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生活奔波,生活可曾待见过?

早晨天还没亮,就默默地爬起床来。今天接了一个100公里之外的婚礼主持。为了能够有充裕的时间与新人彩排和沟通。只得早早地搭乘头一班公车,辗转几个班次,到达目的地。

在婚庆这一行当里面,有人乘坐公共交通,有人驾驶着私家车。各显神通,却目的相同。都是为了能够尽心尽力的为主家完成一场今生今世,只此一次的婚礼盛典。他们说,目的就是以终为始,需求就是以始为终。我只是个粗人,分不清该以什么为始终,只知道该以什么为先后。

1.漫天星如斗,白龙腾于口。

在冬夜晨起的人,应该都会有过这种体验,在天将亮未亮之前的那一段时间,好像天空的星星,就是最亮的时候。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原来这个道理同样也适用于苍穹中的星辰。无怪乎天地万物皆发端于此心。古人诚不我欺!

从温暖被窝当中带出来的一点点暖意,和早上刚从妈妈厨房当中进入胃里的食物,这内外相加的温暖,依然抵不住寂寥寒夜的凄凉苦寒。每每从鼻翼当中喷射出来的两条白龙,仿佛是让我唯一能感到力量爆棚的时刻。这个世间原来还有超无敌的自我形象。仿佛天地宙宇为我而生,世间万物皆由我为。

冻的鼻子发疼,耳朵发痒,甚至吸进肺里的冷空气都要把胸膛给生生的剖开来。才突然发现刚刚的那股豪情壮志,真的抵不过生理上的不适。看来拿破仑和希特勒兵败俄罗斯,隋炀帝杨广三次远征高丽,都是苦寒惹的祸。没来由的心疼起了西伯利亚人,爱斯基摩人,以及在南极做科考的那群科学大咖。所有的同情心,应该都是来自于共同的体验吧。否则,同情心,就应该仅仅是演戏而已。所以,特蕾莎嬷嬷得除外。

2.急等事不来,自有天安排。

在我们国家,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等公交车。最最痛苦的事情呢?等着那班公交车平时不等的时候接二连三的过。单单等到那一刻,挨了好久还是不来。这应该不止是中国特色的等公交吧?世界人民貌似都面临着这么一个痛苦的情况。

所以心理学是一门伟大的学问。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却有恃无恐。鸡汤类的金句,总是能够莫名的打中我们的内心,戳中我们的软肋。仔细琢磨,却琢磨不出什么味儿来。鸡汤是用来泡饭用的,它毕竟不是饭呀!

每次当自己已经开始放弃的时候,或者开始不抱什么希望的时候。远远的就能瞅见公交车的身影,虽然不像期待中的那么高大又威猛,感觉依然可以一步一步的打动你。有了它起码不用受那步行的苦。尤其是在天还没亮的寒夜里——这酸爽,够味儿!

3.日出天际线,人行日夜间。

在公车上的时候,远远的可以看到身处华东平原家乡的日出。先是就像蜂窝煤里面那一个个被火烧红的蜂窝,那种红带着热气腾腾的感觉,实际上却是个银样蜡枪头。根本不能给人们带来一点点的温暖(感觉有点像从今天看08年的那4万亿?)

自己起床的时候,满以为是世上除了和我同样早起,还要为我准备早餐的妈妈之外的最辛苦的人。到了路上才发现,奔波的人们,早已经,行进路上。也许他们还是从更远的起点出发,向着更远的目的地而去。而我,仅仅是从中途插入进来的一员。却还自怨自怜的认为,自己是天字第一号的苦命之人。到现在还觉得脸上有火在烧。娇柔造作是我毕生考验的一种意识形态,没来由的自己反而成了其载体,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苦恼的呢?我想也大概只有家乡的土豪,到了深圳只能做清洁工的那些人吧!

苍茫的大地上,十几亿的同胞都在撸起袖子拼命干。即使临近年关也不例外。

在想想其中也有很多的人。每天催醒他们起床的除了尿就是屎。根本没有撸起袖子的勇气,更没有撸起袖子的必要。不禁要发问:你们的三星牌闹钟也爆炸了吗?

希望每一位在奋斗路上的人,每天早晨能够叫醒我们的,有且只有梦想。慌慌张张的人生态势,就留给那些匆匆忙忙的人。我要,且要,奔赴一个远大前程。


漫行芳草处,
抬眼望云天。
春来花易开,
秋去雁南飞。
此中有真谛,
奔波坚如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