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发现:

8.1

在人生世事中修炼,才是真正的修炼。以前待业的一段时间,冥想的时候会很在状态,很有感觉。现在工作了,每天没有那么闲暇了,还有很多打卡任务要完成,诸事缠身,冥想的时候,总会有些溜号。今天的闹钟响后,我放任闹钟在那里响,闹铃一次一次撞击我的心灵:人生真的没有那么长,你以为放不下的东西,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只不过是过眼云烟。

8.2

越幸福,就越有能量;越有能量,就越有能力;越有能力,就越能影响更多的人。最近爱人每天都会为我准备果盘,让我上班时加餐,我也会和同事们分享,他们羡慕的都不行。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最近完成的几项工作我自己也很满意。今天的冥想,脑海中也有会念头飘过,但是整个冥想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我第一次沉浸在腹部呼吸的舒畅之中,不疾不徐,整个腹部都感觉充满了力量。这种力量又增强了我的幸福感。太棒了!感谢我的爱人,我的同事,还有读过的书籍,一直以来的践行,以及那么多同行的朋友。

8.3

坐享排毒。最近天气异常炎热,晚上吹空调,白天也吹空调。结果冷热失调感冒了。我又用我的老方法,喝了好些开水,然后坐在阳台的瑜伽垫子上坐享,任凭身上的汗液横流。现在感觉好了些。待会再来个热水脚,相信明天就没问题了。

8.4

感冒时的冥想也是很享受的。保持微笑,腹部一张一弛的呼吸,额头几滴汗珠顺着脸颊滑下,窗外清风徐来,沁人心脾。好想就这么一直坐着感冒就好了。

8.5

今天注定是忙碌的一天,坐享的时候会有些想着接下来的事,但我又很快把念头拉回来,听窗外蝉鸣,觉脸上微笑。虽然时而念头跑远,但还是很享受坐着的状态。

8.6

地铁坐享,保持微笑,观察额头的头痛。我把自己抽离出来,远远的看着额头头痛的地方(那个地方像一块小砖头一般),突然,我感觉头痛消失了。我意识到“痛”是事实,而痛只是这个词给我的一个概念,我其实可以不必觉得痛。突然想到老子说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先人大智慧也。

8.7

当有一股力量推着你的时候,你的思绪是没办法安静下来的,你只是想着时间能不能快点,我的生命有更重要的事等待着我去丰盛……

8.8

出租车内坐享。手指交叉,双脚交叉,后背斜靠在后座上,我的内心很平静。时而脑海中浮现《功夫》中踏雁腾空的场景,时而耳边响起空灵的音乐。我的直觉告诉我,什么是我真正想要的。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8.9

坐享时脑海里尽浮现白天的一些场景,回味着同事的赞誉之词。还是不能摒弃外界的喧嚣,回归自身。给自己加油!

8.10

脑海里一直回荡着蔡志忠的身影,他的相貌,以及他所说的话。做自己,要有自给自足的自信。加油。

8.11

沉浸其中,才能发现。今天坐享的开始,数了几下呼吸,转而沉浸在“南无阿弥陀佛”的靡靡之音之中。想起《少林足球》里星爷说“大师兄回来了”之后天空回荡着这种靡靡之音的场景。我把自己抽离出来,看看自己,看看从前发生的过往,飞得再高一些,发现自己是多么渺小。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也没有什么是拿不起来的。

8.12

脑海里思绪万千,最近的事,歌声,未来,交织在一起。我的微笑变成了苦笑,我只有看着它,继续冥想。冥想最后变成了等待,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闹钟响起,却又变成了不舍。事后想想,活在当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8.13

第一次比较大声的听着轻音乐——卡农的幻想冥想。眼睛闭上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后悔了,因为觉得自己好像想要的是安静的坐享环境。但,我很快转念,或许这就是最好的安排呢?就在这轻音乐声中,听着每一个旋律,虽然偶尔有念头飘过,但后来还比较享受。我还想到Deep Link生涯规划,纵然只能帮助改变少数的人,只要做好了,也能“胜造七级浮屠”。给自己加油。

8.14

一旦你要表达自己的感受,就被表达的方式给欺骗了。我们的感受只是我们的感受,我们的表达却不是我们的感受,这些感受都包裹着后天的“成见”。即便你不说出来,在你哭之前,你也会先觉得委屈或伤心。今天的坐享,我试图去观察身体的感受,只是观察,不去表达。最后竟然是没有太多的“感受”可言。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8.15

直觉比思想更真实。冥想中越是去寻找,越是不得。静静地坐在那里,听鸟语蝉鸣,闻车水马龙,只是去听,去感受,就能有所发现。生活本来很简单,只是我们搞得太复杂。简简单单地生活,就是幸福。

8.16

把握好生活的节奏,人容易更幸福。今天坐享时,窗外传来广场舞的音乐,还有录播的领舞口号:“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突然想到这段日子每天跳舞的感受:跟着节奏舞动身体的时候,什么烦恼都抛在了脑后。生活本身也是需要节奏的,习惯了几年的生活方式,突然打乱后,就会心慌。愿大家都能把握好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幸福。

8.17

放下,才能活在当下。我们之所以焦虑,是因为不满足,放不下。试想,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还会为明天的未知而焦虑吗?你会做什么?爱自己的家人,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还能多活一天,顺便挤点时间为明天做点准备。因为总是活在明天,担心明天,所以不能活在当下。现在,就在这个坐享的时刻,听听窗外的蝉鸣和车水马龙,感受腹部的呼吸,想想今天这个特别的一天,生活其实真的很美好。祝大家七夕快乐,开心幸福。

8.18

脆弱是真实的存在,最脆弱的地方,就是自我的突破口。坐在床头冥想,心绪有点飘忽不定。我试着把自己抽离出身体看看自己,没太大感觉。然后我把念头放在呼吸上,因为它曾是我坐享时最脆弱的地方。其实现在看来,因为呼吸算是坐享时身体最大的反应了,从鼻腔到胸腔到腹部,都在运动,尤其是腹部的起伏。我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专注在了当下一些……

8.19

今天的冥想,我并没有让自己放松,脑海里一直回荡着我的偶像周星驰《喜剧之王》里的经典插曲Here we are again. 我有以下两点发现:

1. 冥想刚开始的时候,我总觉得右脚被左腿压住了,不是很舒服,所以我挪动了一下右脚。但还是感觉不太舒服,我又想挪动一下。可是,我转念一想,为什么就不能接受当下的状态呢?我们总以为一辈子很长,其实一辈子很短。冥想也是。要是我再挪几下,闹钟就响了。所以我接受了当下的状态,过了一会儿就没觉得不舒服了。

2.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成功的,失败的,自信的,懦弱的,高尚的,卑鄙的,其实都是由你自己决定的。你成功,因为你想成功;你失败,因为你想失败;你自信,因为你想自信;你懦弱,因为你想懦弱;你高尚,因为你想高尚;你卑鄙,因为你想卑鄙。成功自信和高尚的人总是找方法给自己加油,失败懦弱卑鄙的人总是找借口给自己解忧。你想成为哪一种人,是由你自己决定的。

8.20

冥想时,大脑一直在思考。什么是最好的职业?最好的职业不一定是你觉得自己能发挥所长的转型后的职业。职业名称本身,可能只是一个称谓而已。最好的职业,可能就是本职业。而你所不断积累的技能专长,从各个方面都在为你加分。当你把本职做到最好后,你会发现,职业名称本身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分界线。突然想到昨天跟一个坐享高手交流,他告诉我:知止而后定,定而后有静,静而后能安。冥想时的状态,职业生涯的抉择,竟有异曲同工之妙。

8.21

1. 虽然闭着眼睛,但我仿佛一直看着一句话: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有静,静而后能安。这句话是和一个坐享的战友交流时他告诉我的。脑海里虽然思绪万千,但一看着这句话,就好像额头上贴了符一样,内心很快安静了许多。

2. 重复一下之前说过的话: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除非你不想。

3. 力量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这句话是曾看一个电影时深深印在心底的。其实反过来说也很激励人:责任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8.22

今天的坐享,口中一直念念有词,a_m,o_m。其实我也不明白这样念有什么用。这是上次一个坐享的高手告诉我的,我就试了试。老实说,没什么感觉,头脑中还是有思绪在游走。不过我相信高人说念这个东西,一定是有妙用的,还得再研究研究。

8.23

守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今天坐享时,脑海里一直思索着这句终身读友分享的话,又想到昨天坐享时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有静,静而后能安”。这定静安不就是守孤独,耐寂寞吗?在这方面,我还得修炼。

8.24

今天的坐享,我没有专注在呼吸或者观察微笑上,只是让自己的思绪随意飘散。我曾经想要消灭自己人性的弱点,但是发现自己根本都做不到。我想,用美好的事物去不断滋润自己的心田,总会有和自己人性的弱点和解的一天吧。给自己加油。

8.25

最重要的,是把握生活的节奏。今天的坐享,脑海里总想待会休闲放松一下,但是又想到还有一些任务没有完成。要事第一,完成了今天计划的事,放松一下未尝不可。可是如果不分轻重缓急的乱来,就打乱了生活的节奏,也就得不偿失了。

8.26

今天的坐享是有目的的,合上眼帘,我就一直在问自己“What do I want to create?”耳畔不断回响着《觉者》片尾的背景音乐。我反复问自己“What do I want to create?”或许“I was here to reconnect human beings.”如果是这样,我首先和爱人建立链接了吗?再靠近一步,我和自己建立链接了吗?这个时候,我的左耳开始瘙痒,但我并没有想要去挠的冲动,反而觉得非常爽。我享受其中……

8.27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用美好的事物熏陶自己,心灵也会变得美好。今天的坐享,我的脑海里一直萦绕着May it be这首《指环王》的主题曲。空灵的歌声,仿佛带我飞翔在辽阔的天际。心被打开,跟着歌声一起升华。美……

8.28

一坐下,就提醒自己不要换手的姿势了,选择了就要享受到底。昨天的May it be在脑海里一直播放,我一边观察微笑,一边听歌。思绪偶尔跑远,我又拉回来。“定,静,安”那句“口诀”还挺好用的,一边坐享,一边践行。

8.29

徜徉在脑海里的《天空之城-小娟吟唱版》中,感觉内心特别平静。没有什么事情是克服不了的,也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坐享中我感觉左膝有动静,可能是一个蚊子要吸我血。我索性放开了心,要吸就吸个够吧。到后来,我却发现其实什么都没有。这就好像我们的担忧一样,其实很多时候只是庸人自扰。

8.30

每一个当下,都是新生。今天的坐享,脑海中不断地有思绪涌现。坐享的后半段,我问自己,为什么就不能专注在当下呢?为什么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可我还在懊悔过去呢?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过去已逝,当下重生,突然间,我的眼前变得“明亮”……

8.31

今天是听享。听窗外车水马龙,蛐蛐声(已经不是北京的蝉鸣了)。很快,身体有了一些麻,痒,刺痛的感觉,我同样享受其中。思绪时而飞远,又飞回来。重庆的早上,很安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