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视频)C4D野教程:另外四组魔性循环动画的制作方法

前面立的Flag说要把9组动图都研究出来:

这周终于见缝插针的把剩下四个基本搞出来了,当然同样不是百分之百的一样,并且总体来说相比前一篇的四组动画尝试的时候需要动一下脑筋。

来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另外四组魔性循环动画的制作方法吧!

老规矩,还是统一120帧动画,帧速率为25:

同样感谢群管理员@老李帮忙取效果名字。

1、老年人新玩具之彩色泡点

先做彩色泡点的动画吧,新建一个圆环样条:

新建小球,尺寸小一点,分段多一点:

新建克隆对象,克隆小球,以圆环样条为对象进行克隆,克隆数量15,分布为平均:

因为要做循环动画,我觉得先上材质会比较好观察,克隆下面复制三个球体,分别上不同颜色的发光材质,这一步不用说吧,颜色自己调或者取色都可以:

将圆环样条复制出来一份,给克隆对象添加继承效果器,继承效果器以复制出来的这个圆环样条为对象进行继承:

那么克隆对象的小球体就都会全部继承到新的圆环样条上,只是由于现在两个圆环样条的位置是一样的,所以看不出来:

开启继承效果器的衰减,衰减类型为圆柱,尺寸稍微大一点,衰减范围改为0,注意一下圆柱的方向:

在切片数值上K关键帧,第0帧的时候为0,第60帧的时候为360,记得将运动曲线改为线性的,这个时候你可能还是看不出来区别。

同样是因为两个圆环样条位置一样,并且小球继承到圆环的位置是一一对应的导致的:

所以需要将第二个圆环样条旋转一下,就能看出运动来了,我这里将圆环旋转了160度:

但是运动的太快了,所以再给克隆对象添加一个延迟效果器,延迟的强度大家看着调就好了:

再将所有对象都打成一个组,可以切换到正视图以其中一个小球做为参考,例如我这里是以圆环顶部的黄色小球做为参考,调整整体的旋转K上关键帧:

然后让它在最后一帧的时候,调整旋转角度,参考的小球位置还是一个黄色的小球就可以了,动画曲线同样要改为线性的:

基本这样动画就做好了,还是很简单吧,其实我尝试的时候还是花了不少功夫,设置渲染尺寸,摄像机固定视角这些都不用说吧:

原图是有运动模糊的,并且运动模糊的拖尾比较长,我尝试过在C4D里直接添加运动模糊效果并不太好。

所以我选择的是后期用AE的插件来弄,文后插件我也会分享给大家。

将渲染好的序列图导入AE,添加背景色这些都不用说吧,给序列图添加特效-RSMB PRO:

数值的话我觉得2.5就差不多合适了:

最后将背景色改为渐变色,排版导样机看看效果吧:

2、老年人新玩具之扭曲彩球

再来看扭曲彩球的动画吧,还是新建一个圆环样条:

新建螺旋变形器,B轴上旋转一下,让它成为圆环样条的子集:

将螺旋变形器匹配到父级,强度提高一下,你会看到圆环样条不够圆滑:

没关系,将圆环样条的点差值方式改为细分,调整一下最大长度就好了:

新建平面,调整其尺寸:

给平面添加样条约束,以圆环作为样条来进行约束:

再适当的给圆环添加分段:

接下来就是K动画了,螺旋变形器的强度,第0帧的时候是720,第60帧的时候是-720,第120帧的时候是720:

但是这个时候你会发现第0帧,第60帧以及120帧的时候,有些面不够正对视角:

所以需要进行一下微调,我尝试了一下,这里只需要调整样条约束里旋转里的Banking数值就行了:

动画做好以后上材质吧,一个简单的发光材质,载入一个渐变预设,将点差值方式改为无,然后再稍微调整一下角度:

再在纹理标签里调整一下U的长度:

设置渲染尺寸,摄像机固定视角这些都不用说哈:

原图其实平面是只能显示一半的,并且有点景深的效果,所以我们这里需要这样操作一下。

先通过使用摄像机的目标距离测出它一半的位置大概是多少:

再在细节里,启用远端修剪,将数值填写为这个距离,这样就只能看到一半了:

景深的话你可以在AE里后期添加,我这里就直接在C4D里弄了,将渲染器切换为物理渲染器。

勾选景深,摄像机光圈的数值改小一点,然后通过再次调整摄像机目标距离的数值来控制景深的范围:

最后将背景色改为渐变色,排版导样机看看效果吧:

3、老年人新玩具之发电线圈

再来看发电线圈的动画吧,这个其实还比较简单,新建三个圆环样条,让其中两个圆环B轴分别旋转60度和-60度,形成如图所示的状态:

新建小球,调整其尺寸和大小:

新建克隆对象克隆小球,以圆环样条为对象进行克隆,然后调整一下数量以及偏移的数值:

然后偏移数值K一下关键帧,注意变化的数值一定是要100的整数倍,这样才会是循环动画:

将克隆对象复制两份,将圆环进行替换:

再将三个圆环的H轴旋转180度:

设置渲染尺寸,摄像机固定视角同样不用说:

将渲染器切换为物理渲染器,开启运动模糊,运动细分数稍微高一点,采样中:

材质球就是一个普通的白色发光材质:

最后将背景色改为渐变色,排版导样机看看效果吧:

4、老年人新玩具之旋转彩带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旋转彩条了,新建一个圆环样条,调整它的轴向,半径为25:

新建一个平面,高度小一点,宽度分段多一点:

新建样条约束,以圆环样条作为对象来约束平面,通过调整偏移以及起点的数值让对象成为如图所示的状态:

将对象全部编组,然后复制出来7个,通过将每个组里圆环的半径增加25,得到如图所示的蚊香样子:

接下来是做动画了,其实方法总体不难,但是要完全做成和原图一样,就要不停的去试角度和速度,太过麻烦。

所以我这里用了一个取巧的方法做了一个山寨版的,一起来看看吧。

新建克隆对象,克隆这些组,将数量更改为8,位置等数值都为0:

步幅模式改为累积,步幅旋转H上稍微给一点数值,我这里觉得-10比较合适:

然后再让克隆对象的H轴旋转-360度,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最中间的半圆环没有动:

没关系,再去改变克隆本身的H轴数值,我这里的起始数值是-100度,60帧的时候旋转正的360度,然后120帧的时候恢复到-100度:

材质发光通道上颜色这一步不用说吧,直接原图取色就好了:

摄像机固定视角,设置渲染尺寸,勾选运动模糊,这些都不用说了吧:

最后将背景色改为渐变色,排版导样机看看效果吧:

终于凑齐9个动图可以发微博了,下面是今天的视频版:


C4D野教程:另外四组魔性循环动画的制作方法_腾讯视频

好啦,我去发微博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想要插件、源文件以及原视频的童鞋后台撩我获取吧!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公众号

本文由“野鹿志”发布

转载前请联系马鹿野郎

私转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