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只有一个胃,不然早餐我都想吃三顿!

关键词:杭州早餐

早上吃什么???


这个困扰着所有人的问题,

也让犬少很头疼


每晚睡前就在想明天早上吃什么,

早上醒来还在想一会早饭吃什么


但最后总是草草解决,有什么吃什么

老话说得好,早上要吃得好

今天犬少就来推荐7家杭州的早餐店

让空了一晚上的胃,不再寂寞

青 茶

西湖银泰定安路外围一楼


不久前杭州冒出的众多高端早餐店之一,这家算是种类比较丰富的。除了一般的豆浆油条饭团外,还有一些杭州的经典小吃主食。


猪油拌饭


米饭非常出色,饱满且颗粒分明,单是吃米饭都觉得香。而且店家别出心裁,用培根代替了猪油渣,再佐以现炒的黑芝麻和酱油,没有其他多余辅料,色香味俱全。

不确定有多少人赏识这种简单的力量,但我很喜欢,在不容易被眼睛发现的地方下成本的餐厅值得敬佩!


现点现做的麻糍,需要耐心等待10分钟左右,

表皮应该是糯米掺了粳米,不会太黏,微微煎过又带了点焦脆,且吃油不重。一口下去,红糖和花生碎那种香甜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自己做麦糊烧的味道。

新丰小吃

全杭州分店众多



新丰小吃绝对是值得一来的地方,它几乎是平民化和接地气的最好标签。在这里能体验到杭州最平凡的老百姓们的日常,尤其是平常吃的一些个面食,倒不是说它做得多好吃(但也不难吃),但物美价廉。且本土化的口味真的算是在杭州不可错过的老底子早餐店了。


大肉包外皮松软厚实,咬一口汤汁就会流出来,鲜美无比,内馅肉味浓厚。


肉包配鸭血汤,真的是让人一大早就超有满足感的一顿早饭了。犬少觉得杭州大概也只有新丰小吃的鸭血汤只放鸭血了,用料很足!


其他的像馄饨,小笼包,豆沙包,粉丝汤等,也都是这家老字号非常热卖的小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做法地道,几十年如旧的味道,也怪不得每天早上客流量都超高。

小劳馄饨

十五奎巷内四牌楼12号



一家用心做馄饨的早餐店。


选购食材都是上好的农家猪肉,本地芹菜、荠菜、青菜都是男店主亲自挑选,就连汤料里的小葱都是店主在多家蔬菜摊挑三拣四的成果。


吃的时候,被食物的纯粹感动到了,像妈妈做的,内馅的肉都是打出来的,吃起来不松散。没有味精和多余的调料,用汤底的鸡蛋和紫菜提鲜,简简单单的馄饨做的用心又美味。


干捞全家福

每个都很大只,咬下去,唔~绝对是家里做出来的那种滋味,真是不枉我大老远跑去吃。



项银花

馄饨烧麦


庆春店  回龙庙前珠碧苑14幢1楼

人气超高的早餐店,店面不大,但布置简洁清爽,最近天气好,很多人选择在外面吃,所以老远就能看见这家热闹的小店铺。


烧麦是特色,点了份招牌的笋尖猪肉烧麦,配一碗大馄饨。


外皮油亮白嫩,咬下去就能尝到鲜美的汤汁,有点类似小笼,但又比小笼皮薄馅多。笋尖很嫩,料也很足,麦皮也烧的软和,蘸点醋,简直不要太赞。

葱包烩摊

后市街44号对面(台阶上自家门口摊位)


沿着高银巷东伊顺对面的后市街找去,很容易看到这家店。


正宗的葱包烩,外面包的是春卷皮子,里面夹的油条一定要炸两回,很酥脆了,再在烤一烤,用铲子使劲一压,压的葱包烩吱吱作响,压的面皮紧紧实实,再抹上甜面酱、辣酱,吃起来外软内酥。这可是杭城最有特色的传统小吃了,别地儿可没有。


面皮里裹着油条小葱,两份压扁的卷饼中间刷上自己调的酱,非常朴实的一种小吃,却能轻易勾起内心的情怀来。

游埠豆浆

城隍牌楼巷108号


一家20多年的小店,安安静静,从不吆喝,这种充满人文情怀的老店,街坊来去的温暖让人甚是喜欢。


咸甜豆浆,历来就是吃货们争论的热点,但是犬少还是比较喜欢咸口。

一大勺热腾腾的豆浆浇下去,把碗底的虾皮、榨菜、丁油条、香菜等各种小料的滋味都释放出来,不愧是招牌。价格却公道的很,两块钱一碗。

喝咸豆浆也有讲究。千万不要搅拌,直接用嘴吸,转着碗边喝。水和碗底的料会分开,最后竟能吃成一碗豆花的模样。


豆浆油条,是中国人传统早餐的吃法,有时候就是应该抛开那些健康法则,自在的吃一次,高热高油又何妨。


若是两个人吃,还可以点一份豆花。小料配了不少,虾皮、榨菜、紫菜、油条碎、葱花、香菜,看着就很馋。

小 麦 哥

惠民店  惠民路20-1号


杭州城里有好几家分店,但犬少最喜欢南宋御街口子上这家,装修简约敞亮,环境不错,坐在店内透过玻璃窗看去,外面的人们行色匆匆,他们的脚步里有这个城市的节奏。


鲜笋烧麦

现点现蒸的烧麦,一笼五个,发呆看了会窗外的光景,就端上来了,皮很薄,但缺了手工擀出来的那种韧度,味道比较清淡,蘸醋吃刚好是。虽然是标准化生产下的连锁经营模式,但水准不会让人失望。


虾仁烧卖


打包了一份虾仁烧卖,橘粉色的虾仁包在橘粉色的面皮里样子很美,在鲜笋烧麦的基础上加了虾仁后,的确鲜美不少。美中不足的是收口处偏干,必须配着米醋吃。犬少一人吃完两份也没觉得腻口,算是带荤肉的早餐里比较清淡的一款小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