时代,我们手上并没有非你不可的资源直接定价,而是更多时候我们需要注重用户体验,而顾客至上的时代,私域流量的运营就显得越来越重要,值得我们去挖掘更多好玩的玩法,收获更多运营思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