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说:暗恋很涩,记得说出口

“别让昨天在你伤口狂妄地撒盐,一想就痛,一碰就悲……冲掉心中爱的余味,再活一遍。”

如今的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那些长期单身的姑娘,都渐渐变成了自己最想嫁的男人的样子。为此众多女孩子曾揭竿而起抗击如此毫无人道的精神污染,可惜她们最后都对现实低了头。

洛洛和大多数的姑娘不一样,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当她终于变成了我最想嫁的“男人”,这个“男人”却认真地告诉我,“少年,你早就没机会了。”

说实话,我第一次见到洛洛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会陪着喝醉的她在深夜的下雨天里跑上800米。

在那次聚餐之前,没人知道她的酒量,洛女侠豪情万丈,众人自当舍命奉陪。那时的洛女侠还没有穿裙子的习惯,穿着牛仔裤的细腿往上一抬,一脚踩在椅子上,笑嘻嘻地举杯,魔音万重道:“喝!”

重庆川菜馆热热闹闹的包间里,洛女侠一喊,连守在包房外的服务员小伙子都能被深深震撼,活生生多送了两道椒盐平菇。

那一夜,我们“心甘情愿”地陪着喝醉的洛女侠在雨中嬉戏打闹,与朋友们围着一辆奇瑞你追我赶,她竟在最后的最后,张开双臂抱住了一棵大树,只听那女侠用甜甜的港台腔说道:“我们做朋友好不好?”

凌晨四点四十四分,她一下从我肩上惊醒,就又恢复了粗犷的语调,“我在哪!”然后狠狠地推开了我。

我的心顿时碎成了二维码,扑街啊……

说起来,我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我也不知道。现在想起来,我这个技术宅男基本上绝大多数十分一定肯定是被网络坑害了。

洛洛从未提及她是否有对象这件事,与她一起当工作伙伴两年,她有什么狐朋狗友,我也大多都是认识的。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学校是从来没有见到她和任何一个男人手牵手并肩走过,于是便放了51%的心。当然为了更安心一些,我也曾经网上寻找过答案。

网上某权威专家说,走路快的女生大多单身,我瞥了瞥她火急火燎的标准外八,心满意足的放下了61%的心;

网上某知名人士又说,不爱化妆的女生大多单身,我又瞥了瞥她那张素净的圆脸,心潮澎湃的放下了81%的心;

网上还说,性格像男生的女生大多单身,我想都没想,妥妥的!不禁与这话题主持人一拍即合,一私聊就聊了一夜,第二天就成了微博互粉好友。

直系的学弟学妹们在校门口开了家烧烤摊,每晚都有些熟人光顾。我那天晚上正好和洛洛有些工作上的事情要商量,就买了一串菠萝在路口等她。

“哎唷喂,严博!你要不要这么体贴!知道我爱吃菠萝啊!”洛洛顺手接过,把那甜涩的金黄色果实,戳进了嘴里。

基本坐定了以后,洛洛把那根吃剩的菠萝竹签轻轻一投,就进了垃圾桶。

她回过头来冲我笑笑,略带愁容的说道:“兄弟,我现在很严肃的问你个事儿,你一定要好好儿跟我说。”

我简直忍不住想笑,心想:这厮是认真的么,你吖什么时候跟我认真过,逗不逗!

“好啊你说吧,我尽量不笑。”

“你认识我这么久,是不是觉得我没有女人味?可我现在已经改邪归正,穿裙子了啊……”

“就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听洛洛这样准确地审视自己,这句话简直逗得我想掀了桌快跑800米,好让自己冷静一下。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并不是一味的维护她高贵冷艳的形象,而是该笑就笑,做好你自己。

“我男朋友最近有点嫌弃我了!妈的!老娘这么风华绝代跟了他三年他还不知足!”

于是,我笑得脸都僵了。

男朋友?

洛洛还一脸期待地看着我,可我猛地站起身,踉跄了两步。

“不,不好意思。我还有事,我先……”就这样,我特不男人的,落荒而逃。

原来我从一开始就输了。我爱了洛洛两年,可她已经爱了别人三年。

我匆匆坐了公车,一心往家赶。车开到一半天突然开始下起了雨,灯红酒绿,车窗外的景色都是朦胧的,车灯忽明忽灭。车里暖和的我想就这样睡一睡,甚至产生幻觉,想着,等到站的时候,是否还能有个人对我吼:“到站了!在哪儿你都不知道?”

我也知道这是奢望。

回家的时候经过水果摊,雨水拍打着我的脸,衣服也已湿了大半。

我看见那卖水果的大爷正用树皮一般的大手削着一只菠萝,看他削去坚硬的菠萝皮,又娴熟地取小把水果刀以倾斜45°左右的手法轻轻剔除了菠萝眼。

“给我这只菠萝吧。”我说道。

慈祥地大爷套好袋子,拎了拎,“这是颗好菠萝啊!味儿甜!”说完微笑着递到我手上。

回到家,我妈看我竟买了菠萝来,感慨我最近也学体贴了。我等着她在砧板上切完,抓起一块就往嘴里送,那菠萝酶一触碰到我的舌头,涩得我直跳脚。

“唉!我说你!急什么!菠萝要用盐水泡一下的你都忘了!”

我愣了愣,好好好,我错了还不行么?

我母后瞪我一眼,兀自拿了盐盒过来。

我看着菠萝被撒上盐,不由地又痛又悲起来,失恋的余味又渐渐在我心中荡漾开。

我竟从来不知道,在爱情面前,我是这样的生涩、幼稚,而没有尊严。

她不喜欢你,你故意制造的那些在你眼里多么浪漫的惊喜是没用的,你送她的糖是不甜的,你每天为了陪她聊天到最后一刻的时候,她也许会在与你道过晚安以后又转向对她来说是生活全部的男友说,亲爱的睡了么?

她活在你生活的全部里,而你只是她的甲乙丙丁。

两年的暗恋,最终成为了一场漫长的失恋。

还好,我们也终于开始觉悟到,是自己过得太普通了。我们常常在看似漫长的付出没有等来回报后,就开始埋怨别人,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一个机会;也时常在失恋后,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彻头彻尾的受害者,将自己囚禁于井底,而不曾想,那个拼命活着的姑娘,她

也有过多少次独自哭泣的夜晚,有过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过往,才努力地活成了自己想活的样子,骄傲,而认真。

这些都是我们不曾想过的,因为我们曾经是那样的自私。更甚是,我并没有活成她想嫁的那个优秀到无可挑剔般模样的男人,I’m not the one she wants.

说到底,残酷还是变成了惭愧。

在爱情里,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应该去体谅。无论是恋爱中的双方,还是暗恋中的一方,亦或是失恋的一人。我们都要知道,现实里我们常常会输,每个人都想去做强者,可是总会有弱势的一方。当你成了强者,一定要去体谅弱势的一方,因为某一天,某一瞬间,你一定也会成为弱者。

我听着歌,渐渐地睡着了。手机里的歌还在放着,定时关机在2分钟之后。以前和洛洛并肩走在路上的时候曾觉得,两分钟像过了两个世纪一般。

而现在呢,我只希望,两分钟过后,我能忘掉这爱的余味,再活一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