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种,情一段

花一种,情一段

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喜好,除了工作以外的,哪怕只有一样,多年以来不曾放弃,比如读书、运动、爬山、旅行、游戏、唱歌、烹饪、养花、写作.....有自己喜欢的东西,生活才有意义,这种喜好能让你从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中抽离出来,这种喜好没有压力,给你自由,给你空间,给你时间,让你去享受,享受这种轻松愉快,让你回归自我,做真正的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好,有自己的喜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要丢了你的喜好,哪怕是工作一直在干扰、强暴原本可以美好的生活。

我喜欢养花、读书、爬山、旅行、烹饪,偶尔也玩游戏。

养花的喜好从小学开始,模糊的记忆中,应该是一二年级,记得放学回到家中,总喜欢去别的小玩伴家里摘一些花苗或摘一些种子,然后兴冲冲的往自家的院子跑去,挖土个坑把它埋下,就像埋下自己的希望种子(等待花开的那天),然后浇上水,心里充满了期待,盼望它快快长大,长成自己心中的样子,快点开花,快点有属于自己的种子,然后再播种。

花被我稀里糊涂的种下,然后稀里糊涂的活了,怎么感觉像我自己。

回忆中的花,喇叭花、九点花(太阳花)、鸡毛花、手掌花、菊花、昙花、仙人掌、玫瑰花。

九点花,顾名思义就是早上九点准时开花,颜色颇多,有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白色的......花瓣很少,叶子有点像露珠倒挂,有点厚度,如果你不小心把叶子弄破,黏黏的。我喜欢它有种莫名感觉,无以言表,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它总是早上九点开花,早上九点,很安静,空气很新鲜,我喜欢早上九点,阳光懒懒的,坐在台阶上,一个人,看着微风吹拂九点花,很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好想看看当时的自己,什么表情,有趣的是自己永远无法看到真正的自己,因为眼睛长在自己的身上。顶多透过镜子“间接”地看到映照出的“自己”,看吧看吧,人们多可怜。


九点花(太阳花)

“是谁干掉自己的喜好?”                                                                                                                                                        

答案有很多:

“工作干掉喜好!”

“金钱干掉喜好!”

“手机干掉喜好!”

“懒惰干掉喜好!”

“没有人能干掉喜好,如果那是大喜好!”

你觉得呢???

养花也挑,自己喜欢,看着顺眼,就想占为己有,仅此而已,每次把花种下,每天都会跑去看好几遍,是不是长高了,是不是有花苞了。浇水拔草,没有施肥。家人从来不管我,但会说,什么花草都喜欢往家里带。这种心情只有爱花者才懂。

没有你需要的花,只有你想种下的花,疯狂的占有欲。

记得是我小学三年级暑假,有位邻居伯伯,跟我爸爸关系挺好的,他是居住在别的城市,一年也就回家两三次,听家里人说他是当年知青下乡就留在当地成家立业,那天夏天他送了我一颗昙花,他告诉我这种花只有晚上才开花,花很香很香,以至于自己种下之后每天晚上都去拜访昙花,对昙花充满了好奇,期待看它开花,可是好景不长,被家里的浸泡在它旁边的胡椒水溢出来弄死了,好遗憾,伤心好一阵子,因为家是农村的,没见过(怪自己没见识),希望以后自己再次种昙花能好好保护它。


昙花一现

自从我家搬家就再也没见过那位送昙花给我的伯伯,再次听到他的消息他已经逝世。

初一的时候,在班级里,跟周边的同学谈养花,有个同学告诉我哪个同学家里有玫瑰花,说你可以叫他回家给你带,他家的玫瑰可漂亮了,最后他给我带来了,很开心,周五到了,回家赶紧把花种下,因为我是走读生,每个礼拜回家都去给花打理,除除草,浇浇水,玫瑰慢慢长大,我还给它凹造型,修修花枝,渐渐的花苞出来了,第二天早晨花开了,兴奋之余还有点小忧伤,花太小了,不是自己想象中的大玫瑰,顶多就是小月季,等去了学校就质问那同学,你骗我,玫瑰怎么那么小,那时候自己太霸道了,哈哈......小男生都被自己欺负。回忆总是美好的,最算当时伤心的。

摘不到的星星,总是最闪亮的。

溜掉的小鱼,总是最美丽的。

错过的电影,总是最好看的。

失去的情人,总是最懂我的。

我始终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道理。

                                       ——几米


我要的玫瑰花样子

自己一直都有在养花,不管去哪个地方,住在哪里,都有属于自己的花,每每看到花店就走不动了,开始犯花痴,总是忍不住进去看几眼,总愿意为它们驻足,总想把它们都抱回家,估计是每个爱花者的内心真实写照。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继续骚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