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证书配置实践

iOS证书配置实践

本文参考了:
iOS证书配置指南:http://dev.umeng.com/push/ios/license-configuration-guide

写在前面:

团队开发证书的管理:

  • 一个开发者账户只能申请3个发布证书,2个开发证书(一般在我们的证书界面中应该只有一个开发证书,一个发布证书,所有App和所有开发者共用一个证书即可,没必要生成那么多的证书,造成混乱,证书一般在过期之后才会重新添加。)
  • 在团队开发的时候,最好是一个人去管理证书,当有其他人要用的时候,可直接导出.p12证书供其他开发者使用。证书出了问题,我感觉还是相当麻烦的,
  • 而App ID在添加之后,基本上是不会改变的,除非要为App添加新的服务,这时候才要重新编辑App ID,所以App ID最好也是管理证书的人去管理App ID。
  • 添加设备这一块就很随意了,所有的开发者都应该有权去管理添加设备这一块。
  • 描述文件的制作这个要区分一下是开发类型的描述文件,还是发布类型的描述文件。开发类型的描述文件应该是团队里的每一个开发者都有权去管理的,实际上当开发类型的描述文件出现问题的时候,开发者可以对此描述文件重新编辑一下进行使用,这样是不会影响其他开发者的,甚至你可以自己重新制作一个描述文件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发布类型的描述文件,这个最好还是管理证书的那个人去管理这个描述文件。打包发布的时候如果这个描述文件出现变化,还是很麻烦的,而且这个描述文件对于团队其他开发者来说也不是很常用,甚至是根本用不到这个描述文件。

总结:

App ID: 每一个应用的独立标识 |

证书:

证书: 命名 特点 团队管理
开发证书 iOS Development 不与App ID对应 表示拥有开发应用的资格 一般只需一个,通过导出p12文件,分发给其他电脑安装;
生产证书 iOS Distribution 不与App ID对应 表示拥有发布应用的资格 一般只需一个,可以通过导出p12文件,分发给其他电脑;但最好leader一个人管理;
推送开发证书 APNs Development iOS 与App ID对应 与需要推送功能的App ID个数相同,可以通过导出p12文件,分发给其他电脑;
推送生产证书 Apple Push Services 与App ID对应 与需要推送功能的App ID个数相同,可以通过导出p12文件,分发给其他电脑;但最好leader一个人管理;

描述文件Provisioning Profiles:

描述文件 命名 特点 团队管理
开发描述文件 iOS Development 对应App ID & iOS Development证书 & 设备;用于开发人员真机调试 每个开发者可以自己去生成和安装
Ad Hoc描述文件 iOS Distribution 对应App ID & iOS Distribution证书 & 设备;用于打包ipa包给测试团队 每个开发者可以自己去生成和安装;但最好leader一个人管理;
发布描述文件 APNs Development iOS 对应App ID & iOS Distribution证书 (不限制设备);用于发布App到App Store 每个开发者可以自己去生成和安装;但最好leader一个人管理;

①创建App ID

登录Apple Member Center :https://developer.apple.com/membercenter,选择**certificates,identifiers&profiles **选项,如下图所示:

起始页

选择identity中的APP IDs,如下图所示:

创建id

注意:创建Explicit App ID时,要注意此时设置的Bundle ID要与APP以后的Bundle ID一致,如下图所示:

选择**Push Notification **来开通Push功能,如下图所示:

点击下方的**register 按钮,几秒钟之后下方会变成一个Done **,表示APP ID已经创建完成,如下图所示:

注意:
创建的APP ID要与自己项目的Bundle ID保持一致。如果已经有APP ID,请确保自己的APP ID已经开通了Push功能,如果没有开通,可以点击APP ID,在其底部有一个Edit按钮,点击后选中Push服务并创建,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至此,APP ID创建完毕。

②创建开发证书和发布证书

CSR文件

CSRCerificate Signing Request的英文缩写,即证书请求文件。证书申请者在申请数字证书时由CSP(加密服务提供者)在生成私钥的同时也生成证书请求文件。证书申请者只要把CSR文件提交给证书颁发机构后,证书颁发机构使用其根证书私钥签名就生成了证书公钥文件,也就是颁发给用户的证书。

在电脑中找到钥匙串----->钥匙串访问------>证书管理------>从证书颁发机构请求证书,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完证书信息后,点击“继续”,然后选择存储位置,点击存储,至此,CSR文件创建成功。

开发证书

选择Development(发布证书,需要选择Distribution),如下图所示:

之后,你将看到如下四个证书。这一步,我们选择iOS App Development证书,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choose file...中选择本地的CertificateSigningRequest(CSR)文件,然后点击继续,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Download,将证书下载到本地,双击下载安装。

导出证书的p12文件:

==如果是团队合作,可以将证书导出.p12文件,供其他开发者在各自电脑上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此步骤所设置的密码将在之后会用到,且密码只能包含大小写(a-z,A-Z ),数字(0-9),特殊字符(.-_),其他元素将会被过滤。

至此,P12证书导出完毕。

将.p12文件收到后,双击该文件,会出现使用文件的密码输入框,输入该.p12文件的使用密码(就是生成的时候设的,不知道就问给你该文件的人),不是本机设备密码。这是配置该文件在本地。然后将开发者账号对应的开发证书和发布证书都可以download使用了。

发布证书

iOS Certificates下选择All,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Production下选择App Store and Ad Hoc,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choose file选择CSR文件,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生成证书并点击Download,将证书下载到本地,双击下载安装。

==如果是团队合作,可以将证书导出.p12文件,供其他开发者在各自电脑上安装。==

③添加测试设备

测试推送需要添加测试设备,添加方法如下所示:

PS:Xcode8 开始, 会将在真机运行时设备自动加入测试设备。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④创建Provisioning Profiles文件

  • iOS App Development 开发描述文件 用于开发人员真机调试 限制设备
  • App Store 发布描述文件 用于发布App到App Store 不限制设备
  • Ad Hoc 测试描述文件 用于打包给测试团队 限制设备

开发Provisioning Profiles

选择Development,创建开发环境的Provisioning Profiles(如果是发布上线,需要选择Distribution),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新的Provisioning Profiles,并选择之前生成好的App ID。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中创建的证书:开发证书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中测试设备: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创建的Provisioning Profiles下载下来(文件名:umengpushtestdemo.mobileprovision)以后双击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测试(Ad Hoc):Provisioning Profiles

Provisioning Profile下选择All,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Distribution下选择Ad Hoc,如下图所示:

Select App ID下选择Ad Hoc,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证书,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指定设备,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给profile文件起名,如图中起名为Distribution-Ad-Hoc: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创建的Provisioning Profiles(文件名:Distribution-Ad-Hoc)以后双击证书。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发布Provisioning Profiles

Distribution下选择App Store,如下图所示:

==不同时开发和Ad Hoc描述需要选择设备,App Store描述不需要选择设备。==

5.创建推送证书

一般App都具有推送功能,推送证书是必须的。推送证书分为开发环境和生产环境:

  • 开发推送证书
  • 发布推送证书

开发推送证书

选择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SSL(Sandbox)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中APP ID后,点击continue,直到上传CRS文件,如下图所示:

推送证书是对应APP ID的。这与开发证书是有区别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Download,将证书下载到本地后,双击下载的开发环境推送证书(文件名为:aps_development.cer,可以自己更改命名),就可以在钥匙串访问中的我的证书中找到。

==如果是团队合作,可以将证书导出.p12文件,供其他开发者在各自电脑上安装。==

发布推送证书

推送证书分为开发环境和生产环境,如果需要生成生产环境的推送证书请选择: 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SSL (Sandbox&Production),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是团队合作,可以将证书导出.p12文件,供其他开发者在各自电脑上安装。==

参考:
iOS证书配置指南:http://dev.umeng.com/push/ios/license-configuration-guid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