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永远记得我,然后去爱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昨儿刷微博,刷出了一句话。

你要听他说了什么,千万别不要看他做了什么。因为你会发现,他什么都没都没做。

习惯性点开下面的评论,内容大致相同。

无非就是,你积攒了好久的勇气,他一个拥抱就能让你丢兵弃甲。

要么就是,他说过的爱你,敌不过外界的压力,也扛不过时光的洪流。

我知道,我都知道。

他曾经可能短暂成为你的盔甲,现在已然是你久时的软肋。

宝贝,你也要知道。

盔甲再厚也没用,伤口厚实才能防身。


二.

微博上把靓颖求婚的视频又爆出来了。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开了。

娱乐圈的名权力纠纷我自是不懂的。我只是觉得,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不会把你晾在台上那么久。

你若真的在他心尖,纵使翻山越岭衣衫褴褛,手持黄铜血迹斑斑,也会想要保护好你。

就像刚会走路的小孩子,他没有任何掩饰,跌跌撞撞走到心仪的玩具面前,不许别人触碰。

我时常听见这样的分手对白。

男.  你值得遇到更好的人我希望你幸福.

女. 可我不会再对谁这么好了

男. 那对我也不公平啊就这样吧

女孩或哭泣死缠烂打或者潇洒离去。

很显然,我比较喜欢后者。


三.

记得我eex曾回来找过我。不得不说,当时的我还是会紧张。

他说,他和我都太像了,必须要有一个人做出妥协,这样好不好,我负责努力生活,你负责享受生活

那是除夕夜,我眼眶有点泛红。像他那么被动的人,能做出这样的让步真的很难。

我沉默了好一会儿。

他说,我可能真的没有在你心中停留过。

我虽然在感情里挺傲娇的,但我一直都是个耿直girl.

我回了一条,我还是很喜欢你,可很多事情已经过去了。

故事的结局不言而喻。

张信哲歌中是这么唱的,如果那时吻你那时抱你,也许结局难讲。

我们不会有结局,因为我们都太骄傲。


四.

前天有个人和我说,你不讨厌我,要不我们试试?

我很讨厌这种态度啊。把爱情说的就像随处可以买到的泡面,可以上车补票的公交车。

说起来,就感觉有点抱歉前任。并不喜欢,却选择了在一起。

不能好好对待他,我知道的。所以对他很多幼稚的行为不是选择了包容,而是我根本不去在乎。

比起日久生情,我还是更喜欢一见钟情。日久生情给的更多的是感动与陪伴。

这杯饮鸩止渴的爱情,你还是别喝了。

要做好他会陪你走下去的梦,也要准备好在他冷淡时果断抽身的觉悟。

你要知道,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别去试图挽留任何一个企图要离开你的人,卑微的挽留,换来的不过是时间的短暂延续。

你走吧,千万不要回头。要永远记得我,然后去爱别人。


五.

人际心理学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讲着。

我坐在靠近他的第一排写这篇文章。

他说,男子一般在分手之后,还会选择和之前女朋友相同类型的女朋友吗?

我脱口而出,会啊。

老师说,那请这位同学起立跟我们讲讲。

我构思了一下,我说,喜欢长发妹子的男生还会再找长发妹子,对于外貌上的倾向性基本是不会变的。先人说,相由心生。喜欢这种打扮的妹子估计性格也有相通性。

老师说,这是刚才我们讲的什么心理

???我怎么知道

我支支吾吾地说,大概就是....跟一种类型死磕到底吧....

全班笑cry ...笑啥 我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啊!

我不管 我最酷 .... (说这话的时候,我也为自己捏了把汗)


六.

一直很喜欢hebe的一首歌的歌词。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夜长梦很多/你就不要想起我/到时候你就知道有多痛了

可能是因为我是白羊座的原因。

热情与绝情总是能切换的很好,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风吹麦浪,海涌天近。

在我去呼伦贝尔的大草原的前一天。我对我涵说,万一飞机坠机了,我得叮嘱你几句话。

首先,你得跟我妈说一下我回天上当小仙女的消息。

其次,你把我留下来的衣服化妆品去卖卖,能得到一笔不错的收入。

最后,希望你能对暖哥主动一点(暖哥是我涵对象),奋不顾身的爱情的确会有很大受伤的风险,暖哥是个不错的人,你可以试着爱一场。

有的人终其一生,只把自己困在心底的一亩三分地里,我不希望你是这种人。

当然,你可别瞎爱,一再强调你不是伟人,不能拯救很多人。


七.

我淋过很多场雨,有印象的不多。

六月,淋雨从城南走到城北,在扬州护城河旁边走的时候,三轮车爷爷怕我想不开,说小姑娘我送你回家。

我说我没钱。爷爷说,不要钱。

十一月,我在草坪上上淋了一场最冷的雨。听了两个小时的 独家记忆。你撑伞跑向我,拥我入怀里。

我说分手吧。你说,好。

后来我不淋雨了。

我有感情洁癖,请尽量不要靠近我。

别跟同一种类型死磕,别为一个人耗尽青春还不讨好。

年少的时候,别遇到太爱你的人,否则你除了被爱就什么都不会了。

长大后,别遇到你太爱的人,否则你会丧失爱别人的能力。


八.

在他平淡无奇的生活中,你要做一个闪闪发光的小仙女。

牵手后,要好好对待。做了你该做的,不留遗憾。分开的时候,你超帅。

人总是这样,会念旧也会比较。我们都不傻,你用心的程度我们都能感受到。

没让他被伤害过,他不知道你有多好。

只是在你独自疗伤的时候,如果实在太难受,不妨告诉我,我请你喝一杯香芋奶茶。

当然,我也不介意给你一个拥抱。

就让他走,让他永远记得你,然后去爱别人。

就让自己自由,让自己人海漂泊,然后去被真爱拥抱。







The end.

感谢阅读,我是偏不靠脸吃饭的,你们的小衍。

请相信你们的每条私信我都会回复,我也明白,你们关注我是因为想嫁给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