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蜕变荣耀绽放》倒计时259天

《华丽蜕变荣耀绽放》倒计时259天

      今天中午孩子写完作业,媳妇检查完后,发现错了好几题,媳妇让孩子从新在练习一遍,马上孩子们都要期末考试了,上次测试考试,前期准备的充足,考了90多分,这次第二次模拟考试,没有像上次那样,做好提前量复习,所以考试了80多分,孩子把错题改正以后,不想再做了,想看我给她买的书本,媳妇不同意,两人就这么僵持了下去,媳妇态度坚决,闺女死劲,女儿委屈的一直哭,我马上上去圆场,我给孩子三个选择,第一,10分钟测试题做一遍,看10分钟图书,然后睡觉,第二,10分钟做完测试题,然后睡觉,到2点我叫她起床,还可以在看10分钟图书,第三现在马上去睡觉,练习题不做了,当然图书也不能看,女儿一口回绝了我,她说她做不完,女儿有个坏毛病,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没去做,没有尝试,就喜欢下定语,给自己找很多借口,说自己不行,我最近也在思考如何去引导,首先我给女儿说,你现在想看书,而你妈妈让你写错题,你不想写,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去思考下,如何才能让妈妈允许你看图书,而不是在这哭,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你要去想办法,要动脑子,女儿不哭了,求助的眼神看着我,我笑着对女儿说,你如果能答应爸爸,下次考试比这次考试进步,哪怕只进步一分,那么爸爸就同意你看图书,女儿又开始找借口了,说下次考试难,自己不可能考的比这次好,我无语了,媳妇也在看我如何解决,我收起了笑脸,严肃了起来,吴欣怡你今天在学校被一个小男孩欺负,我去接你,你跑过来给爸爸说,爸爸马上带着你追上小男孩,当着小男孩家长的面,替你出了气,批评了欺负你的同学,并告诉了他家长,这不是一次两次,你们家长如果不管,那我们就通过学校来解决这件事情,你也看到当时爸爸的态度,你同学的家长也一直在道歉,欺负你的同学也道歉了,并且保证了回去好好教育,爸爸让你失望过没有,女儿说没有,那么假如,你今天给爸爸说,你被欺负了,爸爸是个胆小的人,爸爸怕事,懦弱,你被欺负了,我不管你,还责备你,批评你,说你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不惹事,走的好好的,同学会欺负你,怎么不欺负其他人,就欺负你,吴欣怡爸爸如果今天是这样,来处理你被欺负这件事,那么今天你心里难受不,失望不,女儿一直再点头,我就追问女儿,那么今天爸爸让你失望了吗?女儿说没有,我给女儿说,但是你今天让我失望了,就像刚才我举的例子一样,假如今天爸爸不管你,你失望的心情,就和爸爸现在的心情是一样的,我的女儿是个轻言放弃的人,没尝试就断定自己不行,我非常的失望,通过爸爸举的例子,你能体会到吗?女儿哭了,我知道差不多了,给媳妇打眼色,媳妇出马了,媳妇给女儿说,爸爸希望你今后,不论做什么事情,在没有尝试,就不要轻易下定语,自己不行,你努力了,你尝试了,没有成功,那么至少你尽力了,问心无愧啊,看了下时间,还有节余,我就接过话题给女儿说,我不想让你失望,那么我们就来做个游戏,石头剪子布,三局两胜,你能赢爸爸今天就还让你看书本,女儿有所改变了,她说玩不过我,但是还是和我玩了三局,我提前说了,你尝试了就有机会,你如果不敢,那么你连一丝机会就没有,我有可能三局都出布,我还是高估闺女了,我出了三把布,女儿还是输了,孩子不信任我啊,让这她,给她机会都没把握住,但是我还是鼓励了女儿,你最起码今天敢尝试了,虽然失败了,但是有进步,爸爸坚信,你不会让爸爸失望的,那么我们就要做一个说话算话的人,接受现实,要信守承诺,去睡觉,女儿很听话的去睡觉了,通过今天的事件,我相信女儿是有收获的,我和媳妇今天也有收获,教育无小事,夫妻之间共同努力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我会加油的,每天引导一点点,女儿每天改变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最终女儿会在我们的陪伴下,变成一个勇敢,明事理,有思想,不轻言放弃的人,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每日一炼反思自己,时代在变,老的教育方法很多就要被淘汰,不断的学习和总结才能发现好的教育理念,不论时代如何变化,我觉得还是那句话,唯有套路得人心啊,不同的套路,要应对不同年龄时期的孩子,加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节讲述了长虹的崛起和衰败的原因。崛起是因为长虹实现规模化销售的方式,设定了自己独特的战略规划及其战略布局,通过大...
    太阳花语_阅读 468评论 0 0
  • 一早小雨淅沥,一直不曾停息。等待渡轮的时间,坐在车上,带着耳机,看着窗外雨中的景色,任思绪飞扬。身为海洋人,对海并...
    小小_静静阅读 181评论 0 0
  • 一个人从啼哭中降生 沸腾的血点燃周身热火 世间多了一份来意 冬天多了解冻的理由 沉默不是春天的乳汁 泪滴落在干涸的...
    2016冰山来客阅读 151评论 0 3
  • 数组的简单操作 ES5 新增方法 支持 Opera 11+Firefox 3.6+Safari 5+Chrome ...
    Patriot_笙箫阅读 270评论 0 0