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与挽歌》第一卷《哀鸣的雨季》第一章《新王》第一节

现在是十月份,正值东境的雨季。潮湿的季风不断从东边的守望海吹来,同时也带来了充沛的雨水。

深夜,雨从墨色的浓厚乌云中向下倾泻,平静的赤水湖湖面不断被雨珠敲击,已经扭曲的不成样子。三戟山下的萤火森林中,生长的多半是高大的火树,它们有着灰白色的树皮和橘红色的树叶。倘若是在其他时候,这一定是一种让人愿意发自内心赞美的美丽植物。但是现在,一阵阵的阴森冷风吹过,树影幢幢,它们的躯干在黑夜里宛如妖鬼,就只会让人感到冰冷可怖了。

不久前还沾满乳白色雾气的墨绿色草地,现在已经被雨水,寒风,马蹄,车轮和行军靴变成了一片肮脏的泥泞。

“谈判?”卡林尔·伊耿听到信使的话皱起了眉头,他接过信使的信,将羊皮纸铺开,读了起来。

“是的,王子。他们愿意用马匹,钢铁,布料甚至足够的黄金来换取湖心堡。只要我们退兵”信使应声回答到,他的衣服已经完全被雨水浸湿,正滴滴答答的往下淌水。

“辛苦了,快去换身衣服。”卡林尔挥了挥手。

“是。告辞,王子。”信使鞠了一躬,退出帐篷。

信使离开后,卡林尔将信在帐篷中传阅了一遍,帐篷中一瞬间充满了讨论声。卡林尔的将士们看完信后或窃窃私语或激烈争辩。

只有卡林尔一言不发。

他皮肤黝黑,嘴唇周围的胡须又黑又密,杂乱无章。身着一件黑色的环甲,膝盖、双肩、手肘处皆佩戴着银色的钢制护具,身后披着一张柔软的灰白色狼毛斗篷。斗篷的末端拖带着外面地上的枯草与湿泥。

他将双手撑在桌面上,借着微弱的蜡烛光芒看着桌上的地图。许久,才直起腰来,将右手放在腰间佩剑的剑柄上。

“你们怎么看?”卡林尔的语气非常凝重:“该放弃进攻吗?”

帐篷里的讨论声戛然而止。

“王子,我认为我们应该继续进攻。他们既然愿意同我们谈判,就说明他们的兵力已经快要空虚了,我们要趁着这个时机夺下湖心堡。”艾布纳·多伯率先站出来发表自己的意见。他是位年近六十的老将,胡子已经花白,但在战场上,他的身手依旧敏捷无比。

“代价是不是有点太大了?我们为了夺下湖心堡,已经失去了近三百兵力,继续打下去,结果可就不太......”另一位光头的将士反驳了艾布纳的观点,但当他瞥见艾布纳看他的目光时,便立刻停止了讲话,恭恭敬敬的退到一边。

“老秃鹫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老秃鹫就是刚才那位光头将士的外号:“如果在我们继续攻打时,有三河领域北部援兵前来支援的话,我们搞不好都会死在这里——我不是怕死。只是,这样的死法太不值得了。毕竟湖心堡的正后方就是毒雾城。”

“你怎么就确定,撤兵后他会给我们他们保证的东西?”

“卡特应该是个看重荣誉的战士。”

“荣誉?在这个稍不留神就会被一剑劈开的年代,荣誉还不如黄金贵重,起码黄金是真真切切可以摸得着的。”

“永恒女神啊,到底该怎么办?”

帐篷里的讨论声彻底失控,变成了争吵声。

卡林尔紧锁眉头,认真的倾听所有人的话,自己则一言不发。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信里有一句‘请卡林尔·伊耿大人务必亲自到场共同谈论’。”终于,卡瓦罗·加道斯站了出来:“这恐怕是个圈套。”

卡林尔的嘴角挂上了一丝久违的微笑。卡瓦罗是卡林尔的副官。两人自小一起长大,已经在战场上共同浴血奋战多年,卡林尔深深的信任着他——并不是说他不信任其他将士,只是卡瓦罗的建议,他总是会听的更多,也更仔细一些。

但说完这句话之后,卡瓦罗就低下头,仿佛在苦苦思索对策一般,陷入了沉默。

卡林尔嘴角的笑容忽的消失了。他这才想起来,这次,父亲命他担任这支军队的最高指挥者。所以这个时候,只能由他自己决定怎么做。

卡林尔今年二十一岁,还只是个少年。他从未像现在这样不安和犹豫过。他也陷入了沉默,大拇指轻轻摩挲着剑柄上的球形剑镡,又将目光转回到地图上。

他很清楚这段时间他们经历了什么样的战斗。湖心堡的公爵卡特·斯尼克借助地理优势,在赤水湖和三戟山的夹道中设下防线,亲自指挥士兵抵御进攻——卡特的指挥能力很强,这是有目共睹的——为了突破这道防线,他们连续进攻了不下五次,但都以失败告终。

在发起多次猛烈攻势,损失了近三百兵力后,他们才勉强冲破这道防线,兵临湖心堡城下。这下他们面临的,是比前一道人肉防线还要坚固的灰石城墙。

“昨天的战斗他因为指挥失误而丢掉了防线,当晚一定已经向毒雾城请求增援了。”不知是谁这样说道。

是的,卡林尔想着,如果昨天卡特没有一时冲动发起进攻,而是选择原地抵抗的话,他们也不会突破防御。卡林尔揉了揉眉心,看向帐篷外。雨越下越大,地上飞溅起泥点。

“够了。”卡林尔大吼一声:“都安静下来。”

所有的人都停止争吵,站定后抬头看向他们的领袖卡林尔。卡林尔听着雨声,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我们还有多少兵力?”卡林尔的嗓子有些沙哑:“所有可以参与战斗的。”

“算上轻伤的士兵,最多三百——我们当然也可以向鹰瞳城寻求援兵,但是路途遥远,而且就算夺下了湖心堡,也是得不偿失。”卡瓦罗想了想,说道。

卡林尔点了点头:“诸位,卡特不是个白痴。他清楚自己如果得不到援军的支持,不久就会葬身此地。”卡林尔顿了顿:“正如老秃鹫刚才所说,他们的后方就是毒雾城。毒雾城的援军一定正向这里赶来。这场所谓的谈判,或许就是为了让我们犹豫而拖延时间。”

将士们点了点头。卡林尔接着说道:“现在的情况,我们已经不可能撤兵了,只能继续进攻。如果退兵,那三百位战士将死的毫无意义。”

“这点我很清楚。”杜洛伊·寒鸦的语气低沉,尽力压抑着心里的怒火。

卡林尔知道他的儿子在上一次战斗中牺牲了。他慢慢走过去,拍了拍杜洛伊的肩膀:“大人,我很惋惜——所以,大人们。我认为,我们应该乘胜追击,攻下湖心堡。”他的语气这下变得无比坚定。

“如果他们的援军先一步赶到呢?”

“如果他们为了尽快增援,那他们就一定会选择走黑色小径。”

“那么这场雨就会让那条路变的更加难走。”艾布纳惊叫一声。

卡林尔会心一笑:“看来永恒女神也选择让我们取得这场战斗的胜利。”他掀开帐帘,雨依旧下个不停,不远处的湖心堡城墙上还隐约亮着火把。

他转身:“明早发起进攻,用尽全力拿下湖心堡。”说完拔出佩剑,剑与鞘摩擦发出一阵清脆的嘶鸣声。他将剑高举在半空:“为了东境。”

“为了东境!”

“为了东境!”

“为了东境!”

                    *                *                *

卡林尔摘掉铁手套,用手背擦了一下脸上的血污与汗水。他喘着粗气,努力让呼吸变得稳定,鼻腔却瞬间充满了血腥味。他的手臂与手指因为长时间握剑砍杀而酸痛无比,微微颤抖。

天空中还飘着小雨,气温低到了极点。一个小时前他集结了所有兵力进攻湖心堡,他率领第一小队,艾布纳率领第二小队,卡瓦罗则率领第三小队。他们定好计划,一二小队带着梯子率先冲锋,在成功冲过敌人的箭雨后,解决城门口的敌军。之后靠着城墙,在头上架起盾牌,抵挡城墙上守军抛下的石块。这时,第三小队再带着攻城锤发动进攻。

卡林尔头上的盾牌不停的传来巨响——他看向右边,艾布纳就站在那里。自己脚边满是双方士兵的尸体。只不过,湖心堡士兵的尸体居多。卡林尔笑了笑,一二小队都在,第一步计划已经成功了。他眯起眼,等着第三小队的身影出现。

攻城锤那巨大的身影很快就在雨雾里变的清晰起来。

“架梯!”卡林尔举起佩剑大吼一声。两队士兵又分为四人一组,很快就将梯子立在了城墙上。

卡林尔左手持盾,举在头顶,带头登上云梯。

身后传来的惨叫声让卡林尔打了个寒噤。他回头看去,攻城锤已经倒在了地上。里面的人暴露在战场上,变成了敌人的活靶子,浑身都插满了箭,早已回归了永恒女神的怀抱。他满心愤怒与疑惑,向下面的艾布纳看去,很显然,艾布纳也被这个情况惊到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一块巨石突然砸了下来,他虽高举着盾牌,但巨大的冲击力还是将走神的卡林尔从云梯上震落下来。他摔在了尸体堆上,肋骨仿佛全部断了一样,痛得几乎无法呼吸。

他克制住眩晕感,将剑撑在地上才勉强站起身来。城门又打开了,这次冲出了更多的湖心堡士兵,高喊“为了三河之神”冲入了战场。卡林尔举起剑,将一个想要攻击他的士兵拦腰斩断,腥臭的血液喷洒的他满脸都是。

卡瓦罗呢?是他率领的第三小队,究竟是怎么回事!

“卡瓦罗!卡瓦罗!”卡林尔歇斯底里的喊到。

没有人回答他,他的耳边满是谩骂声和厮杀声。他只能举起剑,冲入这场厮杀。

卡林尔只能放弃攻击城墙,选择列阵,夺回攻城锤。此时的他只能感到一阵阵的眩晕,眼睁睁的看着一队又一队的士兵倒在箭雨中。第三小队的失误让他白白损失了近百人的生命。

终于,第十一队重新架起了攻城锤,顺利破开了城门。

鹰瞳军队向堡内发起冲锋,一路血洗至城墙顶。卡特和十几名身着黑色锁子甲的士兵,双手握着阔剑,被鹰瞳军队逼到了角落。

“湖心堡公爵卡特·斯尼克,我,卡林尔·伊耿,东境之王亚都尼斯·伊耿之子,以东境之神永恒女神之名,于今日判你死刑,愿你在女神的怀抱里长眠。”卡林尔平举佩剑,双眼注视着卡特,缓缓说道。

卡特轻蔑一笑:“狗屁的永恒,我的身心,永远属于赛瑞国王与三河之神。”

说完,他红着眼,歇斯底里的大喊一声,向卡林尔冲去。卡林尔迎了上去,在将要撞到卡特的刀刃时,他猛地弯下腰,背过身去,将剑直直插入卡特的腹部。

卡特跪了下去。“一切终将消散”卡林尔低声说道,之后拔出匕首,将他割喉,鲜血喷洒出来,卡特的尸体倒地,发出一声沉重的闷响。

余下的湖心堡士兵扔下武器,单膝跪地,宣誓臣服。不久,象征斯尼克家族的蛇旗被降下,换上了灰色的雄鹰。

士兵们都在忙着清理战场,他缓步进入堡中,随便挑了一个屋子,从桌上倒了杯葡萄酒。

我赢了,卡林尔一边喝着葡萄酒一边这样想到。

是的,他赢了,虽然有些不必要的伤亡,但他赢了。这才只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指挥作战。卡林尔的嘴角染上了骄傲的笑意,父亲一定会为他感到骄傲的。

他被葡萄酒狠狠的呛了一口,弯下腰剧烈咳嗽,当嗓子重回正常时之后他开始放声大笑。

他可以回家了,他是那么的思念父亲和自己的妻子弥塞拉。终于可以回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Topic) 今天讨论的话题是购物和情绪(mood)。所有的女性一听到购物,一定会心生喜欢,因为绝大多数女人天...
    ycongcong阅读 798评论 0 0
  • 一天没有出门,投了好多份简历,有一种自己什么都做不来的感觉,可是依然要努力的找一份工作,不为了梦想,为了生活的苟且...
    B612上的小橙子阅读 177评论 0 0
  • 回到家吃着现成的饭菜,想起了过去四个半月时间里,我们所吃的东西。 在北京,兄弟单位的伙食保障,让我们不太满意,甚至...
    我心红旗阅读 283评论 0 0
  • 没错!! 第五大发明就是我们的“二十四节气”!!! 新华社消息:中国“二十四节气”11月30日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
    张鸿羽阅读 187评论 2 0
  • 想年薪百万吗? 想走上人生巅峰吗? 想赢取白富美吗? 来做项目经理吧! 今天,小编就要告诉你 项目经理是如何升官发...
    职帅说阅读 1,088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