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先生

“有一次,我去公园看樱花。樱花开了一树,满满当当的,我学着电视剧主人公的样子站在树下,等着樱花落下,但是樱花一片也没落。

“我气急了,上去狠狠地踢了那棵树一脚,踢得我脚生疼,但效果还不错,灰色的樱花花瓣顿时像下雨一样落下来,在空中翻飞,真的很美。”

“什么,樱花还有灰色的花瓣吗,什么品种的?”

一个脸上有甜甜的酒窝的女孩忍不住问道。

“普通品种。”

搞笑先生推推眼镜。

“只是因为我是色盲而已。”

“哈哈哈哈……说的那么文艺,原来是个冷笑话,逗死了。”

众人顿时笑成一片,一个胖子更是笑得喘不过气来,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搞笑先生也吃吃地笑起来。其实他自己对这个冷笑话并不太满意,因为大家并不知道,他真的是色盲。每一次体检看那个有不同颜色的点点图案时,他都会提前问之前看过的同学。

“你刚刚看的是第二页那张吧,是什么图像?”

“哦,大象。”

“有没有我的大?”

“讨厌!”

女孩害羞地逃跑了。

搞笑先生长得不丑,棱角分明的脸上一双有神的大眼睛,鼻梁高高的,只是眉毛有些稀疏,不然其实能勉强称得上英俊。

“大头,干嘛去了喘得这么厉害?”

“没什么,就是刚刚走路的时候在想事情,结果发现旁边一个遛弯的老奶奶居然都把我给超了,突然很生气,就走地快了点,现在有些累。”

“哈哈哈……你这家伙!”

搞笑先生姓吴,单字一个厉,厉害的厉。但是大家都叫他“大头”,因为他总是搞笑,大家就根据他的名字给他起了个外号叫“无厘头”,后来渐渐地就变成了“大头”。

搞笑先生小时候一直想当一个广播电台的主持人,但是当他第一次拥有了智能手机,听到了自己的录音之后,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但他上高中时却还是去学校广播站报了名,就是在那里他遇到了搞笑女士,当时她正在讲一个自己原创的笑话。

“有一次我买了一条裤子,特别喜欢,但一直没舍得穿,直到有一天班级表演,我终于穿上了那条裤子。”

搞笑女士坐在学校播音室,对着麦克风,一只手撑着自己的下巴讲着。搞笑先生站在玻璃外面,看着她微微翕动的红润嘴唇和小巧精致的耳朵,不禁愣住了。

“结果那天表演,我们班最丑的女生居然跟我穿了一条一模一样的裤子,把我气坏了,回去就把那条裤子塞进了箱子的最底下。但是最恐怖的是,从那之后,我居然也再没见过那个女生穿那条裤子!”

“噗。”

搞笑先生笑出了声,搞笑女士抬起头,眼睛半睁不睁地看了他一眼,把音乐调到最高。

“干什么的?”

“想加入咱们广播站,这是我的简历。”

她接过去,看也没看。

“刚刚笑什么?”

“你讲的笑话很有趣。”

“那不是笑话。”

搞笑女士严肃地说。

“那是心理学小品。”

一个月之后,搞笑先生正式表白,两人高中谈恋爱两年,大学异地恋四年,毕业后一起回老家定居,结婚。

“哎,我觉得每一对异地恋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两个人结束异地恋回到老家,搞笑先生在机场对来接机的搞笑女士说。

“那咱们这种坚持下来最后还没分手的是什么?”

“嗯……是大天使长米迦勒。”

搞笑先生想了想说。

“要么就是超级天使兽,究极进化的那种。”

后来的后来,搞笑先生再也没去看过什么樱花。老家很少有公园,前些年开了个樱花展,里面居然也全是矮矮的关山樱。卖羊肉串的摊子开在樱花旁边,开着震耳欲聋的口水歌,花瓣还是一片也不落。搞笑女士来收拾东西的时候,他突然想起那天的羊肉串,当时真应该吃一串再走。

“我就拿这么多了,剩下的随你处置。”

“不带走自行车?”

“要什么自行车。”

搞笑女士准确地接上了他抛出来的梗,就像往常那样。

“离婚协议下星期快递给你。”

“好。”

之后两人沉默了一小阵,随后还是搞笑先生先开口说。

“哎,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搞笑?”

“为什么?”

“我小时候,父母关系特别不好,和我一起生活的妈妈总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他喝一口啤酒,想抽支烟,但还是算了。

“所以我从小就想尽各种办法逗她笑,后来她虽然不在了,但我还是习惯性地去逗周围的人笑,这在心理学上叫什么来着……”

“叫讨好型人格。”

“对对,就叫这名字,你的心理学学得还是那么好。”

搞笑女士笑了,把头发撩到耳后,露出美丽的耳朵,走到搞笑先生旁边,在他脸上轻轻一吻。

“再见了,以后过得开心点吧。”

“好的,我知道了。”

搞笑先生点点头。

“谢谢你。”

他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忆是一座桥,却是通往寂寞的牢…… 对于过去,你是否还能清晰的记得点什么?是否会在回忆里寻找着幸福与快乐?我对于过...
    你是我的月色阅读 247评论 0 1
  • Heroku是一个支持多种编程语言的云平台。平台注册就免费提供5个服务。项目发布简单,可以直接通过GitHub拉取...
    楊小強阅读 1,005评论 0 8
  • 老了有什么好处?有回忆
    cctinalol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