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我渴望上路

以前看电影《叶问》的时候,我喜欢叶问的一句台词,霸气的一吼:我要打十个。

图片来自网络

现在我22岁(未毕业),我呐喊:年轻,我要上路。

我先想要感谢我的父母,一直提供着物质支持,供我上大学,供我参加培训班,供我出去旅游。大学的专业是软件程序,本来是祖国未来的程序猿。直到有一天我接触了设计,我惊叹那些设计,如此有厚度。我当时就毅然的报了设计培训班,学费1万7,学习半年,当时跟老爸提起的时候,老爸也没多问,就直接把钱打给我了。

图片来自网络

经过半年学习了,现在也能熟练的使用各种相关软件PS,AI,CDR等,也有自己审美意识和价值。在学习平面设计过程中,我被文案的魅力所吸引。想必大家有所耳闻李欣频写在诚品杂志《诚品好读》的广告

海明威阅读海,发现生命是一条要花一辈子才会上钩的鱼; 梵高阅读麦田,发现艺术躲在太阳的背后乘凉; 弗洛伊德阅读梦,发现一条直达潜意识的秘密通道; 罗丹阅读人体,发现哥伦布没有发现的美丽海岸线; 伽利略阅读卡夫卡,发现真理已经被讲完一半。 在书与非书之间,我们欢迎各种可能的读者。 

我当时就打了鸡血一样,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一家广告公司的策划,有机会去他公司看他们的历年设计作品。当然作为回报,我会经常请他们吃东西。

因为经常接触从事IT相关的人,我又发现UI的美,因为有着平面的基础,所以做起一些APP界面很快上手,只要遵守标准的设计规范,比较正规的一套规范包括:字体、颜色、按钮、图标、布局、空间、提示、命名规范等。iOS的最为让人欢喜,毕竟乔帮主的追求完美和控制欲都体现在上面。

一次偶然帮学妹做期末大作业——一个音乐JavaWeb网站。我饶了一圈又回到了老本行打代码,从前端到后台。当然,后台不是我擅长的,我找人问,看教学视频,依样画葫芦,勉强完成。我深知只要前端效果做的酷炫,基本老师打分不会低。

转眼也大四了,身边同学有人开始实习,有人继续每天虚度光阴。2015这一年,我学了很多,接触了很多,饶了一圈,还是打代码的命,目前在一家公司做着前端开发。不过,现在的我打起代码来,我会思考,为什么UI这样设计,甚至想象用户的使用场景。至少开会项目讨论的时候,我有话说,能提出自己的见解。我前几天偷偷的试了下Axure,打算涉足下用户原型图,尽管那是产品经理的任务。

我想趁现在年轻,脑子还好使,所以一直学习新东西,让自己生活有新鲜感。有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也会想,人为什么要努力,成功是什么?但是我很快就会想起这句话

生活是公平的。你选择了清闲,就肯定是有一个人替你担负了你的重担。有些事情,你做了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做,就一定会是失败的。而你早出晚归,就是为了你女儿你妻子你的父母可以睡到自然醒。生活向来是一场颠沛流离的旅行。这一路实在苦短,越是憧憬,越要风雨兼程。

没错,现在的努力的我就是为了以后的物质丰富,只有物质丰富,才能追求精神丰富。也为了以后我的妻子子女父母可以睡到自然醒。马上快毕业,给自己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