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负重前行,都是一次新的旅程

上一张我们YDP成长小组的合照一张从后往前开始点名啦:执事先森,周诚,五月,天明,小乖,胡子掌柜,芹菜。这就是我们的一个上团体,这是我在缺席两次户外课后,第一次跟上小伙伴的户外旅程,心情是相当的激动的,我们 - 暗杠 - 单曲 - 网易云音乐


这是我们此次二天一夜香港之行的教学内容,导师要求我们每个小组在完成这些教学内容外,还希望我们每个小组在此次香港之行有一个旅程的目的,让小组共同来完成,从接到这个任务开始,我们就已经在商量着此次旅程的目的,从自然谈论到人文。


这是我们的初稿,然后导师给我们退回来 ,然后,我们这群人就蒙了,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来定我们的旅程目的,不断的修改,不断的自我否决,以至于我们组在临近出发前一天才仓促的确认我们的旅程目的:

然后就这么决定,3.31号开始踏上我们的旅程。大家因为工作原因,生活时间不固定,对于此次旅程目的都没有好好的去推敲,是否可以执行,能否量化,都不知道,以至于我们在坐在列车上 还在修改我们的计划;
其实依旧没有讨论出一个结果来。
我们小组在临出发被丰导给喊停了,给我们机会重新确认一下我们的旅程目的,当时的内心真的是崩溃的,然后一句我一句的商量,最终确认为:寻找该郊野公园的急救电话亭,测量急救电话亭的距离,高度,位置。
然后成长组就按着这个旅程目的去实施了,在实施的过程中,看似操作很简单,按步骤去做就是个难事了,觉得大家对这次的旅行目的,都有点应付式的在执行,虽然如此,但是我们还是沿途都有做记录,只是并不尽人意罢了。

到达营地后,我们对于营地的管理做的还是不错的,大家分工相对明确,每个人都在干着自己擅长的工作,比如我们的执事,我一直都笑称他为多特执事,这不仅仅是个笑称,人家也是相当有料的好吧,登协K9的教练,中国多特登山背包的讲解师,在这次旅程,凡是大家有对于背包有什么不了解的,背负错误的时候都会热心的指出来,告知正确的使用的方法,同时也是我们组里的搞笑担当,人家说认真的男人最帅,下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的男人更是不得了啦,不过大家不要肖想了,人家已经是孩子他爸了。


来说说我们组里的90后天明,也是一个不错的小男生哦,小小年纪就已经是个理财师,同时也是个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帅小伙,是第一反应的培训师,在我眼里,热爱公益,又会生活,又会做饭,偶尔又会有点小幽默的男人都是帅气的。

胡子掌柜,可以说是我们组里的大哥大吧,像个长辈一样的包容着我们,我们说什么从来不会拒绝我们,我们说啥都是好的,是不是感觉有点烂好人啊,才不是呢,俺们可是有底限的人啦,说回胡子掌柜,我记得掌柜当时介绍自己的时候说:因为他有胡子(人家的小宝宝从出生就只见过掌柜有胡子的样子,瞬间感觉有点期待胡子掌柜剃掉胡子的样子,是不是大帅哥一枚呢),其次,还在大鹏经营着一家民宿,所以又是一个掌柜呢,这是胡子掌柜的由来啦,胡子掌柜是一个相当热爱生活动人的,因为长期待在海边,同时为我们的海洋保护尽着自己的微薄的力量:海洋讲师,自然科学的爱好者,有一个木工作坊,专门教一下小朋友们手工制作,在这次旅程当时,跟我们也介绍了不少自然的知识。


周诚,在组里比较少说话,但确是一个贴心的大哥,给我们备了不少零食,是个户外小白,这次是旅程是第一次露营,可以全程跟上大部队的进程,路上不喊累,不喊苦,还时刻关注我们组的三朵小花,是否累了,要不要帮忙背负之类的。


五月,一枚善良的广西美女,是一名社工,热爱公益事业,此次旅程因为没有带公共食品,背负食品,一直都感到相当的抱歉,所以在晚餐前不用大厨们的安排,很主动的去承担了清洗食品的工作,在饭后又帮大家把餐具清洁干净。


压轴:小乖,记忆尤新的还停留在上一次的深圳湾的自然教育课时扮演的猴子,长着一副90后的样貌,“骗”了我们大家伙,只能说人家保养有道,乖乖姐,下次户外的时候记得传授一下保养之道,有几年的海外留学的经历,英语水平是相当的可以,每次上课的时候只要出现英文,首推小乖翻译,厨艺也是不错的,洋葱炒牛肉,相当不错,大家都赞不绝口,连我这个不喜吃牛肉的人都吃了不少啊。有个善意的提醒:不能跟她聊飞机,那绝对不是你能聊得过的,人家可以从事着与飞机有关的工作呢,一口大白牙,笑得如此灿烂。



每一次的碰撞,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小伙伴们,虽然我们这个七人小组在我们的丰导面前还不能称之为一个团队,但我们有信心,让我们这个团伙进化成团队,共同进步。

每一次的负重前行,都是一次新旅程,让我们在旅程中相知相识,更好的认识到自己,寻找真我。

希望在以后为数不多的旅程中我们可能更加珍惜,更加团结,让我们共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