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撞撞

  直至今日,我还未能去接受这个事实。九月中旬,106岁的祖母离开了,可我恨我自己连告别的机会都没有。时间回到开学的时候,我得到消息的那一晚,痛哭失声,所有人都瞒着在另一个城市读书的我。一切语言在当时都显得多么苍白,由于很多原因,第二天我,没有回家。内心那条坚强的底线瞬间崩塌,那个还没来得及送的暖色杯子,竟然就这样成了永远,和祖母之间的承诺,却成了永远无法兑现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段时间,我开始熬夜,每天顶着厚厚的黑眼圈,去上课,去参加活动,去完成任务。心里再难过,情绪再失落,每天面对身边的人也不忘面带微笑,只有在深夜的时候,一个人躲在被子里,摘下面具,下面是哭花了的脸。祖母离开的那段时间,经常給我托梦,我知道她很放不下这个唯一的孙女,我也舍不得最疼爱我的人。当我醒来的时候又是一阵痛哭,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却显得无动于衷。直到这一刻,我甚至还有一种幻觉,祖母一直在我身边,从未离开过,等我放假了,就回去看她,她说过她会等我,我也答应过她我一定会好好努力读书。我们之间还有很多还没有说的故事,让我痛心的是,你怎么忍心就这样一声不说的离开了?我答应过你,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要坚强,不可以哭泣,因为你会心疼。可这一次,我真的好绝望,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说服自己去坦然面对这个事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那天起,我开始学会麻木我自己,我对谁都好,除了我自己。国庆一周的假期,我也没有回家,迷迷糊糊,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一个人到了另一个城市去兼职。到了那里才发现整个夏令营的负责人是四个师兄,夏令营助理是我一个人,那个帮我这份工作的那个师姐没有来。时间回到那天晚上,坐了很久的车,还很晕,来接我的是两个师兄 ,其中一个高高的瘦瘦的是黄师兄,另一个是潘师兄,看起来都不像坏人,但心里还是有点忐忑,那天我穿了一件白色衬衫,牛仔裤,看起来有点傻的大一师妹。但还是上了车,车上就简单的问候了一下彼此,说了名字……终于到了,我小心翼翼地下了车,夜色微朦,秋意渐浓,略带微凉,一片寂静,很清幽的感觉,对了还模糊听到有流水的声音,我耸了耸肩上的背包。静静留意观察周围,师兄说,这里是一个旅游村,我们夏令营的营地就在不远处,这一周我们将在这里工作。第一印象感觉像自己家那边的村子的夜晚,也两米宽的水泥路,空气十分新鲜,呼吸满满的惬意,还有远处传来的鸟鸣和蟋蟀、蛙动听的歌声。心里面有点激动也有点紧张,路上没有路灯,我们开着自己的手机照明,蹑手蹑脚跟在差不多一米八的黄师兄身后,他还跟潘师兄半开玩笑说,要好好保护师妹,让我走前面,他的热情,让我瞬间放下了不安。几分钟后走到了门外,因为没有开灯眼前一遍漆黑,哦买噶!黄师兄说忘带了钥匙,眼前的房子的设计很特别,门前有一棵大树直穿楼顶,激起了我无限好奇心→_→。又有点担忧没有(>﹏<)钥匙,怎么进去是个问题,不会露宿野外吧!此刻两个师兄却在不知明的偷笑,笑出搞笑〜( ̄ ̄〜)声来。“没事儿,你放心师妹,肯定进得去,现在你帮我们照明”黄师兄转身跟我说。“嗯好”一脸不知情的我应答道。接下来的这一幕,吓到我了,两个师兄这是要翻树进家?一脸懵逼的自己突然笑出声,竟然还有这种操作的吗,师兄他们显得身手轻快敏捷,还安慰→_→我说“必须要有的啊,师妹不要见怪”,房子里有备用的钥匙,翻进去后开了门,但是没有电(>﹏<),师兄说明天再去看,好像哪里的电线(ー_ー)!!出了问题 明天叫人来修,接着放下各自的行李,黄师兄拿出几个蔚蓝色的帐篷,说今晚我们住帐篷,每人一个。几分钟后又来了一个师兄,夏令营的首要人物黎师兄。黄师兄超暖,因为我没住过帐篷也不会搭,他主动帮我安排好住宿。为了消除我的不安,他开始跟我聊起来,我很开心。帐篷弄好后,黄师兄说“走,师妹,带你去村里的商店吃东西,顺便蹭电”…………那一晚,我很开心,遇到了一个超级暖的黄师兄,还特别的帅,差不多一米八的身高让我很有安全感,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好像似曾相识,然而我知道不是→_→的。他的热情,让我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信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这是一个叫小狼成长冒险的夏令营,和我来之前所理解的有点偏差。它其实是类似于电视剧里的变形计,被家长送来夏令营体验实训锻炼的是五岁到十二岁的宝宝(づ ̄ ³ ̄)づ们。四个师兄都是教练,而我是夏令营助理也是宝宝们的生活老师。满怀期待(๑˙ー˙๑)的等到第二天早晨六点半起,参加这一期夏令营的宝宝们七点开始陆续被家长送来,如期而至。家长们都挺年轻的,宝宝们也超级可爱,有的家长叫我陆教,第一次这样被人叫,略显得有些尴尬 ,但是也有点激动,师兄他们叫我小鹿,宝宝们叫我小鹿姐姐~( ̄ ̄~)~。啊哈哈,,感觉像个大家庭特别的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的工作其实真的(//∇//)挺累的,第一期夏令营是两天一夜,我们一起住帐篷,后面来了一个何师兄,真正的教练出身,带领宝宝(づ ̄ ³ ̄)づ们进行实训,而超级暖很有爱心(⑉°з°)-的黄师兄带领宝宝们玩游戏,大头黎教黎师兄负责各项活动安排(ღ˘⌣˘ღ)兼顾指导各项工作,还是个神一样的大厨,亲手給我们做的饭菜超级棒。让我瞬间崇拜( •̥́ ˍ •̀ू )。听说黄师兄的厨艺也很不错的。我们还带宝宝(づ ̄ ³ ̄)づ们在度假村游玩,还去桃花岛泳池,那里的水很清澈也很漂亮,宝宝(づ ̄ ³ ̄)づ们玩得很开心。第一期夏令营,结束的时候到了中秋节,那天休假一天,有两个师兄回家了,黄师兄和黎师兄带我到城里玩,买东西,我去-_-||了超市买了一些吃的,师兄他们买月饼。我记得那天我有点难过,因为我也很想家,后面我給师姐发信息,说我很想家。师姐安慰→_→我,说“没关系(=^^=)的,今年的中秋你有师兄们陪你过”我瞬间不难过。中秋那晚黎师兄給我们做了一些好吃(「・ω・)「嘿的,还有我最爱吃的鱼和蛋黄的月饼,和黄师兄黎师兄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中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期夏令营如期而至,送走了ヽ(‘⌒´メ)ノ上一期的二十多个宝宝满满的不舍,又迎来了十几个新的宝宝,这一期是三天两夜的相处。这一期的活动更特别,更具有意义,和她们一起做月饼,一起亲手做灯笼,然后晚上一起放,充满了欢乐的笑声,他们的笑是那么的纯真,特别的温馨。我们的营地里一起做游戏,一起教他们写做饭学洗碗,晚上指导他们写日记,严格要求他们训练……希望他们都能够很好的成长。在我的工作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份兼职,我特别的认真。遇到很多可爱的宝宝,他们性格都不一样,但是有些宝宝比较任性,容易哭闹,特别是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哭着(´;︵;`)要回家,和其他的小朋友在相处的过程中出现一下小矛盾,不开心……还有很多的问题,我初来乍到,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点失措,然而最让我佩服的是黄师兄,他总是那么的有爱,那么的有耐心,每个可爱的宝宝(づ ̄ ³ ̄)づ们都特别喜欢他,而我也是。宝宝们的问题,到了他那里都不是问题。记得特别深刻的那晚,在门前的那棵大树,他抱着那个哭着(´;︵;`)要回家的男宝宝,安慰他,叫他吃饭,那一幕真的很暖心,而我忘了拍下来记录了,有一点可惜。安顿(ღ˘⌣˘ღ)好宝宝之后,他才去吃饭,我知道他应该也很累了,但是我没见他提过,始终如一的温暖,面带微笑也有点搞笑〜( ̄ ̄〜),带嗨我们,教宝宝们跳咖喱咖喱,现在回来我还时常想起那个美好的画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工作兼旅行。我们分别的那天下着一点小小雨,我的心情挺复杂,很喜欢那些宝宝们,也特别舍不得黄师兄。宝宝们得到了锻炼和成长,然而我也一样。但再美好也终究要说再见(ー_ー)!!。我觉得成长的意义在于不断接触一些人,经历一些事,领略一些风景,然后去拥有更多的感悟。特别感谢的是黄师兄,他会在工作之余带我去商店聊天,吃东西,我上网,他打游戏有一次很晚才回营地,估计打王者,忘记了,超级逗。我回来的那天晚上,他问了我一个问题,“师妹,我觉得你咋那么勇敢,我们四个师兄,就你一个人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工作,你一点都不怕吗”我半开玩笑的说“师兄,有什么好怕的,我经历过的事情还蛮多的,我喜欢冒险”啊哈哈。不过后来仔细想想,我也不太清楚我当时哪来的勇气,才去的……成长真是一件特别奇妙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以后进了一些社团,加上需要学习任务,平时也忙忙碌碌,总有做不完的事。每天都睡得很晚,早上也是六点多起。有时候也会感到很累,不辜负青春是假的,但我不想┐(─__─)┌辜负我自己。回校后也尝试了人生中的第三份兼职,工作时间六点半到十一点。但由于白天要上课,社团活动也挺多,后来只坚持了十几天,每天晚上回来的时候真的挺累的,就像我很不喜欢╮(﹀_﹀)╭说我很累之类的话。因为我一直都知道有些事情说出来了(๑>ڡ<),也改变不了什么,所以不说成为了最好的ヾ ^_^选择 。食堂到宿舍的路,有两排桂花树,每晚我经过的时候,远远空气里弥漫着桂花的飘香,在我看来是脱俗的特别味道。每次都忍不住在那里停驻几分钟,那一刻闭上双眼,用心感受,就感觉白日里的所有浮躁,所有压力都瞬间随之飘散……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绿色植物,特别是那些不知名角落里的野草野花,都时常得到自己的欣赏。校园里从我来的那个夏天就一直盛开着很多漂亮的花,其中格桑花最为突出,只是自己一向不太喜欢太娇纵的花,比如玫瑰。这或许只是个人喜好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挺喜欢现在的生活,也许是一个人坚强了太久,我总是小心翼翼,不断尝试拒绝其他人走进我的世界。我觉得当一个人独自走过了所有黑夜 ,关于以后的路,就没什么感到害怕的了,或许他们都觉得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但我依旧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生活着。有人说,真正的安全是自己給自己的。我一直很认同这句话。有时候两个人走,或许可以走得更远,但我可能只是习惯了一个人走,孤独或许能让自己变得更坚强。去过一些城市,看过一些风景,遇见一些人,感谢所有经历。同时我也很感激每一个对我好,关心在乎我的人,只是我或许也很专一,对于感情从不愿将就,其实是不想┐(─__─)┌欺骗别人,还有自己。遇见几个人,都不及一个曾经的他,虽然自己知道,我们之间就像两条平行线(°u°)​ 」,也许都不会-_-||有交点,但还是很执着的固执,假装我一直都喜欢一个人走。太多的不确定性让我一次次陷入对٩(๑^o^๑)۶未来无知的迷茫。有一天上我最好的ヾ ^_^朋友(๑°3°๑)跟我表白了 第二天清晨,我打开手机才看到一段长长的留言٩(๑^o^๑)۶,以朋友的名义,三年了偷偷喜欢着自己,感到很意外的同时也很纠结\(〇_o)/ ,毕竟三年的感情不是→_→一两天,他和那些人是有区别的,起初我真的不想┐(─__─)┌伤害他,感情是不可以勉强的,他也知道<(`^´)>我的心思,竟然也没有放弃,反而说很后悔三年了应该早点告诉我,不管怎样他都愿意继续等。其实我很感动,我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幸运 ,值得有个人这么愿意为我付出,后来还从另一个城市給我寄了一只大大的熊,还有一些礼物。我挺过意不去的。再后来告诉他,愿意给他一个追求的机会,但是自己还没(~_~;)有真正答应……现在回头想想觉得,我当时的这个做法到底是对还是错,真的(//∇//)不知道π_π了…………我是一个特别喜欢音乐的人,但是一个人的深夜里,歌听多了会难过o(╥﹏╥)o,会情绪失控。“你那么喜欢听歌,一定活得很难过吧”这句话,不知道从什么(゚o゚;时候起早已被我小心收藏着,感觉每次想起这句话,好像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所以(* ̄m ̄)会莫名的失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2017,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书写才值得怀念。从试卷纷飞的高三跨越到另一个城市的美丽大学,这一年发生了好多好多事情,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全部上演,时常让我措手不及。我已经开始记不清,2017我給自己定下的目标和愿望,到此时此刻实现了多少。但我知道倾尽我所有三年的梦中之城,最后的最后,我,没有(>﹏<)抵达。而是兜兜转转,放下了最后一点少得可怜的执念来到了这里。或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来到这里快一个学期了,接触过很多人,尝试过很多东西,完成了很多事,同时也有很多的成长。也只能且行且珍惜,也时常会觉得,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东西,都是侥幸。所以我也很在乎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份友情。也许在这个世界,美好很单薄,可我依旧是那么的相信美好。愿这个世界对每个人都温柔以待,愿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深情都不被辜负。这几个月的生活,我觉得过得挺充实的,只是也有很多的不该,没有做到有规律的生活,按时吃饭按时休息,而是每天都说不要再这样下去了,最后还是熬夜到很晚很晚 有时候还很容易失眠。越到深夜越觉得十分清醒的感觉使我感到害怕。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抑郁,总喜欢乱想,情绪也不太稳定,一个人的时候,容易失控。也许熬夜早已成习惯,有时候莫名有一种怀疑,可能自己不会活太久,后来还问了自己最喜欢的老师,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想法,后来还被老师骂了说,那么美好的年纪,怎么可以这样子想呢。再后来这种想法就没那么频繁了,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或许连我自己都读不懂(=_=)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其实,也只是想简单的活着就好,唯愿自己生活没有那么多的复杂性,因为那样会很累。关于2017,不管曾经的自己过得有多好,多不好,一切也都即将成为过去了,我的年度总结也从三十号写到三十一号。今天是2017的最后一天了。此时此刻的我,觉得心情很复杂 。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还没反应过来,便告诉我2018要到了,关于2017的那句再见,已经开始在倒计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2018,我希望自己可以放下过去。去接受所有的事实,祖母已经离开,自己再不愿接受,也已经改变不了这个事实。唯一要做的就是更努力的好好活下去,带着祖母曾经对我的爱和期待。如果祖母想我了,想跟我说话了,相信她一定会在梦里来看我的。擦干眼泪,2018全新的开始。既然还活着,就应该活成一个人该有的样子。好好规划接下来这365天应该怎样去生活去努力。愿你想要的,都能够有勇气去争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